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8/03
LPGA續航錦標賽姜孝林奪冠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韓裔美籍選手姜孝林(Danielle Kang)打出了艱難球場取勝所需要的穩定高爾夫,星期天收官在斗篷俱樂部交出70杆,低於標準杆2杆,贏得了五個多月以來首場LPGA比賽——續航錦標賽。
 
姜孝林和法國選手席琳-波蒂爾(Celine Boutier)將最後一輪演變成了兩人的對決。當姜孝林在13號洞,五杆洞從濃密的長草中切杆切失誤,吞下了唯一柏忌之時,兩人戰成了平手。
 
可是到最後波蒂爾出現了閃失。她在15號洞錯過了一個短的保帕推杆,滑落到一杆之後,接著18號洞,她進攻果嶺打到洞杯下方4英尺,可惜並沒有等來延長賽。這個複雜的推杆,她推得猶豫,結果小球撞到洞杯左邊緣彈開了。
 
姜孝林世界排名第四位,生涯第四次取勝。她三輪成績為209杆(66-73-70),低於標準杆7杆,贏得15萬美元冠軍支票。這是1月23日佛羅里達以來她第一次參賽,她沒有前往澳大利亞,接著新冠疫情導致亞洲揮杆賽停擺,然後LPGA一直休賽到現在。
 
過去四個賽季,姜孝林每一年都有一個冠軍入帳,從2017年美國女子PGA錦標賽開始,過去兩年連續贏得別克LPGA錦標賽。
 
波蒂爾在休賽季的時候贏得了德克薩斯女子公開賽,在14號洞推入8英尺小鳥推,追平了姜孝林,可是之後卻開始滑坡。法國選手收官71杆,以210杆(68-71-71),低於標準杆6杆,單獨位於第二位。
 
斗篷俱樂部明年將承辦索爾海姆杯,這是它臨時舉辦一站賽事。下一周,LPGA巡迴賽將繼續留在托萊多,舉行馬拉松精英賽。
 
斗篷俱樂部曾經多次承辦大滿貫,三天下來隻製造了5個紅字。澳大利亞選手李旻智(Lee Minjee)打出70杆,以212杆,低於標準杆4杆,單獨位於第三位。而日本選手河本結(Yui Kawamoto)與英格蘭選手裘蒂-夏多夫(Jodi Ewart Shadoff)分列第四與第五,是另外兩個在標準杆之下的選手。裘蒂-夏多夫是36洞並列領先者之一,可惜收尾滑落,後九洞的3個洞打出高於標準杆4杆,最終交出75杆。
 
中國選手在重啟站總體表現欠佳,沒有一人進入前25位。林希妤最後一輪抓到6只小鳥,可是也有一個雙柏忌,以及14、15號洞連續柏忌,打出70杆,排名攀升到並列28位,獲得6862美元,三輪220杆(76-74-70),高於標準杆4杆。
 
劉鈺本來有機會取得一個不錯的名次,可惜前九洞遭遇比較大失誤,特別是八號洞,五杆洞吞下當天第二個雙柏忌。
 
“今天打得太放鬆了。第二洞到第八洞,又下起了雨,雨勢不小,而且刮著風。難洞在雨中更難,再加上昨天已經在雨中打了一天,感覺比較疲勞。其實都是比較小的失誤,切杆不理想,隨後兩、三推。八號洞,第二杆過渡到長草,切了一個啃地,小球一動沒動,特別不應該。自己手套也沒有帶夠,總體而言打的比較狼狽,後來天氣轉好了,自己也好了起來,可惜推杆還是不夠給力,總是短了一些,”劉鈺說,“這是艱難的一年,也是一個艱難的開局,好在後邊還有許多比賽可以慢慢調整回來。我做好了準備。”
 
劉鈺在18號洞抓到收工鳥。雖然遭遇了今天第三個打痕,她50度挖起杆從85碼打到旗杆後邊3英尺,交出76杆,以221杆(73-72-76),高於標準杆5杆,與世界第二內莉-科達(Nelly Korda,71杆)等選手並列位於第40位,獲得4293美元。好消息是經過服藥和針灸,劉鈺左手拇指的傷勢在改善。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