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3/27
新冠病毒影響球員生意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在不知道下一場高爾夫比賽什麼時候開始時,麥克道爾發現自己沒有多少動力磨練自己的球技。在那個方面,他與絕大多數球員沒有什麼區別。
 
可是在新冠病毒大流行,各種禁制實施的時候,他的擔憂可不止高爾夫。
 
麥克道爾是諾娜藍餐廳(Nona Blue)的聯合創始人,該餐廳2013年在佛羅里達奧蘭多開業。餐廳經營得十分成功,2016年他們在TPC鋸齒草的大門外開了第二家。現在,兩家餐廳都臨時關閉了。
 
“從美國工薪族的角度去看這個問題,我意識到疫情對經濟的影響有多大,”麥克道爾在星期三的電話會議中說,“我們有成功經營著兩家餐廳,突然之間就關門了,沒有了足夠的錢。我們會度過難關嗎?疫情如此迅猛地影響全世界的經濟,真是讓人恐怖。”
 
諾娜藍餐廳在球員錦標賽期間本應該生意興隆,可是幾天時間,美國的體育世界轟然崩塌。美巡賽在一輪比賽後取消了其旗艦賽,而現在最早要等到五月底,巡迴賽才能重啟。這一點與別的體育項目沒有什麼不同。
 
諾娜藍餐廳的重點在於社交聚會,可是食物也不差,特色包括大麥漢堡(G-Mac)、經典乳酪(Cheese)和瑪麗安愛爾蘭咖啡(Marian‘s Irish Coffee)。麥克道爾與餐廳從業者喬-大衛(Joe Davi)和比爾-伯納(Bill Bona)一道投資的想法源於北愛爾蘭波特拉什家鄉的“酒吧”(The Wine Bar),當去年英國公開賽在那裡舉行的時候,其生意超級火爆。
 
諾娜藍餐廳根據佛羅里達餐廳新規不准堂食,只能外賣。幾天內他們發現這樣根本行不通。
 
“這不是我們的生意模式,”擁有餐廳營運經驗的創始合夥人喬-大衛說。
 
大衛曾經因為自然災害,比如颶風時關閉餐廳。“有鑒於無法預見的收尾,我們現在不得不關門。”
 
喬-大衛和比爾-伯納負責餐廳營運,而麥克道爾處理他最擅長的那個方面:高爾夫。
 
美國公開賽前冠軍和2010年萊德杯歐洲隊英雄經歷了一段時間的低谷,直到一年前的這個星期。當時他在多明尼加取得勝利。那場比賽與一場世界高爾夫錦標賽同期舉行。但他最終憑藉自己的努力,在英國公開賽重返皇家波特拉什的時候打入了這場大滿貫,而開始今年的時候贏得了沙特國際賽。這幫助他重新回到世界前50行列。
 
麥克道爾與以往一樣和藹可親,這期間在奧蘭多諾娜湖與會員打了幾輪球。除此之外,他陪伴著太太和三個孩子。他的父母仍舊居住在波特拉什,不過冬季的時候,他們會來到佛羅里達,與麥克道爾一起過,而現在他們仍舊住在一起。
 
“現在非常難像我希望的那樣健身,訓練球技,”他說,“前方沒有了目標……你很難集中注意力。我感覺花了10天時間,我才領會我們正經歷著多麼嚴峻的事情。”
 
諾娜藍餐廳增加了壓力和不確定性。喬-大衛表示,每個餐廳雇傭著105人。
 
“我的主要經營者處理這方面問題,”麥克道爾說,“我們盡最大努力補償員工。我們的工資付到了月底,所有的保險和福利一直付到下個月。現金流成為了問題。我的主要經營者都是經驗豐富的餐廳從業人員,可是他們也沒有經歷過這樣的事情。”
 
喬-大衛表示他有足夠的資金儲備應對現在的問題。可是他們關閉了所有一切,從有線電視到垃圾搬運,力圖將成本縮減到最小,並且仍舊能照顧到員工。
 
對諾娜藍餐廳,以及別的許多行業一樣,關鍵是星期二參議院批准的經濟刺激計畫,該計畫現在已經進入眾議院。計畫包括一個專門幫助中小企業的3670億美元方案,旨在員工呆在家中的時候,照舊支付薪酬。
 
麥克道爾是今年愛爾蘭公開賽的東道主,賽事計畫5月28日至31日在茱麗葉山舉行,那是歐巡賽如期恢復之後,賽程之中的第二站比賽。九月底的萊德杯?那距離現在還太遙遠了,還沒有時間考慮,特別是美國大師賽和美國PGA錦標賽都在尋找新的日期,而美國公開賽有可能加入它們的行列。
 
然後這裡還有兩家餐廳臨時關門的現實問題。“那給了我現實世界的視角,讓我不太關注職業運動中所經歷的問題,”麥克道爾說,“現階段對每個人而言都非常艱難。”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