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3/24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加拿大奧會不會在今年夏天派出運動員前往東京參賽,並且呼籲在新冠病毒爆發的時候,奧運會“推遲一年”舉行。
 
加拿大奧會提醒說這一決定得到了加拿大運動員委員會和加拿大政府的支持。這也是第一個國家公開宣佈如果奧運會7月24日至8月9日如期舉行,將不會派出運動員參加這個四年一次的盛會。
 
“這不單單是運動員健康的問題,也是公共健康的問題,”聲明說,“因為新冠病毒及其相關的威脅,如果運動員繼續為了奧運會訓練,對運動員而言不安全,對於他們的家人,以及更廣泛的加拿大社區而言也不安全。事實上,這與我們敦促加拿大人遵守的公共健康建議背道而馳。”
 
今天早些時候,國際奧運會發給運動員的一封信中指出,此時此刻沒有考慮過直接取消奧運會,但是未來四個星期會做出決定是否有必要推遲。
 
在高爾夫方面,每個國家可以派出兩名女子和兩名男子參加奧運會(如果一個國家多位選手進入世界前15位,該國至多可以派出四人)。根據當前的凍結的世界排名,亞當-哈德文(Adam Hadwin)和寇里-康納斯(Corey Conners),世界排名分列55位和66位,是加拿大排名最高的兩名男子選手。兩位選手都未能參加2016年上一屆奧運會。
 
女子方面,加拿大的代表估計是布魯克-亨德森(Brooke Henderson)和阿倫娜-莎爾普(Alena Sharp)。四年前,她們到里約熱內盧參加了上一屆奧運會。布魯克-亨德森獲得並列第七,阿倫娜-莎爾普獲得20名。
 
在加拿大發佈聲明之後,澳大利亞奧會及時跟進,發佈了相似的公告,告訴運動員:“他們應該為2021年夏季東京奧運會做準備。”
 
“今天早上,澳大利亞奧會通過電話會議方式舉行了理事會會議,一致同意在國內外形勢不斷變化的情況下,澳大利亞隊伍無法集結,”聲明說,“我們有的運動員住在海外,在澳大利亞周邊的中心區域作為一個團體訓練,制訂自己的計畫。由於旅行和其它限制,集結變得不可能。”
 
有鑒於當前的排名,澳大利亞的四名代表分別是:亞當-斯科特、馬克-利什曼、李旻智和漢娜-格林(Hannah Green)。他們四人之中只有李旻智2016年參加過奧運會,獲得並列第七。亞當-斯科特主動棄賽。
 
而來自日本的消息稱,首相安倍晉三在電視講話中說:“如果不能以完整的形式舉辦東京奧運會,將不得不考慮延期。”
 
值得一提的是國際高爾夫聯合會在之前的聲明稱:雖然男女世界排名凍結(3月15日和16日),但是奧運會資格確定的時間不會改變(男子6月22日,女子6月29日)。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