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6/10
疫情期間的美巡賽直播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當星期四,美巡賽恢復的時候,吉姆-南茨(Jim Nantz)獨自一個人在直播間中。可是CBS不希望殖民地鄉村只有他一個人的聲音。
 
在宣佈美巡賽重啟的直播與製作計畫時,CBS體育台主席西恩-米克曼納斯(Sean McManus)會將吉姆-南茨變成一個“告解鏡頭”。球員在一輪中間可以走入帳篷中,通過遠端攝像機短暫聊一聊自己的情況。
 
西恩-米克曼納斯同時表示CBS一直在積極努力,希望球員能在比賽中佩戴麥克風,而一些球員已經同意了。
 
“球員願意高爾夫直播現代化,人們也許會相當感激,” 米克曼納斯星期一在一個電話會議中說,“球員開始意識到他們其實可以發揮作用,在家中就讓轉播變得更為有趣。”
 
吉姆-南茨通常坐在18號洞的直播間中,與球評尼克-佛度搭檔。現在,他要讓球員肩負起活躍高爾夫直播,吸引更多觀眾收看節目的責任來。
 
“這對高爾夫運動而言是一個了不起的機會……因為它將在渴望體育運動的國人面前展開,有機會前所未有地拓展球迷基礎,” 吉姆-南茨說,“而其中很大一部分,要靠個人的魅力去推動。我們需要傾聽球員的聲音。這並不是什麼扎眼的東西。這是球員為自己的體育項目投入的機會。”
 
美巡賽將在殖民地鄉村舉行的嘉信挑戰賽上恢復。這是新冠疫情導致全球體育運動停擺,90天以來第一場美巡賽。高爾夫是賽車之後,美國第二個啟動的重要體育項目。
 
CBS本身也在努力減少交叉感染的風險,西恩-米克曼納斯表示製作團隊的人數是通常美巡賽的一半,其中畫面和視頻濃淡的處理在6個地點進行。
 
尼克-佛度將在奧蘭多美國高爾夫頻道的工作室中,另外弗蘭克-諾比羅(Frank Nobilo)和伊恩-貝克-芬奇(Ian Baker-Finch)也是如此,儘管通常情況下他們都在球場的直播間裡。而殖民地鄉村的其他工作人員包括多蒂-派泊爾(Dottie Pepper)和特雷弗-伊梅爾曼(Trevor Immelman),他們將負責現場跟組報導。
 
製作團隊的車隊規模更小,分散在直播區,力求保持社交距離。四天的比賽吉姆-南茨都主播,而美國高爾夫頻道平日的直播也使用同一製作團隊。
 
電視臺已經遊說了多年,希望球員佩戴麥克風,球員通常會拒絕,因為攜帶額外的裝備是一項負擔,另外很多人也不想自己的話全部都讓公眾聽到,無論有多少工作人員會幫忙控制和剪輯。
 
可是上個月為電視專門製作的兩場表演賽,球員都佩戴了麥克風,其中“虎米大戰”第二季,參與的有泰格-伍茲、佩頓-曼寧(Peyton Manning)、米克爾森以及湯姆-布萊迪(Tom Brady),營造出的效果特別好,比賽不僅僅是體育,還融入了許多娛樂。對話是雙向的,偶爾球評巴克利(Charles Barkley)也參與其中。但是米克曼納斯表示要將那樣的模式複製到一場美巡賽中是不切實際的。
 
可是他看好《繩圈之內》欄目。設想是其中一個發球台旁邊樹起一個小的帳篷,球員進入其中,回答一個列印在紙上的問題。帳篷之中沒有其他人。製片人會將採訪融入到直播中,而不是一下子就直播出去。
 
“我們想這樣表達自己的觀點:‘各位,我們需要你們的説明。我們索取的並不多,’” 吉姆-南茨說,“如果你有機會聽到30位參賽選手,你無法想像我們的直播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而他們只需要走過來,對著鏡頭說話。我們需要球員的説明。”
 
吉姆-南茨表示他當前面對著“35年以來我所見過的最大挑戰”。比賽期間,他甚至不會去直播區,甚至會館,只是兩點一線,直接前往18號洞直播間,然後回到自己的賓館。他將主播一場完全沒有觀眾的賽事。事實上,美巡賽將連續5場執行這一政策,直到7月16日至19日的紀念高球賽。
 
一方面,高爾夫是一個安靜的運動,另外一方面,球場上的聲音往往被低估了,特別是星期天。
 
“你會利用周遭的聲音作為尺規引導你的聲音,” 吉姆-南茨說,“高爾夫一直是出名的耳語運動。許多時候,關鍵一杆打出,關鍵一推進洞……觀眾的能量將跟著而來,而你會因勢利導。”
 
吉姆-南茨同時為直播準備了一個陰鬱的開局,以符合當前美國的大勢,一開始是新冠疫情,現在又是黑人喬治-弗洛伊徳不幸喪生引發的全國性的抗議活動。
 
“我認為這是我這一輩子,國家最重要的時刻,”61歲的吉姆-南茨說,“我必須做好。我不會讓這個機會溜走。我希望在直播中表達出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