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奧古斯塔官宣:2020年美國大師賽將不允許觀眾入場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美國大師賽因為奧古斯塔的純美,以及熱烈的叫好聲聞名於世,可是今年卻會一片寂靜。俱樂部星期三決定今年不會有觀眾。
 
這代表著疫情之中,所有三場大滿貫都沒有觀眾。可美國大師賽在11月12日至15日舉行,聲音的分貝數應該最低。
 
從開局的幾個洞到阿門角,然後一路貫穿到後九洞,球員通常可以通過傾聽來判斷發生了什麼事情。今年這一點將欠缺,與此同時,因為比賽搬離四月,美麗的杜鵑花和山茱萸也不會怒放。
 
“到最後,我們認定允許顧客和貴賓11月份進入我們場地,潛在的風險實在太過巨大,我們無法克服,”俱樂部主席弗瑞德-裡德利(Fred Ridley)說。
 
在一些圈子中,奧古斯塔被視為高爾夫的教堂,現在它至少聽上去很像。
 
“奧古斯塔的部分吸引力,以及它的威嚴來自賓客,”布蘭德-斯內德克爾說,“你從星期四早上的第一分鐘開始便通電,直到星期天晚上最後一推進洞,每個洞都是如此。不僅僅是後九洞,而是所有球洞。因此他們不在場,肯定感覺不一樣。”
 
弗瑞德-裡德利表示新冠疫情期間,參與賽事各方的所有人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無論美國大師賽從四月搬出,又或者是他們決定是否有觀眾,甚至是少量觀眾,那都是首要考慮的因素。
 
“每年春天從全球到奧古斯塔來的賓客,他們是讓賽事如此特別的關鍵要素,”他說,“奧古斯塔有責任,理解和接受與病毒相關的挑戰,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保證賽事方方面面都能安全進行。
 
“我們期待著所有賓客都歸來的那一天,希望是2011年4月。”
 
他表示所有門票明年四月都有效,俱樂部會在下個月某個時候聯繫持票人,以及那些已經申請了明年美國大師賽門票的球迷。
 
上個星期,美國PGA錦標賽已經成為了第一場沒有觀眾的大滿貫。美國公開賽因為疫情的關係,從六月份調整到了9月17日至20日,之前已經宣佈翼腳不會向公眾開放。
 
英國公開賽四月份宣佈今年的比賽取消。上個星期在三藩市哈丁公園舉行的美國PGA錦標賽,寂靜之聲是相當明顯的,特別是16號洞,科林-森川一號木打到7英尺,射下老鷹,從而鎖定大滿貫寶座。那裡有一些媒體,主要是電視直播團隊,還有就是志願者和支持人員。
 
可是這樣讓人難忘的一杆,迎接它的卻是冷清。“那個時刻,我真心希望觀眾在那裡,”森川笑著說。
 
美國大師賽,情況很不同。在以前的苗圃上修建,後九洞先是朝著雷氏溪和阿門角傾斜而下,然後緩慢地向著會館一點點攀升。各個地方都有歡呼聲響起。
 
“當我來到13號洞的時候,我有機會看一看記分板,看一看每個人都處於什麼位置,”伍茲去年在GolfTV上接受採訪的時候說,“我心想:‘OK,下一塊板子我要等到15號洞才能看到,因為14號洞沒有板子。’因此我要好好研究一下,看一下他們都在什麼地方,他們都在哪個球洞,一旦我聽到歡呼聲,才知道那是誰。
 
“十分明顯,某些歡呼聲很重要。我想知道球員在什麼位置,因此我打完14號洞,前往15號洞的時候,才能很好理解發生著什麼。”
 
1986年,尼克勞斯逆轉贏得第六場美國大師賽的時候,歡呼聲伴隨著他在後九洞打出令人震驚的30杆。
 
傳奇的“阿尼軍團”開始於五十年代末附近戈登堡的一群美軍,可是後來擴大到了賽場上的每一個觀眾。阿諾德-帕爾默好像認識他們所有人,而他們一路鼓舞著帕爾默取得四場勝利。
 
斯內德克爾2004年以美國公共林克斯錦標賽冠軍身份首次參加美國大師賽。他成功晉級,一早完賽,但是他一直等到賽事結束,菲爾-米克爾森在最後一個洞推入18英尺小鳥推,實現首個大滿貫冠軍。斯內德克爾在會館中看電視。他先是聽到如雷貫耳的歡呼聲,然後電視跟著響起。
 
“這是你在奧古斯塔歷來的記憶,因此沒有了,肯定會非常不同,”他說,“說輕一點,那也是一種奇怪的感覺。上個星期在哈丁公園也有點奇怪,你沒有那麼緊張,因為球迷不在,未能給賽事充點電,你沒有那種興奮。”
 
伍茲2011年向綠夾克發起衝刺。當兩個記者等候著穿過第八洞球道時,聽到了撼動松樹的歡呼聲。發生了什麼事情?一個巡場說伍茲剛剛進攻果嶺。十分明顯,歡呼聲意味著什麼。一頭老鷹幫助他短暫取得領先。
 
幾分鐘之後,阿門角傳來歡呼聲,然後13號洞果嶺後邊,接著是第二洞果嶺。聲音之所以此起彼落,是因為那些地方的記分板剛好在那個時間段更換,顯示出伍茲取得並列領先。
 
這樣的一幕11月份不會有。對於電視觀眾而言也很不同。他們將見到前所未見的奧古斯塔,只有佐治亞松護衛球道,再也沒有人山人海。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