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斯洛庫姆橫掃伍茲埃爾斯 勇奪巴克萊精英賽冠軍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北時間831,在巴克萊精英賽最後一個小時頻頻爆出的驚奇事中,希思-斯洛庫姆(Heath Slocum)無疑是最大的一個。一個星期之前,希思-斯洛庫姆還在想自己能否進入美巡賽的總決賽,現在他卻在自由全國高爾夫俱樂部書寫一個驚心動魄的結局。在第18洞拿下20英尺保帕推杆之後,希思-斯洛庫姆以一杆優勢力克老虎伍茲及一大幫明星取得了勝利。

  老虎伍茲在189之外用6號鐵擊球,小球落到了第18洞洞杯旁7英尺處。那個時候他剛好落後一杆,可是像本周大多數時候一樣,他錯過了那個推杆,打出67杆,隨後不得不留下來看一看有沒有延長賽出現。

  希思-斯洛庫姆和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並列領先,都將球擊入球道沙坑,無法直接攻上果嶺。希思-斯洛庫姆舉起了雙臂,因為他的保帕推杆輕輕地向左轉彎之後,滾入了洞杯之中。史提夫-史翠克面對一個10英尺的推杆,拿下就可以將比賽拖入延長賽。可是小球撞到洞杯左邊緣之後退縮了,沒有進洞。史提夫-史翠克交出69杆。

  與之相仿,埃爾斯(66)和哈靈頓(67)也都落後希思-斯洛庫姆一杆,全都獲得了並列第二名。當老虎伍茲第18洞進攻果嶺的一杆激起一陣陣叫好聲時,埃爾斯將他的球杆放進了汽車的後備箱中。可是接下來他卻聽到一陣陣惋惜之聲,首先是老虎伍茲錯過了那個短推,接下來是希思-斯洛庫姆和史提夫-史翠克發球出現問題。不久之後,埃爾斯出現在了練習場為可能的五人延長賽熱身。可是當希思-斯洛庫姆拿下生涯最重要的一個推杆之後,延長賽並沒有出現。

  總決賽進入第三年,聯邦杯終於出現了一個真資格的黑馬冠軍。希思-斯洛庫姆僅僅因為兩分之差獲得巴克萊精英賽參賽資格,當他進入自由球場的時候在積分榜上排名第124位。可是這個勝利將把希思-斯洛庫姆送到了積分榜第三位,確保他進入巡迴錦標賽陣容,並且讓他有可能贏得1000萬美元大獎。這就是聯邦杯的意義所在。希思-斯洛庫姆說,上個星期,我出了一身冷汗。我甚至不知道自己能否來到這裏。我來到這裏時的心態是背水一戰。

  當然,希思-斯洛庫姆成為了最大贏家。世界排名第197位的他最終以275(66-72-70-67),低於標準杆9杆奪取了生涯第三個美巡賽冠軍,以及135萬美元大獎。這是希思-斯洛庫姆四年來第一個勝利,他另外兩個勝利都出現在附加賽中,那兩場比賽的陣容中都沒有頂級選手。這一次在哈得遜河的河對岸,他面對一個全明星陣容,而他閃亮到了最後。

  來自佛羅里達潘漢德(Panhandle)35歲選手在自由球場最難的一個洞第二洞拿下25英尺小鳥推,接下來又在第五洞159之外切杆進洞射下老鷹,一下子上升到了並列領先位置。隨後的比賽他一直很穩定,特別是第18洞。陣容中的任何一個人都有可能贏得比賽。史翠克說,希思是一個非常穩定的球手,他也是一個非常傑出的球手。我認為他取勝大家不應該感到驚訝。

  驚訝應該來自老虎伍茲。世界第一整天都在潛伏著,由於錯過了許多推杆,他無法朝前沖。第四洞,他的3英尺保帕推杆涮洞而出,而接下來兩個五個洞的10英尺小鳥推他也無法拿下。可是來到比賽的最後部分,一切都發生了改變。老虎伍茲在第14洞拿下了10英尺小鳥推,在隨後一個洞又推入15英尺推杆成功保帕。而在第16洞,他將球劈到2英尺處又抓到了小鳥。當一切都只看一杆的時候,老虎伍茲6號鐵擊進了小鳥射程範圍之內。在別的星期,別的球場上,老虎伍茲拿下那樣一推幾乎是沒有二話說。可是這一推連機會都沒有。我們幾乎誤判了一個洞杯的距離。老虎伍茲說,當你誤判的距離那麼多時,你無法不沮喪。史翠克也是如此。這種事情會發生。可是不是那麼多球場,你誤判推杆線路會誤判得那麼多。這個高爾夫球場是其中一個。

  埃爾斯今天一個柏忌沒有吞下,他在第14洞三杆洞抓到小鳥之後上升到了並列領先位置。星期六南非人發現一號木出現了裂痕,今天使用了新的一號木,他或許因此受到了傷害。埃爾斯感覺發球偏向右邊,他在第16洞四杆洞不想冒險。那個球洞最後一輪的時候只有287。埃爾斯選擇了緩攻,只拿下了帕。從我當前的狀態,就我過去一段的表現,我的自信心,這無疑是向正確的方向邁出了一步。埃爾斯說。自從20083月份贏得本田精英賽來,南非人還沒有奪取過冠軍。

  哈靈頓的扎實表現在繼續,他連續第三場賽事有望爭取冠軍。他在最後七個洞抓到了4只小鳥,在第18洞拿下了一個長距離推杆。

  最後一輪出現了無數種可能,領先榜榜首的那些選手是例外。史蒂夫-馬里諾(Steve Marino)和保羅-哥多斯(Paul Goydos)開始最後一輪的時候成績為低於標準杆9杆,並列領先賽事。韋伯-辛普森(Webb Simpson)和弗瑞德雷克-雅各森(Fredrik Jacobson)落後2杆,位於並列第三位。四位選手在星期天合計打出高於標準杆11杆。史蒂夫-馬里諾打出77杆,落到並列第15位,保羅-哥多斯打出75杆跌落到並列第九位。

  自從英國公開賽淘汰以來,老虎伍茲在四場賽事中兩次奪冠,兩次排名第二位。儘管如此,過去兩場比賽的冠軍都是從他手指縫中溜走的。他在美國PGA錦標賽上丟掉2杆領先,輸給了梁容銀,而在這場比賽中,錯過第18洞的短推,沒能讓延長賽出現。這個星期丟掉了如此多推杆,在最後一個洞的果嶺上仍舊有最後一個機會,這向你們展示出我的擊球是多麼好。老虎伍茲說,這是一個好現象。我只是需要多推入幾推。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