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父母眼中的米克爾森:高爾夫是他的夢想和使命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菲爾-米克爾森的姐姐蒂娜講了小時候的一件事兒,感恩節那天,父母正在準備感恩節晚餐的時候,米克爾森帶著球包溜出了家門,付錢給鄰居,讓鄰居開車把他送到了球場,打到後九洞轉場的時候,看到了怒髮衝冠的父母在球車上等他。他們發現米克爾森不在家,就知道這小子去哪兒了。
 
姐姐說,那天我的爸爸媽媽在準備一大家子的感恩節晚餐,已經提前警告米克爾森那天不能去打球。他們強行把我弟弟拉上了車回家。他知道闖了禍,但是他有自己的道理:現在好的高爾夫球手一毛錢一大把,我現在雖說打得還不錯,但是如果我今天不練習,他們練習,他們就會比我取得更多的進步。
 
“這個就是我弟弟的邏輯,爸爸媽媽當時很難接受,但是他們開始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待我弟弟打球的問題。”
 
爸爸媽媽聽得這個故事還是忍不住笑,這就是他們的兒子。時間都去哪兒了?
 
他們的兒子轉眼間已經50歲了,44場美巡賽冠軍,5座大滿貫獎盃,12次萊德杯美國隊成員,連續25年排名世界前50,高爾夫名人堂成員。現在還在職業高爾夫的最高競技場打比賽,一言一行都在繼續書寫自己一生的傳奇。
 
28年前的這一周,米克爾森第一次以職業身份打美國公開賽,從那以來,他已經打了600場職業比賽。現在還沒有停止甚至減速的意思。
 
米爸爸說,他不像一個50歲的人,當然在我們面前更不是,他從內心來講還是那個拖著包偷偷出去打球的小孩子,和他在一起很有趣,你和他做任何遊戲,都不要輸給他,他會滿世界張揚。
 
無論是和合作夥伴打練習輪、同組球員、媒體、粉絲甚至老虎伍茲,和米克爾森在一起總是歡聲笑語,這裡包括和他的兄弟提姆,原高爾夫教練,現在米克爾森的球童;還包括姐姐蒂娜,從1994年以來就開始教球,是全美PGA職業球員。
 
米爸爸原來是美國海軍飛行員,退伍後成了一名航空公司飛行員。很早就帶米克爾森打球,米克爾森的左手打球就是站在爸爸對面模仿造成的。
 
米爸爸後來嘗試讓米克爾森換回右手打球,但是米克爾森堅持用左手打,爸爸就沒有再勉強。這個意外造就了高爾夫有史以來最優秀的左手選手,米克爾森所有其他的生活習慣都是用右手。
 
米爸爸自己是一個差點為4的高爾夫高手,他把孩子們帶進了高爾夫的世界,然後就放手,讓孩子們自己體驗打球的樂趣。
 
年少的菲力浦(這是爸爸媽媽對菲爾的稱呼)一開始就顯現出超人的天賦,他的手眼協調能力和身體素質好像就是為這項運動而生。
 
爸爸回憶,當米克爾森拿到世界青少年錦標賽10歲及以下組冠軍的時候,他告訴我他要做一名職業高爾夫球員。我記得當時想,看看周圍打高爾夫的人,有多少人在他們一生中能想過一次要把這個作為職業。
 
這些希望從事高爾夫職業的人中,又有多少能夠最後成功。我當時想,我的兒子想成為一名職業高爾夫運動員,多少人才能這裡面打出來?
 
我沒有鼓勵他,我問他,你認識多少想成為職業球員的球員,他們中又有多少現在當教練,在球場工作甚至只是一名高爾夫商店的工作人員,有多少人能夠堅持到最後,你需要知道裡面的艱難。但是我說的越多,他就越堅定自己的想法,他就更加努力地去訓練打球。並且一切都是他自己來,我們只是幫一下手。
 
沒過多久,米克爾森就用成績做出回答,他不斷地拿冠軍,不斷地往家裡拿獎盃。
 
姐姐說,很快我就習慣了他在高爾夫球場的勝利,甚至開始期待他的勝利。
 
1985-1988年之間,米克爾森在AJGA(美國青少年高爾夫協會)上拿下12座個人冠軍獎盃,到現在依然是AJGA的紀錄,比後面的兩位領先四場,他們是老虎-伍茲和鮑勃-梅。這期間他還有5場冠軍,並且,所有比賽中只有5次不在前十名。
 
