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6/19
石昱婷抵達千葉準備日巡揭幕戰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北京姑娘石昱婷與爸爸石越東已經驅車從關西來到關東,準備參加下個星期即將舉行的女子日巡揭幕戰:地球製藥杯。不過在此之前,他們都需要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根據女子日巡發出的一份通知,所有參賽選手、球童、工作人員以及其他可以進入會場的人都需要接受新冠病毒的PCR檢查。檢查的日期現在暫未確定,無論如何,需要在6月24日(星期三)得到結果,因為四輪的賽事,星期四開打。
 
“畢竟是女子日巡今年第一場比賽,我心裡多少還是有點不安的。日本的疫情還沒有完全控制住,特別是最近幾天,每天新增的確診人數有40多人,而且東京地區確診人數最多。賽場在千葉縣,距離東京不遠,另外參賽的選手從各個城市過來,再加上球童,總共有兩百多人,所以還是有點擔心的,”石昱婷說,“不過女子日巡的防疫措施還是做得很周到的,要求我們提前兩周每天測量體溫,記錄去過的地方。再加上賽前嚴格的核酸檢測,不允許觀眾入場,包括不允許教練、體能訓練師、家屬入場。我覺得這些措施對每個人而言都是負責的,也讓人感到安全。”
 
談到賽事本身,石昱婷自然非常重視,不僅僅因為這是全年獎金最高的女子日巡(總獎金2.4億日元),更重要的是,這是她重返女子日巡之後的第一戰。為此她星期四已經趕到千葉縣,準備今天開始到山茶花山鄉村俱樂部試場。
 
而在此之前,石昱婷參加了兵庫縣的一場36洞小賽事。她兩天打出142杆(72-70),低於標準杆2杆,並列位於第十位。
 
“主要是為了尋找競技狀態,”石昱婷談到參賽目的時說,“技術方面,我感覺這半年時間,各個方面調整得都挺好的。我想通過這場比賽,可以慢慢找到競技狀態。
 
“通過疫情期間的訓練,我的距離增加了不少,可是我想瞭解在比賽中,在壓力下,我的這些距離是否能穩定地發揮出來。”
 
石昱婷自我感覺這場賽事自己發揮得還是相對穩定的,可是也有一些地方需要改進。她說:“我感覺這場比賽自己的水準發揮出了50%到60%,主要還是進入狀態進入得比較慢,像第一天比賽一開局就打出雙柏忌,第二天剛開始的幾個洞,距離也沒有打出來。肯定還有提升的空間,接下來我需要在這方面加強。
 
“確實太久沒有比賽,進入狀態慢了一些。我想未來幾天這是我的訓練重點之一。我要研究一下賽前熱身能否做得更好一些。不過這肯定是一個很好的經驗,也能幫助我很好地過渡到下一周的一級賽事。”
 
女子日巡原計劃三月初在沖繩縣揭幕,可是因為新冠疫情,到現在仍舊處於停滯狀態。地球製藥杯之後,下一場在日程中的比賽為8月中旬的NEC輕井澤72高爾夫球賽。由於全年取消的賽事過多,石昱婷今年的參賽資格可以保留到明年。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