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09/03/08

體驗另類高爾夫球場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泛高網

冰天雪地裏的高爾夫

    滑雪板、雪杖、雪鞋、有色眼鏡、滑雪服……高爾夫球杆若干以及幾盒橘紅色的專用球,等等,高爾夫?沒錯,這就是聖莫里茨的又一大特色——雪地高爾夫。

    雪地高爾夫起源於美國人的一次搞怪。就在某個耶誕節的長假裏,幾個手癢難耐跑到被冰雪覆蓋的球場上撒野的美國人翻開了雪地高爾夫的第一頁。1979120,瑞士聖莫里茨的湖畔,世界上第一屆雪地高爾夫賽鳴鑼開打。87名選手在滑溜的球道上表演了無數次姿態各異的摔倒,而球道兩旁則是駐足了更多的好奇者。

    寒冷環境會影響球的飛行和滾動,一般說來,球員們在這兒的擊打距離只能達到正常水準的80%。正因如此,所有雪地球道的長度也有相當人性化的“縮水”。此外,在比賽的前一晚,球道上的積雪會被要求緊緊壓實,以界定邊線。而為了避免球員將太多精力集中在安全行走上,球道還會被壓成鞋底似的條紋形。這些特殊措施為雪地高爾夫減輕了難度,只要你沒把小球打到積雪區。通常情況下,球道外的積雪會厚及膝蓋,假如有人成了那個倒楣蛋,那後果可是遠比“長草陷阱”可怕。一杆,又一杆,再一杆,隨著小球的越陷越深,這位鬥志昂揚的嘗試者也該體力告急了。

揮杆在寸草不生的地方

    沒有任何一抹天然生成的綠色,放眼望去,整個球場儼然便是沙漠的一部分——球道上滿是礁石和粗沙,就連果嶺也是由細沙混合壓成。庫波帕迪球場以獨一無二的姿態立上了高爾夫的版圖。庫波帕迪位於阿德萊德北部860公里處,由於地處沙漠地帶,氣候乾燥炎熱,一年中有8個月的日間溫度在35攝氏度到57攝氏度之間。

    庫波帕迪球場建設於1975年,1996年將9洞擴建為18洞的標準場地。庫波帕迪球場的每個發球台都用木條壘起,然後再在上面鋪上人工草。當打球的人站上這片綠色點綴開球時,感覺倒是與高爾夫模擬器很有幾分相似。

明星雲集的巴巴多斯

    巴巴多斯位於小安的列斯島東邊,雖然面積只有430平方公里,但憑藉宜人的氣候和秀麗的風光,這個島國早就成了旅遊勝地。200410月,一場婚禮在這兒舉行,主角是伍茲和埃琳。隨後喬丹、巴克利、英女王伊利莎白二世、歌手艾爾頓-約翰及甘迺迪遺孀賈桂琳以及無數你認得的、不認得的大人物紛紛現身小島,巴巴多斯的轟動效應可想而知。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