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聯邦杯推出了三年,每一年結束之後,美巡賽都在修訂規則。可是按下葫蘆起來瓢,每一年美巡賽都會遇到新的問題。今年也不例外。CBS專欄作家史蒂文-埃靈(Steve Elling)通過他的文章,指出了今年新規則的致命傷:一周決定全年的生死。

  你也許看過了美巡賽的廣告,聽到了廣告中說的那些話。那些話恐怕不止讓高爾夫球迷嘔玉米片那麼簡單。作為宣傳聯邦杯重要性的一部分,幾個星期之前重複播出的那些廣告找來幾位球手發言。其中日本名將今田龍二的發言絕對是爆炸性的。奪取聯邦杯,今田龍二的講話片段說:重要過贏得大滿貫賽。這樣一句話是不是聽起來像指甲刮黑板那樣刺耳呢?

  這一周的巴克萊精英賽是聯邦杯四場總決賽的揭幕戰。讓我們感到有些吃驚的是,今田龍二說他既沒有看到電視廣告,也沒有聽到其他球員抱怨他發表如此稀奇古怪的言論。我說過嗎?今田龍二說,他們也許進行了一些編輯。很顯然這句話需要放到上下文中去理解。我的意思是說:歷史已經向你展示了如果你打得很火爆,你可以贏得一場大滿貫賽。今田龍二說,可是單憑漂亮的一周你是贏不了聯邦杯的。

  可是話又說回來,單憑漂亮的一周,也同樣可能贏得聯邦杯。已經在使用積分系統的第三個版本,聯邦杯仍舊有問題需要澄清。我們只知道一點,經過這四周的總決賽過後,某個人在亞特蘭大舉行的巡迴錦標賽上可以贏得1000萬美元。是否這個人是最出色的球手,可沒有那麼肯定。聯邦杯好像微軟的視窗系統。他們不斷在變化作業系統,然而最新版本是否優於之前的版本完全是自說自話。

  2009年聯邦杯計畫在前兩年的系統中走出第三條道路。2007年的系統過於保守,移動得太小。而去年的炸藥公式,導致了巨幅的波動。今年的系統看上去是合理的,可是這裏卻存在一個致命的錯誤,而這個錯誤是很有可能發生的。改革之後新的版本是,常規賽季的積分並不在巴克萊精英賽之前重置,而是與前三回合的積分加在一起,在芝加哥舉行的BMW西部錦標賽結束之後再來重置。其結果是小屋子裏闖進了一頭嗷嗷叫的大象,即便它不是在大聲吼叫,你也無法不注意。

  根據新的公式,重置之後排名前五位的選手都能控制自己的命運,他們只要在亞特蘭大奪冠就能贏走1000萬美元。在前兩年老虎伍茲和維傑-辛格帶著零懸念贏得頭等大獎之後,這一次的局面可能讓人手足無措。

  此時此刻,老虎伍茲是常規賽季的領先者,他領先的積分為壓倒性的1,300分。前三個回合總決賽他每一場贏10杆,可要是亞特蘭大失利的話……他照樣可能贏不到聯邦杯總冠軍。請對此進行評論!現在還很難說,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採用。維傑-辛格談到這個新的積分系統時說,如果一個球員在這裏贏了兩、三場比賽,他出現在巡迴錦標賽上卻無法取勝。你說這公平嗎?這是一個反問句嗎?

  老虎伍茲今年已經贏得了5場比賽,比任何人都多2個。他有可能在這一周取勝,隨後在波士頓和芝加哥接連奪冠。可是排名前五位的選手中有一個在亞特蘭大領先他一杆奪冠,他也沒有辦法贏走聯邦杯總冠軍。更糟糕的局面是:老虎伍茲有可能贏下8場比賽,可是卻將聯邦杯總冠軍輸給了一個積分榜上很靠後,全年一個冠軍都沒有贏的選手,比如大衛-湯姆斯(12),亨特-馬漢(14)。由於重置在最後一場比賽前進行,老虎伍茲所具有的優勢將丟掉很多。他在東湖的表現越差,排名靠後的選手,比如大衛-湯姆斯和亨特-馬漢越有可能搶下總冠軍。事實是:過去幾年老虎伍茲在巡迴錦標賽的表現整體來說參差不齊。

  我意識到了這個問題。紮克-詹森本賽季贏得兩場勝利,目前在積分榜上名列第三位。如果你連續贏得三場總決賽卻在亞特蘭大失手,那仍舊是出色的一年。這些比賽是為最後一場賽事做鋪墊的。亞特蘭大是巡迴錦標賽,是聯邦杯的總決賽,這個系列中最大型的賽事。應該是那個樣子的。

  事實上,關於聯邦杯應該搞成一個全年的積分賽,還是四個星期的賭博,又或者是短跑大獎賽,一直有陰陽兩派見解。美巡賽力圖採取折中,可是缺陷就像東河中的死屍一樣不斷浮出水面。

  不過至少2009年的版本確保了亞特蘭大的賽事會更好。去年,維傑-辛格只需要避免被取消參賽資格就能贏得1000萬美元獎金。他在東湖高爾夫俱樂部夢遊一番,距離冠軍老鼻子遠,可是在領先者完成比賽之前兩個小時他就順利地獲得了高爾夫之中最高金額的單筆支票。真是讓人感到乏味。如果今年大修大補的系統放到去年,維傑-辛格將輸給聯邦杯亞軍卡米羅-維勒加斯(Camilo Villegas)但是去年我也有可能表現完全不同。維傑-辛格笑著說,我不會擔心下樓梯的時候摔壞腿,我不會想著受傷,吃錯東西,睡不好這類事情。那個時候每個人都在提醒我這些小事。讓人夠驚訝吧,最後他還真的成功了!

  毫無疑問,聯邦杯已經實現了它最根本的任務——在一年這個時候將最頂尖的選手彙聚起來比賽,從而扭轉大滿貫賽結束之後的低潮。無論什麼時候,老虎伍茲和米克爾森在同一周比賽,更別提連續打四周,對於賽事,贊助商以及球迷來說都是一場大勝利。我們肯定在年末的時候提升了產品的品質。本身也是美巡賽規則委員會成員的紮克-詹森說。

  另外,幾年之前新英格蘭愛國者隊在超級碗失利之前也是戰無不勝的。看著一個處於下風的隊伍實現顛覆,讓所有居住在麻塞諸塞州以外的球迷都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視看。你很難指出到底需要什麼。今年的兩冠王布萊恩-蓋伊(Brian Gay)說,你希望要一個全年都打得好的球手,比如老虎;還是想要一個現階段打得好的球手?他們的最好折中是什麼?好吧,美巡賽還在調試自己的攪拌機,努力找出最好的一個。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