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方楚文談麓山晉階模式和職業經理人修煉
環球高爾夫
   麓山國際鄉村高爾夫俱樂部2007年8月28日試開業,2008年5月會所正式啟用,2008年9月開始做中巡賽,10月即承辦第九屆總聯會,被譽為西南標杆性球會。球會短短兩年間就贏得了很多榮譽:“2007中國高爾夫大賞”最佳球場設計和最佳環保管理球場;“2007我最喜愛的高爾夫球場”最佳新球場;“2007全國十大最受銀聯持卡人歡迎球會”最佳高爾夫社區;“2007中國高爾夫地標球場巡禮”成都地標球場;“2008歐米茄中巡賽”最受歡迎球場;“2008十佳高爾夫球場評選”年度最佳新球場;“2008中國高爾夫大賞”最佳高爾夫會所設計、最佳新球會、最佳環保管理球場;“2008我最喜愛的高爾夫球場”全國十佳風雲球場;2009FCC年會“高質生活領袖”高爾夫會所上榜品牌……
    方楚文,馬來西亞籍華人,祖籍廣東,涉足高爾夫經營管理十幾年,接手麓山國際鄉村俱樂部這三年間帶領團隊把“麓山”這個品牌推向全國以及海外,成為成都這個休閒之都的又一張名片——
    8月初,方總途經深圳,到訪《環球高爾夫》總部,接受了《環球高爾夫》電視主持人周戀、編導林晃建、雜誌編輯李紅燕的採訪。言談中,方總一如媒體傳頌的謙遜。談起總聯會承辦經驗、職業經理人經歷、品牌推廣經營等等,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大意整理如下,與同業一起探討、交流。
     Global Golf麓山承辦了第九屆總聯會,有哪些成功的經驗給將要承辦第十屆會議的華彬?
   
方楚文:第九屆總聯會的成功舉辦不單是麓山有功勞,還有總聯會秘書處,還有歷屆總經理,大家團結一致,群策群力才能把事情做好。至於你說要給什麼建議給第十屆的華彬。我覺得通過前九屆的經驗,在承辦這麼一個大型的活動,我覺得每個球會都要結合自身所處區域的特點,把自己的區域性特色體現出來。各方面的協調、溝通,我相信華彬的團隊是有能力做到的。至於怎麼樣突顯第十屆的特色,還是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包括秘書處、歷屆總經理和華彬團隊。
    第十屆總聯會恰逢是建國六十周年,中國高爾夫發展二十五周年,選址北京,還是蠻貼切的,時機也結合得很好。說起來很好,但壓力還是蠻大的,但我還是對這一次總聯會有信心,大家也期待。
    我也要說到一點,總聯會是提供一個交流平臺給所有行業內的總經理,我也順便提一下:全國各地的總經理要積極配合這一次的盛會,因為要接待這麼多的與會代表,接待的難度是顯而易見的……
     Global Golf這一次的主題是回顧和展望,對整個中國高爾夫行業過去發展歷程作一個概括性的總結和對未來的展望,作為一個資深高爾夫經理人,您是怎麼看這個議題的?
    方楚文:我也沒有看得太複雜。我覺得好東西自然是會來的。我的概念很簡單,從2001年到現在德十年間,總理會最大的目的就是讓全國的總經理可以聚在一起,相互交流、互相學習,即使是老朋友見見面,這種感覺也特別好。在未來多少年都好,我都會期待大家一起聊聊天,從中可以碰撞出很多好的東西。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