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9/14
滙豐青少年總決賽昌熙桓破紀錄奪冠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2020滙豐全國青少年高爾夫冠軍賽總決賽結束了全部比賽。最終,男子A組潘子憶頂住壓力以三輪213杆(73-70-70)的成績贏下了個人滙豐青少年的首個冠軍;男子B組昌熙桓繼續了自己次輪的瘋狂表演,最終以13杆的巨大優勢連續第二年捧走冠軍獎盃,並創下滙豐青少年賽事歷史中的最低杆奪冠成績;C組李孟陽三輪總成績137杆(70-33-34)奪冠。女子組方面,曹欣妤後來居上最終以1杆優勢戰勝高美琪;B組吳天琦通過3個加洞艱難戰勝馬貝卡;C組崔景涵最後時刻逆襲奪冠。
 
“今天一開始出現了些失誤,沒有像昨天預想的一樣在前幾洞拉開差距。”潘子憶決賽輪捉到6只小鳥吞下4個柏忌。出門前兩洞便接連吞下兩個柏忌後,他馬上改變策略以求穩為主。“其實一開始狀態不好還是有點慌的,結果4號洞正好前面有點堵,所以自己就靜下來想了想,調整了一下心情。”從4號洞開始,他捉下6只小鳥僅吞下2個柏忌,逐漸甩開了身後的球員。“當時我突然發現自己有些太在意成績了,一直想著與其他球員差多少杆。心態調整之後讓自己專注打球,成績也就好了很多。”
 
這是潘子憶今年第二次參加滙豐青少年的比賽,上一站他在橫店站拿下第二名,這也是本場之前他在滙豐青少年的最好成績。“之前拿過好多次第二名,但從來沒贏過。贏下比賽之後也沒有特別激動,不過也算是完成了自己在比賽中的一個目標吧。”
 
男子B組昌熙桓並沒有因為自己兩輪過後大比分領先而放鬆心態,在決賽輪他捉下9只小鳥吞下1個柏忌,最終以13杆的巨大優勢奪冠,全場-18的總成績也是滙豐青少年歷史上的最低奪冠杆數,也是他連續第二年在總決賽捧起冠軍獎盃。
 
“不管是開球還是推杆,今天整體感覺都非常好,所以成績跟昨天差不多。”決賽輪中,昌熙桓唯一的柏忌出現在16號洞。“當時開球後,我的球有些下陷,最終導致擊球打進沙坑。因為本周沙坑很硬,觸球時沒能控制好,打薄後落到果嶺後方。救上果嶺推杆也涮洞而出,最終吞下柏忌。”
 
雖然過程有些許不完美,但昌熙桓-18的總成績足以在滙豐青少年的歷史上留名。在他之前,只有張進、隋響、夏莫驍三位球員曾交出過-16的成績。
 
男子C組李孟陽並沒有給對手留下任何機會,他全場捉下1只老鷹沒有吞下任何柏忌,最終以137杆的總成績贏下冠軍。“今天開球狀態很好,打出了200碼左右的距離,推杆狀態也挺好的,所以奪冠就很順利。”在五杆洞的5號洞中,李孟陽開球後只剩90多碼距離,用52度挖起杆將球放在了洞邊2碼位置,捉下死鷹。這是李孟陽在滙豐青少年的第二個冠軍,明年4月他將升至B組,這也讓他有一些壓力。“升組之後肯定會有一定程度的不適應,希望到時候自己可以克服。”
 
女子組方面,A組冠軍組你追我趕交替領先,最終前九洞一直落後的曹欣妤憑藉最後幾洞的平穩表現實現反超,成功捧起冠軍獎盃。
 
“其實今天的發揮並沒有非常好,所以一開始比較被動。”10號洞出發的曹欣妤決賽輪捉到3只小鳥吞下4個柏忌。“前九洞陳嘉睿表現非常好,一度去到了領先位置。但是隨後高美琪也逐漸發力,曾經也出現過三人並列。”
 
轉場後,曹欣妤在4號洞和6號洞捉下小鳥,來到領先位置。“其實最後三個洞非常緊張,剩2洞時我領先2杆,剩最後1洞時只領先1杆。”最後一洞,高美琪第二杆攻上果嶺球落在洞邊,而曹欣妤攻果嶺一杆則落在了距離洞口10碼的果嶺環上。在經過了仔細的讀線後,曹欣妤使用推杆灌洞而入,以1杆優勢贏下冠軍。
 
女子B組常規18洞結束後,吳天琦和馬貝卡交出同樣的212杆,最終吳天琦通過3個加洞艱難贏下比賽。“常規決賽輪出門就連續吃到兩個柏忌,尤其11號洞錯失了半碼保帕推杆,當時的心態就有點崩潰。”
 
隨後,吳天琦很快調整心態。“前幾場比賽成績大概都在-2左右,當時我想即便這場比賽不贏,也能讓成績保持在比較低的杆數。”3號洞開始,吳天琦連續捉下3只小鳥。“其實當時我算錯成績了,5號洞打完後我與馬貝卡打平,當時我認為自己有1杆優勢。不過賽後回憶一下,如果當時知道自己與她打平,或許心態上不會這麼平穩。”
 
常規賽結束後,吳天琦與馬貝卡來到10號洞進行加洞。在這個常規18洞連續失誤的地方,10號洞吳天琦攻果嶺打短。第三杆過後又給自己留下了4碼的尷尬距離推杆,在馬貝卡鳥推滑洞而過後,吳天琦頂住壓力推進帕推。
 
在三杆洞的12號洞,馬貝卡開球後給自己留下了難度很大的下坡推杆,而吳天琦的位置相對更好。“我知道馬貝卡的球位很尷尬,很有可能出現三推,所以就告訴自己一定要將球留在洞邊。”最終,馬貝卡一推過洞1碼半,在巨大的壓力下沒能拿下保帕推杆,而吳天琦則艱難贏下冠軍。
 
女子C組中,崔景涵、鐘珍妮和劉瑞岑三人展開了激烈的競爭,直到7洞過後仍然是3人並列的局勢。但最後兩洞中,劉瑞岑交出兩個雙柏忌,鐘珍妮交出1個柏忌和1個雙柏忌,而崔景涵則靠兩個帕贏下比賽。
 
“其實整周我的表現都不太好,但媽媽跟我說我越到後面成績越好,所以一定程度給了我一些信心。”決賽輪中,第一洞吞下柏忌的崔景涵馬上捉下小鳥,隨後7個洞則全部保帕。“這場比賽裡1號木發揮比較出色,這也是能讓我後面成績比較穩定的基礎。”這是崔景涵第三次在滙豐青少年奪冠,今年參加兩站則全部贏下冠軍。“贏下冠軍肯定是很開心,希望以後也能保持現在的狀態。”
 
經過三天的比拼,2020滙豐全國青少年高爾夫冠軍賽總決賽完美落幕。而中高協主辦的一級青少年賽事——滙豐中國青少年高爾夫球公開賽將在11月上演,讓我們共同期待隨後的精彩賽事。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