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8/08
中國男子首次領先大滿貫!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高爾夫男子大滿貫的領先榜上第一次飄起五星紅旗。中國小將李昊桐兩輪下來在三藩市TPC哈丁公園交出132杆(67-65),低於標準杆8杆,取得年度第一場大滿貫:第102屆美國PGA錦標賽的第二輪領先。
 
李昊桐今天一早出發,雖然開球只上了4條球道,卻抓到5只小鳥,打出零柏忌65杆,取得了會館領先。那之後,雖然簡森-戴伊一度在賽事中追平他,可是一天結束,沒有一個人打到低於標準杆8杆。李昊桐因此成為第一個在大滿貫中取得領先的中國男子球員。
 
6位選手以134杆,低於標準杆6杆,落後2杆,並列位於第二位,其中包括第一輪領先者簡森-戴伊(69杆)、雙重衛冕冠軍布魯克斯-科普卡(68杆)、奧運會金牌得主賈斯汀-羅斯(68杆)、數次在大滿貫中獲得亞軍的湯米-弗利特伍德(64杆),重啟之後已經奪冠的丹尼爾-伯格爾(67杆)以及最後一個有機會威脅他領先位置的法國選手邁克-洛倫佐-維拉(68杆)。
 
週末的時候,李昊桐將努力打破10年前梁文沖在這場賽事中創造的中國選手紀錄,以及他個人創造的中國選手大滿貫紀錄。
 
2010年,梁文沖在呼嘯峽舉行的美國PGA錦標賽中獲得並列第八名。梁文沖前兩輪交出143杆(70-73),低於標準杆1杆,只是處於中游位置。不過梁文沖第三輪打出64杆,沖到並列第四,最後一輪打出73杆,以280杆,低於標準杆8杆,並列位於第八位。
 
三年前,李昊桐已經改寫了梁文沖創造的中國選手大滿貫紀錄。2017年英國公開賽在皇家伯克戴爾舉行,李昊桐最後一輪打出63杆,以274杆(69-73-69-63),低於標準杆6杆,獲得第三名。這個名次以及最後一輪杆數成為了中國選手在大滿貫中的最好表現。
 
過去兩天的結果肯定讓人十分驚訝。李昊桐已經將近一年時間處於低谷,世界排名滑落到110位之外。賽季重啟之後,他也沒有出色發揮,在紀念高球賽上遭遇淘汰,而上一周的世錦賽-聯邦快遞聖裘德邀請賽,他在78位選手中僅僅並列位於75位。
 
可是兩個歐巡賽冠軍得主李昊桐總是一個充滿激情的球員,當他表現出色的時候,總是無所畏懼,比如2018年在迪拜沙漠精英賽中打敗麥克羅伊奪取冠軍。他覺得那些經歷,還有英國公開賽的逆襲一定能在這個週末幫助到他。
 
“皇家伯克戴爾已經是很早以前的事情。我的內心中有那樣的經驗肯定很好。那肯定有助於我打好未來兩天,”李昊桐說,“還剩下兩輪球。還有很長的道路要走。希望打出自己的最佳狀態,然後順其自然。”
 
李昊桐在早上完成比賽之後,又回到了賽場上,訓練了幾個小時。對於他這樣賣力的練習,特別是在大滿貫之中,讓美國的媒體以及其他球員都感到什麼震驚。“當你今晚睡覺的時候,估計李昊桐都還在練習場上,”GOLFonCBS發推特寫道。
 
麥克羅伊打出69杆,以139杆(70-69),低於標準杆1杆,並列位於31位。他的同組球員泰格-伍茲狀態下滑,一開局就在吞柏忌,打出72杆,以140杆(68-72),平標準杆,並列位於44位。世界第一賈斯汀-湯瑪斯打出141杆(71-70),高於標準杆1杆,也順利闖入決賽,並列位於60位。
 
十分可惜,上演大滿貫首秀的張新軍兩輪143杆(72-71),高於標準杆3杆,遭遇淘汰。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