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6/22
柳簫然贏韓國女子公開賽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前世界第一”柳簫然星期日只在仁川金熊經典青羅高爾夫俱樂部(6929碼,標準杆72杆)打出72杆,平標準杆,可是足以贏得總獎金10億韓元的韓國女子公開賽。
 
世界排名第18位的柳簫然四輪成績為276杆(66-67-71-72),低於標準杆12杆,領先金孝周1杆,實現個人第十個女子韓巡冠軍,為此贏得冠軍支票2.5億韓元(約合新台幣680萬元)。
 
這是2015年一高峰度假村女子公開賽以來,29歲姑娘在女子韓巡上再次奪冠。不過這五年時間之中,她多次在海外取勝,包括贏得第二場大滿貫:2017年全日空錦標賽,並且登上過世界第一位。2018年6月,她在梅傑爾精英賽上實現個人第六個LPGA桂冠,同年九月贏得了日本女子公開賽(女子日巡大滿貫)。這是那之後她第一次奪冠,時間間隔為一年九個月。
 
金孝周前九洞抓到2只小鳥,進入後九洞的時候只落後1杆,可是她再沒有抓到小鳥,打出零柏忌70杆,獲得亞軍。女子韓巡獎金王崔慧珍同樣打出70杆,以279杆,低於標準杆9杆,單獨位於第三位。
 
2018年冠軍吳知泫(Oh Ji Hyun)從最後一組出發,可惜只打出75杆,滑落下來,與世界第六金世煐(70杆)並列位於第四位。
 
世界第一高真榮72杆,四輪282杆,低於標準杆6杆,單獨位於第六。美國女子公開賽冠軍李晶恩71杆,以284杆,低於標準杆4杆,並列位於第九。
 
柳簫然第二輪取得韓國女子公開賽領先,之後每一天結束都在榜首位置。可是今天九號洞,她吞下柏忌之後,情勢就變得緊張起來,因為她與金孝周之間的差距只剩下一杆,而後者的勢頭看上去很足。
 
這樣的激烈競爭在後九洞延續,甚至到了最後一個洞。她倆都在這個洞第二杆擊球下沙坑,可是柳簫然沙坑擊球打到洞口,成功保帕。雖然金孝周也在這個洞也保帕,可是不足以追平柳簫然。
 
自從二月份澳大利亞女子公開賽以來,柳簫然一直沒有參賽。這是她贏得的第五個國家公開賽桂冠。“公開賽收割機”之前贏得過2009年中國女子公開賽、2011年美國女子公開賽、2014年加拿大女子公開賽以及2018年日本女子公開賽。而在日本女子公開賽上取勝之後,她明確表示接下來最想贏的是韓國女子公開賽。
 
“我贏了別的國家的錦標賽4次,可是這裡總有遺憾,因為我沒有贏過韓國的國家錦標賽,”柳簫然星期日說。
 
柳簫然同時在賽後表示會將全部獎金捐獻出來,用於賑濟新冠疫情。“昨晚我就在想捐款的事情,”柳簫然說,“在頒獎儀式之前,我給媽媽打了電話。我告訴她要公佈這個消息,這樣她不至於太吃驚。她與我一樣開心。
 
“既然這場賽事對我有很大意義,我覺得如果我帶著一個積極的目標,我昨晚想出來的積極目標,也許我可以打得更好。”
 
柳簫然擁有一顆金子般的心。2018年梅傑爾精英賽,她將第一名獎金的三分之一(10萬美元)捐獻給了賽事冠名贊助商運作的一個食物慈善活動。今年早些時候,她將維克公開賽亞軍的一半獎金(4.5萬美元)捐獻給了澳大利亞山火的災民。
 
“KLPGA現在舉辦的所有賽事對我們而言都是額外的恩賜,”柳簫然談到這一次的捐贈時說,“我們只用過來擊球就好了。可是許多人還在掙扎。捐款將用於支持新冠疫情復蘇。”
 
雖然金孝周未能在2014年之後再次贏得韓國女子公開賽,她卻憑藉亞軍1億韓元支票攀升到女子韓巡獎金榜第一位(約3.24億韓元)。金孝周本月早些時候在濟州島贏得樂天租車女子公開賽,另外在女子韓巡重啟站KLPGA錦標賽上獲得第四。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