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3/26
伍茲從奧運推遲中獲益?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與那些參賽資格已經確定的體育項目不同,當奧運會因為新冠病毒推遲到2021年時,高爾夫並沒有陷入巨大的混亂。
 
基本上,高爾夫球員的參賽資格在奧運會開始之前一個月才確定。而在目前這樣的惡劣形勢下,世界排名已經凍結。至於什麼時候啟動,很顯然要看歐美巡迴賽什麼時候重啟,而現在這一點,大家都只能靠猜。
 
賈斯汀-湯瑪斯表示他聽到推遲的消息之後感到“失落”,可是他理解艱難的處境,並且說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無論什麼時候比賽,都是非常棒的。希望我能成為美國隊的一員,”賈斯汀-湯瑪斯星期二在短消息中說。
 
國際高爾夫聯合會執行總監安東尼-斯坎隆(Antony Scanlon)在瑞士的家中表示這條新聞實在太新了,因此還不能決定下一步該怎麼做。非常有可能,無論奧運會推遲到什麼時候,截至時間都會跟著進行相應的調整。
 
接下來的問題是,哪些選手受益,哪些選手倒楣。首先從泰格-伍茲開始。可以肯定,奧運會主辦方希望他前往東京,追逐金牌。
 
今年開始的時候,伍茲是美國排名第四位的選手,而且進入了世界前15位。根據奧運會的規則,一個國家如果有多名選手進入世界前15位,最多可以派出4人。可是現在伍茲已經滑落到第六位,因為今年他只打了兩次。他表示因為腰痛,無法參加世錦賽-墨西哥錦標賽、阿諾-帕爾默邀請賽和球員錦標賽。好吧,現在高爾夫至少會停兩個月。
 
即便如此,他的機會也不大。可是現在,他獲得了一年的喘息時間。然而另外一點也不容忽視,伍茲也會年長一歲。伍茲已經開始在削減每年的比賽數量。
 
布魯克斯-科普卡一度很糾結,因為受傷,今年他開局緩慢,這讓他考慮是不是要放棄奧運會,專心應對聯邦快遞杯。可是現在,奧運會推遲到2021年,或許他會重新考慮自己的計畫。畢竟到那個時候,他的傷勢和狀態相信都好起來了。
 
達斯汀-詹森可能再怎麼也不會參賽的。2016年里約熱內盧他已經缺席,而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前,他表示奧運會讓他很難準備聯邦快遞杯,所以不得不放棄。
 
從女子的角度而言,上一屆金牌得主樸仁妃獲得了額外大獎。
 
目前,樸仁妃是“韓國兵工廠”的第一替補。年初的時候,她增添了賽事,力爭提升自己的排名,現在她獲得了更為充裕的時間。
 
瑞士選手艾伯恩-巴倫蘇艾拉(Albane Valenzuela)曾經效力斯坦福大學,去年年底轉為職業球員,目前是女子隊伍中排名最末一位的選手。2016年,她曾經以業餘身份躋身里約熱內盧。
 
“這是我決定轉職業的原因之一。我知道很難獲得參賽資格,可是如果我打足夠多比賽,晉級一些,我將有很好的機會,” 艾伯恩-巴倫蘇艾拉說。
 
當然餘下來的結果還要看競技狀態,而在高爾夫中,這一點總是稍縱即逝的。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