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4/14
美巡賽20冠得主桑德斯去世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道格-桑德斯(Doug Sanders)為高爾夫時尚注入了一股超越時代的新風。擁有色彩斑斕的性格,他因為贏得20場美巡賽勝利聞名,同時也因為錯過一次次大滿貫良機被人銘記。
 
桑德斯星期天早上於休士頓去世,享年86歲。美巡賽通過桑德斯前妻斯科蒂的一條短信證實了消息。
 
當1956年桑德斯在加拿大公開賽的延長賽中戰勝道-芬斯特沃德(Dow Finsterwald),贏得美巡賽首勝的時候,他仍舊是一名業餘球員。他最好的年份是1961年。當年他贏了5次,在美巡賽獎金榜上排名第三位。
可他因為在大滿貫中獲得4個亞軍聞名,其中最著名的莫過於1970年於聖安德魯斯舉行的英國公開賽。他只需要在老球場最後一個洞保帕,便能打敗尼克勞斯。桑德斯還剩下3英尺,可是那個推杆他卻失手了。第二日進行的延長賽,尼克勞斯戰勝了他。
 
“如果我是英語大師,我想我找不出形容詞形容當我錯過那個短推時的內心感受,”桑德斯在尼克勞斯領先一杆于延長賽中打敗他之後說,“然而這就是高爾夫,這就是它迷人之處。”
 
1966年在穆菲爾德舉行的英國公開賽,桑德斯也因為一杆之差負于尼克勞斯。他帶著一杆領先進入1961年奧克蘭山美國公開賽最後一輪,結果以一杆之差負于吉恩-利特爾(Gene Littler)。另外1959年在明尼阿波利斯高爾夫俱樂部舉行的美國PGA錦標賽,他落後鮑勃-羅斯伯格(Bob Rosburg)一杆,屈居第二。
 
桑德斯輸給尼克勞斯,在高爾夫的慘敗名單中佔據一席之地,比如常常與1989年美國大師賽斯科特-霍克(Scott Hoch)失手相提並論。桑德斯曾經引用過沃爾特-黑根(Walter Hagen)的話說,沒有人記得誰拿到第二名。
 
“可是他們仍舊問我是否想過1970年聖安德魯斯英國公開賽,我錯過的那個制勝推杆,”他說,“我告訴他們:有時候在腦子中停留不超過5分鐘。”
 
可是有著“球道孔雀”之稱的桑德斯,在高爾夫時尚方面卻從未失手。他因為在球場上穿著復活節彩蛋一樣的五顏六色而著名,甚至他退役之後。
 
“巡迴賽上最常問的兩個問題是:‘阿諾-帕爾默打出多少杆?’以及‘桑德斯穿的什麼衣服?’” 桑德斯2007年對《Golf Digest》雜誌說。
 
湯米-波特(Tommy Bolt)談到桑德斯的時候曾經說:“這個人好似長著腳的自動點唱機。”
 
同樣被忽略的還有他在美巡賽上的20場勝利,其中最後一場是1972年領先1杆戰勝李-特維諾(Lee Trevino)贏得堅倍公開賽(Kemper Open)。他在一些重要的地點取得過勝利,包括殖民地鄉村,西部公開賽以及朵拉。他在1956年贏得加拿大公開賽之後,又隔了29年,才有另外一個業餘球員在美巡賽上取勝:斯科特-維普蘭克(Scott Verplank)。
 
桑德斯1967年在休士頓參加過一屆萊德杯,當時由本-侯根帶隊。許多人相信那是那個時代最好的一屆隊伍。
 
他出生在佐治亞州錫達敦(Cedartown),在佛羅里達念的大學。在退役之後,他仍舊活躍在高爾夫球壇,贊助了六屆桑德斯名人精英賽,以及休士頓的一場青少年錦標賽。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