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8/12
中國業餘公開賽珠海站收官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廣汽Honda·2020中國業餘公開賽揭幕站在珠海高爾夫俱樂部結束全部比賽。最終,15歲的山東球員徐李潤澤決賽輪脫穎而出,交出68杆,總成績206杆(70-68-68,-10)以4杆優勢奪冠。女子組的較量則沒有懸念,36洞領先者、16歲天津球員殷小雯本輪交出67杆,總成績197杆(68-62-67,-19)以10杆優勢奪魁。
 
作為中國首家開工建設的高爾夫球場,珠海高爾夫俱樂部歷史悠久,中國高爾夫名將張連偉就是從這裡開啟他非凡的高球生涯,走向世界舞臺的。本周,中國歷史最古老的高爾夫業餘賽事——中國業餘公開賽在這裡開啟2020賽季,中國高爾夫界兩大有著卓越影響品牌的碰撞與交匯,成就了業內一段佳話。
 
次輪交出驚人的62杆後,帶著7杆領先優勢進入決賽輪的殷小雯一路勢如破竹。本輪,她再次交出無柏忌的一輪,全天下來她一共抓下5只小鳥。這其中,她7號洞的表現尤為精彩。在這個5杆洞,她3杆攻上果嶺後,將球停在距離洞杯21英尺的距離,她一推入洞,抓下當天第二隻小鳥。此後,她再接再厲,從第9洞開始連續抓下三隻小鳥。三天的表現完全可以用“閒庭信步”來形容。
 
“從去年7月開始,我的競技狀態就不錯,還多次參加職業賽事,並獲得過‘最佳業餘獎’”,殷小雯說,“這是我首次參加中國業餘公開賽,首次參賽就奪冠,感覺很開心。昨天的62杆更是給我留下美好的記憶。”
 
此外,範雙雙交出70杆,總成績207杆(68-69-70,-9)獲亞軍。潘潔紅緊隨其後,總成績209杆(67-73-69,-7)獲季軍。
 
與之相對,男子組的競爭則激烈得多。冠軍的爭奪主要在領先組三名球員之間展開,前面9個洞,徐李潤澤一連交出9個帕,而36洞並列領先球員鄧韜雖然在第2洞吞下一隻柏忌,但第7洞的小鳥球讓他重回榜首的位置。
 
這一膠著的局面在第10洞被打破。在這個5杆洞,徐李潤澤第二杆從212碼的位置用4號鐵發起進攻,球停止距離洞杯6英尺的位置,他拿下一隻精彩的老鷹球,將總成績提升至-8,獲得單獨領先。接下來他在第11洞抓下小鳥,刷開大部隊。此後,憑藉第14洞和第17洞的小鳥,徐李潤澤最終將本輪成績鎖定為68杆。
 
“疫情發生後,我一直在堅持訓練。雖然很久沒有參加比賽,但努力保持自己的競技狀態,這是我今年的第三場賽事,很開心能夠獲得勝利。”徐李潤澤說,“今天我的鐵杆發揮不錯。這些年來,我堅持鍛煉體能,長鐵杆的優勢在這個歷史悠久的球場順利發揮出來。”
 
餘彥豪本輪交出69杆,將排名提升至第二名,總成績為210杆(71-70-69,-10),鄧韜本輪交出73杆,總成績211杆(69-69-73,-5)獲季軍。
 
比賽結束之後,組委會在珠海高爾夫俱樂部舉辦了隆重的頒獎典禮。中國高爾夫球協會顧問、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原主席許德立為男子冠軍徐李潤澤頒獎,並頒發獎盃;原海南省委常委王守初為女子冠軍殷小雯頒獎,並頒發獎盃。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廣東省高爾夫球運動中心主任馮雄為男子亞軍余彥豪頒獎,珠海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副局長鄔向明為女子亞軍范雙雙頒獎;珠海國際高爾夫遊樂有限公司董事長夏宗明為男子季軍鄧韜頒獎,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副主席王超鋒為女子季軍潘潔紅頒獎。珠海國際高爾夫遊樂有限公司為次輪創造球場最低杆記錄的小將殷小雯頒獎。
 
賽事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主辦,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廣東省高爾夫球運動中心承辦,廣東中奧國際體育推廣有限公司獨家運營。賽事獲得廣汽本田汽車有限公司總冠名,並獲泰勒梅高爾夫球具、愛德馬天然弱鹼水、美而浦淨水器、簡愛優酪乳、上足智氧烘鞋器、喜力克斯、校體通、米書、丹霞天雄、貝婭蒂,華盛名酒、天天洗衣、迪萊服飾等多方支持。
 
更多詳情請關注賽事官方公眾號Chinaamateuropen,獲悉賽事一手資訊。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