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9/07
日巡富士產經賽.華裔星野陸也奪冠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華裔日籍選手星野陸也(Rikuya Hoshino)在富士櫻鄉村俱樂部(7566碼,標準杆71杆)的延長賽中贏得日巡重啟之戰——富士產經精英賽(總獎金1.1億日元,優勝獎金2200萬日元),因此取得10月份美巡賽ZOZO錦標賽(加州舍伍德鄉村俱樂部)的參賽資格。
 
24歲的星野陸也開始最後一輪的時候領先1杆,他在七號洞遇到了麻煩,他將球打入了水障礙之中。他因為吞下雙柏忌,從領先榜上滑落,可是他在最後10個洞抓到4只小鳥又殺了回來,交出70杆。
 
如果星野陸也在收官洞再次抓鳥,將直接取得勝利,可他只是保帕,導致他與堀川未來夢戰成平手,需要通過延長賽分勝負。堀川未來夢抓到7只小鳥,打出零柏忌64杆。兩人的四輪成績為275杆,低於標準杆9杆。
 
延長賽非常漫長。兩人在前兩個加洞保帕。第一個加洞,堀川未來夢第二杆打入沙坑,可是漂亮保帕。星野陸也擁有一個長的小鳥機會,可是未能推入。
 
在打第二個加洞的時候,天上下起了大雨,兩人都兩杆打上果嶺,可是都要面對長推,最終都只是保帕,需要打第三個加洞。這一次主辦方安排了與延長賽不一樣的洞杯位置。
 
在第三次加洞的時候,兩人也都面對小鳥長推。堀川未來夢沒能推入,可是星野陸也面對相似的線路,就推球入洞,取得了日巡第三場勝利。
 
“這是我第二次打延長賽,我第一次失敗了,可是因為有了經驗,這一次能夠沉著應對,”星野陸也說,“今天是相對艱難的一天。我保持著耐心。最終取得勝利,我獲得了自信。”
 
堀川未來夢則說:“我很吃驚今天我打得如此好。我感覺這更多是運氣。我在最後一組之前六組完賽,沒有想到會有延長賽。我不希望輸球,可是我很開心我能與陸也對抗。真的很有趣。他推入了一個很棒的小鳥推,然後一切結束了。”
 
這是星野陸也第二次贏得富士產經精英賽。他2018年第一次取勝。這讓他追平了一直仰慕的前輩石川遼。星野陸也與石川遼關係一家關係密切,石川遼父親是他的經紀人。石川遼在這場賽事中打出平標準杆,並列位於21位。
 
新任球員會員時松隆光最後一輪70杆,滑落下來與二級賽獎金王佐藤大平(65杆)並列位於第三位,僅僅落後1杆。
 
世界業餘排名第一位的金穀拓實(東北福祉大學四年級)打出69杆,與連續兩年獎金王今平周吾(68杆)以277杆,低於標準杆7杆,並列位於第五位。
 
星野陸也是華裔,他的父母來自福建。他表示希望自己能取得四場、五場勝利,最終奪取獎金王。“賽事能夠在新冠疫情中舉辦,作為選手我非常感謝。我希望觀眾能在電視機前支持我們,而且更勝從前,”他說。
 
富士產經精英賽是時隔8個月之後,日巡賽第一次舉辦。不過在疫情期間,星野陸也並沒有鬆懈,他認真思考了球杆、揮杆以及別的事情。“我購買了乒乓球桌,一直在思考小球是如何旋轉的。我對棒球並不熟悉,可是我也在油管(YouTube)上看了大谷翔平的揮杆。有些東西還是有聯繫的。”他說就這樣思考呀思考,閉關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很顯然這些思考最終在今天見到了成效。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