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6/24
石昱婷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北京姑娘石昱婷星期二一早接受了新冠病毒檢測,與本周準備在千葉縣開啟日巡賽季的其他球員一樣,因為這是她們參加“地球製藥杯”的先決條件。可是相對這個檢測結果,石昱婷更迫切想知道另外一個結果。
 
經過疫情期間的訓練,石昱婷的距離增加了不少,星期二在山茶花山鄉村俱樂部(6622碼,標準杆72杆)練習場TrackMan實測結果,一次開球的杆頭速度為98.2英里/小時,飛行距離241碼,發球距離261.3碼。
 
可是她坦言當下場實地練習的時候,與她預想的很不一樣。“這是三年以來,我第一次通過QT的排位打入日巡一級,再加上太長時間沒有打比賽了,因此今天一看到這麼多熟悉面孔,真的感到很興奮,心裡想:‘哇,我真的回來了!’”石昱婷對記者說,“可是這與三年前存在很大的不同,主要是因為自己的距離增加了不少,因此對自己多了許多期待,不過也有一些困擾。
 
“今天試場就與我想像的不一樣,進入狀態比較慢,可能是因為太興奮了,未能做到很專注。
 
“另外自己的距離增加了,與一級的選手一起試場,總是有與她們拼距離的感覺,這也讓我未能專注於自己的球。這些都是我接下來要好好做功課,及時調整的部分。”
 
地球製藥杯本週四開打,總共進行四輪,總獎金2.4億日元,冠軍獎金4000萬日元,為女子日巡獎金額最高的賽事,同時也是2020年取消了22站比賽之後,第一場舉行賽事,一共有144名選手參與,其中不乏名將,比如去年第二度奪取日巡獎金王的鈴木愛,英國女子公開賽衛冕冠軍涉野日向子,LPGA球手畑岡奈紗(Nasa Hataoka)等等。
 
石昱婷試完場後表示場地的難度很高。“球場相較於三年前長了很多,本身接近6700碼,而且最近一直下雨,球不怎麼滾動,”石昱婷說,“兩邊的球道草留成了長草,導致球道窄了許多,而且長草非常長,小球進去之後,你看不到球。在長草中要打出來,非常吃力。一旦下長草,很多時候你無法直接進攻果嶺。
 
“所以這座球場你開球需要非常穩定,同時需要距離,因為它的總長就很長,再加上現在球道濕軟。”
 
至於本人和爸爸(作為翻譯入場)病毒的檢測結果,石昱婷沒有那麼擔心,畢竟賽事開始之前他們一直記錄身體狀況,包括體溫,還有去了什麼地方。
 
根據賽前日本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會長小林浩美以及主辦大會地球製藥會長大塚達也召開的遠端新聞發佈會,此次PCR檢測的費用全部由地球製藥負擔。因為沒有觀眾,大會的志願者工作全部由公司員工負責,大塚達也相信費用不會太高。
 
當然現在的問題是如果出現陽性的結果該怎麼處理。小林浩美表示上一周美巡賽已經有了先例,女子日巡或許會採取同樣的處理手法,比賽將繼續進行。
 
在RBC傳統高球賽舉行期間,尼克-沃特尼懷疑自己染病,向巡迴賽進行了報告,經過檢測之後確診患上了肺炎。美巡賽立即啟動了親密接觸者追蹤,不過隨後進行的11例檢測全部都呈陰性。
 
根據女子日巡的規定,凡是溫度超過37.5度不允許入場。小林浩美說“入場者兩周之前便進行了行動記錄,體溫檢測,我想馬上便能進行調查。我與傳染病專門委員會的顧問聯繫一下後,應該可以馬上做出決定。”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