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6/15
杜克隊友疫情期間奪冠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自二月LPGA停擺以來,劉鈺很長時間一直找不到方向,雖然所在的佛羅里達州並沒有因為疫情關閉高爾夫球場,北京姑娘打起球來卻一直不帶勁。
 
作為一個以比賽為生的職業運動員,劉鈺感到懈怠可以理解。你不知道賽季什麼時候重新啟動,你不知道為了什麼練球,的確不容易找到向上的動力。可是最近發生的兩件事,讓劉鈺重振旗鼓。
 
最重要的當然是LPGA的重啟時間確定在七月下旬,屆時馬拉松精英賽將在俄亥俄州托萊多舉行。該州已經批准了賽事可以向公眾開放,賽事舉辦的最後一道障礙因此清除。
 
“對我而言肯定是好消息,俄亥俄州的比賽比較確定能夠舉辦了。去年那場賽事我沒有打,可是以前打過那座球場(高地牧場高爾夫俱樂部),感覺對我而言還可以,”劉鈺說,“有了更明確的目標,訓練的積極性也高了很多。隔離的兩三個月,我感覺自己的狀態總體是比較差的。”
 
第二點同樣重要。劉鈺杜克大學的隊友,同為LPGA球員的席琳-波蒂爾(Celine Boutier)本月早些時候在達拉斯領先3杆擊敗夏安-耐特(Cheyenne Knight),贏得了德克薩斯女子公開賽。夏安-耐特去年在賽事舉辦地老美高爾夫俱樂部贏得了LPGA比賽,可席琳-波蒂爾去年也贏過LPGA比賽,且代表歐洲參加過索爾海姆杯,所以她奪冠並沒有什麼值得好驚訝的,關鍵是時機。在疫情期間,她並沒有放鬆訓練。這一點,劉鈺十分敬佩。
 
“我們的世界排名相差不多,實際上,我還靠前一些,”劉鈺說,“可是今年以來,她的球明顯上了一個臺階,非常穩定。
 
“實際上,她利用這段隔離期提升了自己的球技,她肯定沒有退步,她的各個部分都很扎實,尤其是短杆,我在這個方面與她的差距還是相當明顯的。
 
“與之相對,我這一段時間的球卻不是那麼好,主要還是我比較偷懶造成的。”
 
當然,高爾夫有時候與勤奮不勤奮也沒有關係。劉鈺相信席琳-波蒂爾本身就是一個很聰明的人:“首先,她是一個聰明的球員。她從法國隻身來到美國留學——她與我的情況還不一樣,爸爸一直在背後支持我——而她始終是一個人。即便如此,她的學業非常優秀,在杜克讀完了四年。我想這也是她打球聰明的原因之一。”
 
既然隊友有這樣的進步,劉鈺也不甘落後,特別是距離LPGA重啟也就是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她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彌補自己的短板,最終能有所斬獲,實現一直以來的夢想,在LPGA上奪冠。
 
LPGA賽季停擺之前,劉鈺參加了4站比賽中的3站(揭幕戰因為僅限冠軍參加,所以沒有資格),目前獎金排名第16位,應該說她已經多次證明自己有這樣的實力,現在她只差一個機會。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