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屆全國高爾夫球團體賽十月山東舉行
首屆全國高爾夫球團體賽十月山東舉行
大眾網-齊魯晚報   2009-08-28   胡建明
全國高爾夫球團體賽組委會27日在濟南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賽事籌備和山東隊組隊情況,山東省副省長黃勝等領導出席並致詞,賽事被納入十一運會保障服務體系中。
  由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山東省體育局、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主辦的首屆全國高爾夫球團體賽,將在十一運會期間,於10月21日至24日在山東黃金崮雲湖國際高爾夫俱樂部舉行,比賽分男、女團體以及個人四輪(72洞)比杆賽。目前已有2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21支代表隊報名參賽。通過選拔賽組建的山東黃金高爾夫球隊,將代表山東參加本項賽事。
  山東省體育局副局長高金業在發佈會上指出,之前很多地方把高爾夫定位高端,認為是少數人玩的富人項目,對這項健康運動缺少必要的扶持,包括山東的很多球場經營都比較艱難,這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高爾夫運動的普及。他表示,一旦高爾夫重新進入奧運會,必將恢復這一項目本來的體育運動性質,山東的高爾夫生存狀況也會得到很大的改觀。
  本次比賽賽場崮雲湖高爾夫俱樂部,是濟南市目前唯一一家符合美國USGA標準的18洞山地球場。為了搞好此次賽事,又按照國際比賽要求對球場景觀綠化和球道、會所、練習場等設施進行了改造,對球場兩個配套酒店進行裝修擴建。
  黃勝強調說,首屆全國高爾夫球團體賽將於十一運期間舉辦,充分體現了“和諧中國、全民全運”的辦賽理念,必將進一步豐富全運會賽事內容。在各有關方面共同努力下,首屆全國高爾夫球團體賽的籌辦工作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果。目前,整個籌辦工作已進入關鍵時期,十一運組委會有關部室要給予大力支持,形成籌辦工作整體合力。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