米克爾森在青少年比賽上的戰績彪炳,剛上高中各大學高爾夫招生都圍著他轉。最後他選擇了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在那裡他繼續創造紀錄,16座大學聯賽冠軍,包括1989、1990和1992年三屆NCAA個人冠軍。
 
等等,1991年他沒有奪冠撒?哦,因為那一年米克爾森拿到了一站美巡賽的冠軍,那是北方電訊公開賽,那場比賽米克爾森打出了9洞29杆讓人瞠目結舌的成績,領先進入最後一輪。14號洞吞下三柏忌,但是最後三洞抓下兩隻小鳥,以一記8英尺推杆鎖定冠軍。老米現在還是最後一名以業餘身份拿到美巡常規賽冠軍的球員,歷史上只有8名業餘球員有此殊榮。
 
拿到冠軍後米克爾森馬上可以打全年的美巡賽,但是老米決定完成學業,他不會擔心畢業後轉職業沒有比賽打。
 
米克爾森是有記錄以來最優秀的業餘球員,最優秀的青少年球員,上一位就是尼克勞斯,在業餘球員歷史上,尼克勞斯、本-科倫肖和米克爾森是最優秀的三位球員,直到後面老虎浮出水面。米克爾森是三屆NCAA個人冠軍,美國業餘錦標賽冠軍,業餘球員拿下巡迴賽冠軍,16歲資格賽打進聖地牙哥公開賽、贊助商外卡打了洛杉磯公開賽,在老虎出現之前,沒有人能靠近米克爾森。
 
有意思的是和老虎的比較:老虎比米克爾森小5歲,但是同樣在青少年時期就大放異彩,老虎連續三年拿下美國青少年冠軍,又連續三年拿下美國業餘錦標賽冠軍,從那以後就開始自己繁花似錦的職業生涯。
 
老虎只在大學呆了兩年,拿了一次NCAA個人冠軍,但是老虎沒有能以業餘身份拿下美巡賽冠軍。老虎的業餘生涯已經昭示了一個新星的崛起,老米的業餘生涯就沒有那麼轟動。
 
米克爾森轉職業的第一場比賽就是在1992年美國公開賽。兩輪後被淘汰。從那以後他風捲殘雲,拿下44座美巡賽冠軍獎盃,包括5場大滿貫冠軍。1994年老米因為滑雪摔斷了腿,缺席了當年美國大師賽。但是從1994年美國公開賽開始的所有大滿貫比賽,老米只缺席了兩次大滿貫比賽,都不是因為傷病。
  2009年,因為太太得了乳腺癌,2017年因為女兒高中畢業典禮缺席了美國公開賽。
 
從1993年到2019年底,老米從來沒有走出過世界前50名,連續1353周,這是從1986年有世界排名以來沒有人能夠靠近的紀錄。
 
老米從來沒有登上世界第一的寶座,但是他有270周是世界第二,這個紀錄僅次於老虎。在老虎時期老米拿到35座巡迴賽冠軍,35場勝利本身就可以排名第14位,老米的44場巡迴賽冠軍是有史以來最多冠軍的第9位。
 
老米現在世界排名66位,現在他有新的目標。這個成績不能保證他入圍今年的美國公開賽,由於疫情原因,今年的入圍資格還沒有確定。如果米克爾森可以去翼腳打比賽,對這個50歲的男人有著特殊的意義。2006年就是在這裡,老米最後一洞的雙柏忌葬送了他最渴望的一座大滿貫獎盃。
 
老米不止一次表示過他對冠軍巡迴賽還沒有足夠的興趣,他會繼續在美巡賽打比賽,只有7位球員在50歲以上年齡拿過冠軍。
 
媽媽說,如果你告訴菲力浦不要去做什麼事情,那麼你就會知道他一定會去做什麼事情。即使他是一個孩子的時候,我們都不相信他會一直喜歡高爾夫。我們錯了,高爾夫就是他的生命,看高爾夫電視節目,讀高爾夫相關的書,每分鐘都在練習,我們常常想,過去的菲力浦真的很可愛,譬如我們告訴他你得學會換輪胎,他說,我會成為一名優秀的高爾夫球員,會有人替我換輪胎,我得訓練。當然了,我們最後還是讓他學會了換輪胎。但是高爾夫是他的夢想,他的使命,他就是要去打球。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