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5/21
LPGA球童確診新冠肺炎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米西-佩德森(Missy Pederson)天生喜歡分析。這是她能成為LPGA巡迴賽頂尖球童的原因之一。
 
當她為長期老闆布裡特妮-林西科姆(Brittany Lincicome)探查球場的時候,她不僅僅是步測碼數。她根據一個SWOT的系統,説明老闆設計球道攻略。所謂SWOT是指:strengths(強項)、weaknesses(弱點)、opportunities(機會)和threats(危險)。
 
在新冠疫情爆發,高爾夫停擺的這段期間,佩德森只能帶上口罩,消毒濕巾以及防疫的計畫,待在在明尼阿波利斯的家中和周邊。
 
即便如此,13天之前,她開始感覺胸悶,好像所喝的熱飲未能吞咽下去,堵在那裡。在隨後那個無眠的晚上,她感到頭痛,發燒。當她次日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的嗅覺和味覺喪失了。
 
那天,佩德森去了急診中心,進行了非常不舒服的鼻腔棉簽檢測,但是她知道檢測結果要六天之後才知道。最終,她確認感染上了新冠病毒。
 
她是LPGA球員和球童之中第一個公開確認自己患上新冠肺炎的人。“我知道我只是被視為輕度病症,然而這就是我此生感覺自己病得最嚴重的一次,”佩德森對美國高爾夫頻道官網說。
 
佩德森發高燒,星期一她的體溫終於降下來了,但是她的感覺仍然不好,仍舊在隔離之中。她依舊沒有嗅覺和味覺。她說,吃東西的時候感覺很噁心。
 
佩德森喜歡吃披薩,那是她喜歡的安慰食品,可是吐司、雞蛋之外,別的食物她都沒有胃口。
 
“食物當前對我而言味同嚼蠟,甚至我喜歡的食物也是如此,” 佩德森說,“這是最為奇怪的感覺。吃東西十分艱難。我吃清湯雞肉麵條差一點嘔吐了。”
 
39歲的佩德森,在聖保羅上聖托馬斯大學的時候曾經是NCAA三級大學籃球全美明星隊成員。她畢業之後才拿起高爾夫球杆,讓人驚歎的是,即便如此她仍一路打入未來巡迴賽,也就是今天的賽美特拉巡迴賽。她是一個健身達人,非常喜歡鍛煉,可是現在病毒仍舊讓她頭重腳輕、呼吸短促。
 
“米西是非常健康的,” 林西科姆說,“她每天都健身,飲食乾淨。我估計她沒什麼問題,可是當她對我講這件事的時候,我真的感到有點恐怖,因為你真的對此不瞭解。
 
“可是她看上去正在好轉。”一個星期之前,佩德森遇到了一個緊張時刻。當時她精疲力竭,以至於兩天時間都不清醒。她返回急診中心,擔心她的嗜睡症是缺氧的表現。
 
“我不必插管,或者上呼吸機,甚至沒有入院治療,可是這個病的輕症也是極其不舒服的,”她說,“這比我遭遇過的任何感冒都要嚴重。”
 
佩德森非常感激朋友們的強大支持。他們常常通過電話問候,或者來到她的門外,在門階留下生活用品和物資。她說LPGA巡迴賽運作官希瑟-達利-多諾弗裡奧(Heather Daly-Donofrio)、巡迴賽總裁維琪-阿克曼(Vicki Goetze Ackerman)、球童、巡迴賽朋友都來看望過她。
 
“LPGA真的是一個大家庭,” 佩德森說,“我對各方的支持相當感激。”在家這段日子中,米西-佩德森密切關注著全美的經濟重啟計畫。她也遵照著巡迴賽的重啟計畫準備著。
 
新冠體驗給了她絕大多數高爾夫人都不具備的特別洞察力。
 
是的,她希望美國的各個州在重啟的時候明智一些,可她同時也希望重返工作崗位。
 
“這是非常艱難的事情,” 佩德森說,“我很擔心,因為我感染上了病毒,知道潛在的傷害,特別是像我媽媽這樣的人。我非常擔心社區之中那些易受攻擊的人。
 
“像我這樣已經兩個月沒有正常收入的人,我完全明白重新回去工作的欲望。我理解。我也是這樣的。我希望看到大家開門,可是我們必須擁有大家都同意,且能貫徹執行的規章制度。如果我們亂七八糟,我知道自己會很不舒服的。”
 
佩德森希望工作,可是她擔心情感戰勝了理智。“我們遠沒有到搞明白的程度,”她說,“我沒有什麼政治目的。我不會阻止人們按照自己的生活方式生活,或者去干擾他人的自由。我只想我們,作為一個整體,要搞明白這是我們生命之中最瘋狂的時期之一,只有這樣全部人都才能受益。這需要不舒服的對話。”
 
佩德森希望政府的領導人考慮全面,完全透明,就像LPGA專員麥克-萬恩(Mike Whan)在制訂重返計畫時得到全體的支援那樣。
 
“他是一個了不起的領導,一直與我們順暢地溝通,”她說。
 
佩德森明白當前的世界,絕大多數都沒有被病毒觸動,絕大多數人都不知道有誰染上了病毒。
 
她曾經也是這樣的。“對於絕大多數人而言,我是他們唯一被感染的熟人,” 佩德森說,“對於絕大多數人而言,這只是一個偶發的事件,媒體報導的事件。
 
“你開始感到有點麻木了。你開始想:‘真的存在嗎?我不知道。我沒有感染上。我認識的人中沒有人感染上。’我理解這一點。這是人的本性,可是這裡敲響了警鐘,這並不是笑話。這是真實存在的。”
 
可是重新回去工作的挑戰讓米西-佩德森感到振奮。布裡特妮-林西科姆初為人母,10個月之前生下了第一胎:艾默里(Emery)。米西-佩德森希望當七月底LPGA在馬拉松精英賽重啟的時候,她已經有抗體了,可以為布裡特妮-林西科姆背球包,可是她並不確定。
 
“我們甚至不知道是否抗體是穩固的,”她說,“我不會將自己置於威脅到布裡特妮、艾默里、D的位置上。知道自己不會有威脅,肯定讓我長舒一口氣。”
 
在這裡“D”是林西科姆丈夫德瓦爾德-高烏斯(Dewald Gouws)名字的縮寫。
 
在高爾夫重新回來的時候,如果新冠疫情仍舊沒有解除,球員與球童之間的工作關係也許是最具有挑戰的一部分。球員與球童很難保持社交距離,因為在4、5個小時的一輪球中,要傳遞球杆,還有近距離的交流。
 
佩德森不介意她成為一個真實的警告,提醒人們在疫情期間舉辦比賽,到底存在著什麼樣的風險。
 
“我現在是一個參考點,”她說,“這不再是一種假設,不再是一個媒體故事。你認識的某個人患上了疾病,這是需要嚴肅對待的事情。”
 
佩德森希望她恢復後能帶上抗體,不僅僅是為了保護她本人以及林西科姆,還有她的血漿有可能貢獻出來,保護整個巡迴賽。
 
“現在所有一切都很不確定,” 佩德森說,“每天都有許多不停變化的資訊湧入。誰知道七月份我們是什麼情況呢?”
 
佩德森肯定希望屆時大家處於更安全,更健康的世界中。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