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3/30
據傳大師賽11月英國公開賽9月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根據《Golf Digest》報導,高爾夫的頭頭腦腦們還在為新的美巡賽日程忙碌著,而最終的結果很可能與之前想的不一樣。畢竟東京奧運會延期會空出夏季一個星期,同時球員不用拐到東京比賽,行程上也更好安排。
 
當然還有一個不容忽視的因素,現在美國是全球新冠病毒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疫情也許比預期更難控制,需要的時間更長。
 
在東京奧運會宣佈延後一年之前,美國大師賽和美國PGA錦標賽都已經延期,而美巡賽取消了五月底之前的所有賽事。美國公開賽看上去也有推遲的風險,畢竟其場地翼腳處於美國疫情第二嚴重的州:紐約州。
 
當然歐洲的疫情也不樂觀,英國確診人數居高不下,查理斯王子和英國首相伯里斯-詹森也在其中。《Golf Digest》報導說R&A正在考慮將7月26日於肯特三維治打響的英國公開賽放到更晚的時間,可是他們正在等待美國高爾夫協會對美國公開賽的決定,以及全英俱樂部對溫布頓(計畫於6月29日舉行)的決定,然後再公佈自己的計畫。
 
雖然大家都相信今年之內上述大賽都能舉行,可是美巡賽就在與四家機構交流,該如何進行安排。
 
《Golf Digest》的報導指出美國PGA錦標賽很可能將賽事安排在七月底八月初奧運會空出的日子上。值得注意的是,賽事在加利福尼亞州TPC哈代公園舉行。一方面,加利福尼亞州疫情嚴重,另外一方面,TPC哈代公園深秋季節也可以舉辦比賽,那給美國職業高爾夫協會更多空間。
 
美國職業高爾夫協會同時也是萊德杯的主辦方。之前有報導說萊德杯有可能取消,雖然這樣的報導不準確,但是卻有推遲的危險。歐美雙年對抗賽計畫9月25日至27日在威斯康辛州呼嘯峽舉辦,一種極端的可能是,賽事搬遷到2021年。
 
“所有參與各方都不想破壞萊德杯,我們更不可能,”電視臺的消息人士說,“可是大滿貫的重要性更高。”
 
萊德杯的位置可能由英國公開賽填補。可是九月份的時候,肯特只有12個小時的日照時間,消息人士表示英國公開賽有可能改為雙邊開球,又或者減少參賽人數。比賽估計還會在皇家聖喬治舉辦,這是2011年以來它首次承辦英國公開賽。英國公開賽上一次停辦是1945年,原因自然是第二次世界大戰。
 
此時此刻最不明朗的是美國公開賽。星期四晚,《紐約郵報》報導說美國公開賽會推遲,估計在九月份舉行,然而有消息人士卻對《Golf Digest》表示:10月份是更有可能的日期。至於比賽地點仍舊是翼腳,只不過並沒有排除其他地方舉辦的可能性。星期三,匹茲堡郊外的奧克蘭鄉村俱樂部召開了管理委員會會議,有消息人士說那個地方是備選場地。而另有消息人士表示,松樹叢2號球場也在同美國高爾夫協會商談。與英國公開賽一樣,參賽陣容也是一個問題。因為日照的關係,看上去不得不削減參賽人數。
 
可是星期五,美國高爾夫協會發佈聲明說現階段對賽事日期和地點猜測都為時過早,將在四月中旬公佈決定。
 
最後是美國大師賽。雖然媒體都報導說有跡象顯示美國大師賽會選擇十月的檔期,可是消息人士也表示奧古斯塔在研究11月。奧古斯塔通常封場到10月份,而安排在11月,球場的狀態最為理想,天氣也不那麼潮濕。美國大師賽的參賽人數會限制在100人以內,因此即便是11月份,應該也沒有什麼問題。
 
當然,美巡賽不是一、兩場比賽那麼一點點事,現在仍舊計畫8月份舉辦聯邦杯季後賽。可是由於賽程完全打亂,很可能允許排名125位之外的選手參與,畢竟現在最重要的是將巡迴賽恢復。
 
如果更多賽事取消——目前美巡賽以四場為一個區塊來取消——消息人士表示美巡賽有可能將賽季推遲到2021年,也就是一個賽季貫穿三年時間。
 
讓問題複雜的地方是電視版權。所有高爾夫的主要電視夥伴同時也與其它體育專案簽有轉播合同,而那些專案吸引到的觀眾人數通常更多。比如說福克斯電視臺在大學橄欖球和NFL打的正酣的時候,怎麼插入美國公開賽?不僅如此,這裡還有棒球的問題。
 
聖母大學橄欖球比賽屬於NBC。CBS在美國大師賽期間擁有更多喘息的時間,在第三輪之後可以直播SEC比賽。然而無論如何,NFL的衝撞問題都存在。
 
“如果美國公開賽和英國公開賽的領先榜很虛弱怎麼辦,”與高爾夫機構參與討論的消息人士說,“奧古斯塔還好。可是你有可能看到其它大滿貫放在姐妹頻道播出。”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