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香江杯好事多磨開門紅 北京站圓滿結束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這兩天,我們做得還不錯。”北京時間8月27日,“香江杯”高爾夫巡迴賽北京站圓滿落幕,讓巡迴賽主席、珠江汶川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成欣欣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27日在北京天安假日俱樂部舉行的北京站比賽,是這項全新的職業業餘配對慈善賽的第一站。從義賣會上籌得的十數萬善款,到張連偉、楊紅梅領銜的23名職業球手參加比賽,“香江杯”看上去有一個相當不錯的開局。
  “如果讓我來形容這第一站,我只能說是,基本讓我們滿意,達到預期,”成欣欣說,“不過,很難說是超出預期。我們回去還需要好好總結,畢竟,還有很多細節的東西沒有做好。”賽後的成績統計和確認,出現了一些小小的混亂,“而球童的統一服裝,我們也沒有提前準備到位。”
  香江杯的宗旨,是將高爾夫運動融商務、慈善為一體,彙聚社會名流精英與世界職業選手,共同弘揚和諧、進步、自律的高爾夫文化。賽事由珠江汶川教育基金會主辦,所有贊助和善款籌集的收益將用於培養青少年職業球手、持續支援汶川地區和其他貧困地區的教育事業。
  除了慈善本身,對於這項高爾夫比賽,成欣欣認為它的使命應該是“讓業餘球手享受高爾夫比賽,同時更瞭解中國的職業球員”。“我們的比賽規則很嚴格,但同時我們儘量做到不去過分渲染最後結果。前者是高爾夫運動文化的要求,而後者,則是因為我們享受比賽的宗旨。”
  “其實,中國的職業高球手都不容易,”成欣欣說,“我們很多人,其實並不瞭解他們的生活,也不知道他們平時打球有多苦。甚至很多球手並不為我們這些愛好者所知。所以我們也想提供這樣的一個機會,讓大家更好地去瞭解和支持職業球員。”成欣欣在這一天與楊紅梅同組,這也讓她有很深的感觸。“我從她那學到了很多東西,當然技術是其中一部分,”成欣欣說,“我要謝謝這些職業球手來支持比賽,而我想對他們說的是,堅持自己的路走下去,你們一定可以實現夢想。”
  在成欣欣的計畫裏,她的這項巡迴賽有很多目標,或者是責任。在某種意義上,這甚至也是原定6月份就要舉行的第一站比賽,一直被推遲到8月底的原因。“很多人懷疑,把高爾夫、商務、慈善融為一體,還有職業業餘配對的元素,我們能不能做到,畢竟以前沒有人做過,”成欣欣說,“我們只能說要努力,而北京站下來,結果還算不錯。”
  這第一站比賽,經歷了多次的延遲。“其實對這些職業球手,我覺得相當抱歉,多次放了他們鴿子。對我們團隊也是。中國有一句話叫‘一鼓作氣,二而衰,三而竭’。做一件事,遇到這麼多波折和困難,到最後心氣全無很正常,”成欣欣說,“但中國還有一句話是,三思而後行。我經常用後一句話來鼓舞團隊。”也許在北京站的比賽後,還有一句更貼切的形容是,好事多磨。“雖然如果在6月份可以順利完成北京站,也許現在第二站都可能結束了。不過,比賽推遲可以讓我們準備得更充分,這是好事。而且或許是天意,我們的義賣會恰好趕上七夕,而比賽也等到了高爾夫成為奧運備選項目,以及梁容銀獲得PGA錦標賽冠軍之後,這讓它有了更多意義。”
  成欣欣最大的希望是,未來可以有來自各個行業的越來越多的人可以關注,甚至參與到這項比賽中。“在北京我們就得到了很多志願者的幫助,包括在義賣會上客串拍賣師的鄭先生,他也是志願者,這都是讓我感觸很深的地方。我們只是一個民間組織,但這些天來,每個人都很支持我們的這個想法。”
  香江杯走出了第一步,無疑還要繼續走下去。在成欣欣的計畫中,下兩站是廣州和上海。“我們還想把比賽做到香港和澳大利亞。”在比賽的協辦方和贊助商中,包括國外的華人機構以及企業。畢竟,慈善無國界。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