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8/03
聖裘德邀請賽湯瑪斯奪冠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孟菲斯時間星期日,美國27歲小夥賈斯汀-湯瑪斯不僅在TPC南風贏得世錦賽-聯邦快遞聖裘德邀請賽,而且借此攀上了世界第一位。他希望這一次可以比第一次在那個位置上呆得更久一些。
 
“希望如此,”賈斯汀-湯瑪斯2018年6月以來第一次重返世界巔峰之後說,“我感覺自己是一名更為優秀的選手了。我感覺與那個時候相比我是更為完善的球員。”
 
賈斯汀-湯瑪斯開始本周時世界排名第三位,在最後幾個洞與衛冕冠軍布魯克斯-科普卡展開了激烈爭鬥,在16號洞,五杆洞抓到連續第二隻小鳥之後,鎖定了這場世界高爾夫錦標賽勝利。與之相對,布魯克斯-科普卡在該洞第四杆才上果嶺,還錯過了8英尺保帕推杆,吞下柏忌。
 
布魯克斯-科普卡在17號洞推入40英尺推杆抓到小鳥,將劣勢縮小為一杆,可他在最後一個洞採取積極進攻的策略,開球進入球道一側的水障礙中,吞下雙柏忌,這代表著最後一個洞保帕的賈斯汀-湯瑪斯輕鬆取得3杆勝利。
 
賈斯汀-湯瑪斯星期天打出65杆,低於標準杆5杆,四輪成績為267杆(66-70-66-65),低於標準杆13杆,第13次贏得美巡賽,獲得182萬美元的巨額支票以及550個聯邦快遞杯積分。年僅27歲,他成為1980年以來達到13勝年齡第三小的選手,只落後泰格-伍茲和傑克-尼克勞斯兩位偉大的選手。
 
“我十分幸運迄今為止度過了一個非常好的生涯,可是我計畫在這裡打很長時間,而我還有許多成就希望實現,”賈斯汀-湯瑪斯說,“每一個里程碑,每一個踏腳石,我都希望能從中吸取經驗,而這些經驗可以長期幫助到我。”
 
賈斯汀-湯瑪斯的成長體現在這是他第五次逆轉奪冠,同時追平了他生涯最大逆轉。他開始最後一輪的時候落後第三輪領先者布蘭登-陶德4杆。賈斯汀-湯瑪斯成為本賽季第一個三冠王,本年度獲得兩場勝利。
 
去年秋天,他在韓國濟州島贏得希傑杯,而今年年初他在夏威夷卡帕魯瓦贏得了只有冠軍能參與的哨兵冠軍賽。三個星期之前,他丟掉了3杆領先,在工作日慈善公開賽中負於科林-森川,其聯邦快遞杯積分排名以及獎金排名繼續位於第一位。
 
上一次,賈斯汀-湯瑪斯登上世界第一位的時候坐了四個星期。他將取代瓊-拉姆,後者在兩年星期之前贏得紀念高球賽之後,首次登上世界第一。
 
西班牙小夥瓊-拉姆星期天的表現有所改善,在最後10個洞抓到4只小鳥,打出66杆,以281杆(70-74-71-66),高於標準杆1杆,並列位於52位。
 
很顯然,布魯克斯-科普卡也有改善,在即將前往三藩市哈代公園衛冕美國PGA錦標賽的時候,從最近的低谷走了出來。他收官打出69杆,與米克爾森(67杆)、丹尼爾-伯格爾(Daniel Berger,65杆)以及湯姆-路易士(66杆)並列位於第二位,成績為270杆,低於標準杆10杆。這是自去年秋天膝蓋再次受傷以來,布魯克斯-科普卡獲得的最好名次,積分排名從155位攀升到92位,確保了季後賽資格。
 
“我覺得我在16號洞的切杆很好,”布魯克斯-科普卡說,“我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下一分鐘,我覺得我只能獲得第二。因此那個柏忌是令人失望的。很明顯,我在17號洞推入了一個很長的推杆,只落後1杆。我在18號洞採取了更為積極的線路,現實就是如此。”
 
另有六位選手打出271杆,低於標準杆9杆,並列位於第六位,其中包括簡森-戴伊(67杆)和贊德-謝奧菲勒(Xander Schauffele,66杆)。
 
賈斯汀-湯瑪斯本輪由“骨頭”吉姆-馬克凱(Jim Mackay)背包,與米克爾森同組。這是米克爾森與長期球童分手以來,兩人第一次出現在同一組。賈斯汀-湯瑪斯的長期球童吉米-詹森(Jimmy Johnson)生病了。
 
“我感覺他對我的球足夠瞭解,知道他在哪些地方可以貢獻自己的力量,可以幫助到我。他的確做到了,” 賈斯汀-湯瑪斯談到吉姆-馬克凱時說。
 
賈斯汀-湯瑪斯在前九洞抓到4只小鳥彌補了差距,在八號洞錯過了一個抓鳥機會之後,於九號洞推入20英尺推杆,追平了領先者布蘭登-陶德,成績都為低於標準杆12杆。
 
布蘭登-陶德憑藉良好的推杆,在前三輪大放光彩,八號洞,三杆洞,23英尺的距離三推吞下柏忌,讓賈斯汀-湯瑪斯取得了單獨領先位置。
 
賈斯汀-湯瑪斯在12號洞,四杆洞第二杆打入果嶺沙坑之中,接著只是切到了長草中。面對艱難的站位,他切球切到2英尺,救到了一個柏忌。
 
一時間比賽呈現五人並列領先的局面。丹尼爾-伯格爾、湯姆-路易士、布魯克斯-科普卡也在榜首位置。
 
布魯克斯-科普卡在13號洞,四杆洞取得單獨領先。133碼之外他進攻果嶺到旗杆邊10英尺,推入那個推杆,抓到當天第三只小鳥,成績達到低於標準杆12杆。
 
可是15號洞,賈斯汀-湯瑪斯開了321碼,打到洞口前方51碼的長草,隨後一切切到6英尺,追平了布魯克斯-科普卡。16號洞,五杆洞,他開球開到了行車道右邊的長草中,然後第三杆從左邊長草65碼處打到3英尺,連續抓到第二隻小鳥。
 
布魯克斯-科普卡在賈斯汀-湯瑪斯之後一組,努力回應這個小鳥。他小球在接近球洞的地方落地,可是滾動到了果嶺後方,結果8英尺的距離他兩推吞下柏忌。
 
賈斯汀-湯瑪斯在18號洞採取了保守策略,明顯這奏效了。“我看到自己兩杆領先,因此我擊到了很右邊,”他談到自己打到行車道右邊時說,“不會去到左邊,我向你承諾。”
 
丹尼爾-伯格爾連續獲得5個前十名,因此獲得了美國公開賽席位。
 
世界第二麥克羅伊最後一輪打出零柏忌67杆,排名上升到並列47位,四輪279杆(73-66-73-67),低於標準杆1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