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4/27
阿菲巴拉特與阿瑞雅姐妹的避疫之旅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飛回曼谷的旅程,奇拉德克-阿菲巴拉特(Kiradech Aphibarnrat)從沒有像現在這麼緊張。
 
上個週末從佛羅里達奧蘭多到泰國首都的三段航程——大約1萬英里——他需要全程戴上防護手套和口罩。
 
美巡賽明星現在住在當地政府指定的賓館中,強制隔離14天時間,然後太太圖雅頓(Tunyatorn)以及別的家庭成員才能見到他本人。
 
“整個飛行過程中,我們都戴著手套和口罩,”阿菲巴拉特說。
 
根據泰國政府與美國達成的協議,他與LPGA明星莫莉婭、阿瑞雅姐妹等140名泰國人同機在4月17日飛離美國。
 
“在飛機上,乘客都分開坐,保持著社交距離,”他說,“我們4月17日早晨6點離開家,4月19日淩晨1點抵達隔離中心。因為隔離的關係,太太和我在不同的房間中。我很激動不久之後便能見到家人了。”
 
當3月13日美巡賽為了防止新冠病毒擴散而臨時關閉的時候,阿菲巴拉特一開始覺得最好呆在自己在奧蘭多的基地。可是隨著疫情升級,他努力在四月初與莫莉婭、阿瑞雅姐妹一起離開美國,可是他們的行程卻觸礁,因為泰國已經採取預防措施,禁止所有國際航線。
 
阿菲巴拉特在Instagram發了一張他與姐妹們視頻聊天的截屏,他們所有人都流著淚。泰國高爾夫球手與姐妹們,還有另外一個LPGA球員韋查妮(Wichanee Meechai)始終保持著密切聯繫。而當泰國政府宣佈4月17日有一趟包機會回國時,高爾夫球手馬上開始衝刺,完成必須的檔以及醫學排查,以便能打上這趟飛機。
 
“我必須向華盛頓特區的泰國大使館提交檔,同時得到醫療證明,我可以飛行,” 阿菲巴拉特說。
 
一旦抵達曼谷,乘客被送到隔離的賓館。他們的基本需求會得到滿足,而阿菲巴拉特的絕大部分時間用在看電影,鍛煉身體以及上社交媒體,與朋友們聊天上。
 
“我不得不時刻提醒自己,這是封城期,”他說,“我們不可以讓朋友送東西過來。這裡的食物OK。可是,我已經迫不及待吃媽媽煮的食物了。我要叫她做泰式打拋豬肉,那是我回家時候的最愛。
 
“房間裡有球杆,可是我不能切推,因為我的球包之中沒有放高爾夫球。我只能稍稍鍛煉,休息,玩線上遊戲,看電影,打發時光。”
 
一方面,美巡賽宣佈六月份在嘉信挑戰賽上恢復賽季,另外一方面,阿菲巴拉特卻不確定他當前的參賽計畫。他開啟2019-20賽季的時候,在希傑杯中獲得並列第八,可是最近五場比賽四場都遭遇淘汰。
 
“我想工作,我想比賽,可是我也想安全,” 阿菲巴拉特是第一個獲得美巡賽參賽卡的泰國選手,“非常高興已經宣佈我們將恢復比賽,可是我要隨後再來決定自己的日程。當前,我計畫在家呆一段時間先閉關。我不會出門練習,我要盡可能保持安全,不想影響我的父母。現在是讓我膝蓋休息一下,繼續加強膝蓋的時候了(他四月份受傷)。”
 
泰國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2800人,但是過去兩個星期,新增確診病例呈下降狀態。一開始卡在奧蘭多,現在住在隔離賓館,讓壯碩的泰國選手有了不同的視野。
 
“這好像是一堂生活課程,”他說,“到現在我已經遠離高爾夫很長時間了。當我們在奧蘭多的時候,出去見朋友非常恐怖,因為我們害怕被感染。每個人都必須保證安全。那讓你更加感激生活以及高爾夫。”

 
本文由美巡賽高級傳播總監Chuah Choo Chiang撰寫。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