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4/26
權威教授相信疫情之下球場不必關門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在新冠病毒於英國肆虐期間,高爾夫球場是否應該開門營業,看上去是一個極具爭議性的話題。一些人認為高爾夫與慢跑一樣安全,而另外一些人認為球場需要關門。一個衛生學方面的教授相信高爾夫球場現在應該重新開門,只要防護措施到位,應該沒有問題。
 
在英國首相詹森剛剛宣佈封城的時候,英國的高爾夫球場繼續開門營業,不過要求球友盡可能做好防護工作,比如球場不再提供沙耙,關閉會館,下場打球的人不能觸碰果嶺旗等。
 
可是一旦詹森發佈命令,加大力度隔離民眾之時,英國的所有高爾夫俱樂部在可預見的未來,全部都關上了大門,導致整個行業陷入危機。
 
數以千計的高爾夫球友抗議,表示他們獨自在安靜的高爾夫球場打球,遠比在忙碌的公園中許多人一起慢跑,你追我趕更為安全,可是三個星期之後,高爾夫球場仍舊關閉著大門。
 
高爾夫球場還要關多久,沒有人知道答案,可是撒母耳-麥康基教授(Samuel McConkey)就對《愛爾蘭時報》說:他認為高爾夫球場現在可以再次開門營業了。撒母耳-麥康基是愛爾蘭皇家外科醫學院(Royal College of Surgeons)國際衛生與熱帶醫學部的帶頭人,同時也是歐洲疫苗專案科學諮詢委員會成員,以及牛津大學醫院NHS信託基金傳染病學前榮譽顧問。
 
“高爾夫在戶外開闊的空間進行,兩名球手之間總是相隔近2米,”他說,“因此我的觀點是打高爾夫,甚至來自兩家的兩到四個球員一起打球,也是在可以在相對安全的情況下做到的,只要遠離病人和親密接觸者,正確穿著,不使用更衣室,健身房以及會館的設施。統一的規劃是最好的解決方案,而不是每家俱樂部各自為政。”
 
撒母耳-麥康基相信觀眾要回去重新觀看體育比賽,還需要花更長的時間,可是他認為只要行為規範執行到位,比如戴口罩和保持2米的距離,觀眾可以在幾個月之後重返賽場。
 
“門把手、欄杆等物體仍舊有風險。可是要減少傳播,你可以限制20歲以下以及50歲以上的人不能入場,而這主要看你願意冒什麼等級的風險,”他補充說,“體育運動是可以在未來安全重啟的,只是規劃、風險控制要具體,並且要高度地貫徹和堅持。”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