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張維維、杜墨含、劉豔獲得美國女子公開賽資格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美國高爾夫球協會宣佈了2020美國女子公開賽的參賽資格。共有三位中國職業高爾夫球員因排名2019年女子中巡獎金榜前三而豁免,她們分別是張維維、劉豔、杜墨含。
 
值得一提的是,這將是去年剛剛在女子中巡賽場贏得職業首冠的杜墨含首次參加世界高爾夫大滿貫比賽。而張維維和劉豔此前都有過參加大滿貫比賽的經歷(張維維,2017年;劉豔,2016年、2017年、2019年)。
 
為了保證賽事陣容的國際性,美國高協將部分資格賽名額分配給美國LPGA之外的其他幾大巡迴賽:
  女子中巡——2019獎金榜前三
  女子日巡——2019獎金榜前五
  女子韓巡——2019獎金榜前五
  女子歐巡——2019獎金榜前五
 
2014年,美國女子公開賽首次在中國舉辦區域資格賽。2015年,美國女子公開賽首次給女子中巡獎金榜排名前三的選手參賽資格,這無疑是2013年獲得世界積分後,國際社會對女子中巡進步的又一次肯定。
 
2004年起,每年報名參加美國女子公開賽資格賽的人數均超1000人。2015年,在賓夕法尼亞蘭卡斯特鄉村俱樂部舉辦的美國女子公開賽曾創下1873人的參賽報名記錄。但是,能最終獲得資格的名額卻十分珍貴且有限。
 
今年上半年,由於全球COVID-19疫情的蔓延,原定於64日至7日在德克薩斯州休斯頓冠軍高爾夫俱樂部舉行的第75屆美國女子公開賽被推遲到1210日至13日舉行。除此之外,美國女子公開賽取消了所有區域的資格賽,包括中國,並宣佈只有通過豁免的球員才有資格參加本屆賽事。
 
為了給中國球員爭取參加高爾夫大滿貫的機會,讓她們能夠在世界頂級賽場錘煉自我、為國爭光,女子中巡賽事組委會與美國高協進行了多次重複不斷的溝通,最終,終於爭取到了三位美國女子公開賽的豁免名額!
 
美國女子公開賽是世界級的高爾夫大滿貫賽事,能夠參加這樣高級別的比賽、與全世界的頂級球手同場競技,是很多中國職業球員窮極一生的夢想。
 
去年,張維維、劉豔和杜墨含都通過了LPGA二級賽的考試,今年本應該在二級賽賽場發光發熱的她們卻因為全球疫情已經紛紛回國。目前,國際性的體育賽事正在恢復,2020美國女子公開賽是她們今年十分難得的參賽機會,相信她們一定會認真備戰!
 
75屆美國女子公開賽由美國各地方高協(AGA)和世界其他國家及地區高協聯合舉辦,將於1210日至13日在冠軍高爾夫俱樂部舉辦。考慮到12月份日照時間將縮短,因此冠軍高爾夫俱樂部的長耳兔球場與柏樹溪球場將被同時使用。前兩輪比賽將在長耳兔球場與柏樹溪球場共同舉行,後兩輪再回到原定的柏樹溪球場。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