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9/19
美國公開賽首輪21個紅字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談到翼腳美國公開賽,這可不是賈斯汀-湯瑪斯心目中的那種樂趣,可他欣然接受。
 
多年以來,人們談論著翼腳是多麼困難,懲罰性多麼強。賈斯汀-湯瑪斯星期四早上卻把握住出奇柔軟、溫柔的比賽條件打出65杆,低於標準杆5杆,交出了提靈哈斯特(A.W. Tillinghast)作品舉辦六屆美國公開賽以來的最低杆。
 
而他只是領先派翠克-瑞德、湯瑪斯-皮特斯(Thomas Pieters)和馬修-沃爾夫(Matthew Wolff)1杆而已。馬修-沃爾夫來自加利福尼亞州,年僅21歲,這是他首次參加美國公開賽,卻與另外兩位選手並列位於第二位。
 
通常情況下,翼腳絕不會製造那麼多紅字,但是這一屆美國公開賽,首輪過後卻有21個之多。在充滿紅字的領先榜上,麥克羅伊67杆,落後2杆,與李-維斯特伍德、路易-烏修仁並列位於第五位。
 
“這是有幫助的,可是還剩下3天,賽事遠沒有結束,”賈斯汀-湯瑪斯談到他在美國公開賽以及所有大滿貫中的最好開局時說,“雖然這一輪球很棒,樂趣多多,可是現在卻結束了,我需要恢復過來。”
 
賈斯汀-湯瑪斯開始這個星期的時候表示翼腳有著“不同類型的樂趣”,也就是使用中鐵杆進攻艱難的旗杆位置,為了帕而拼搏,而不是像別的眾多比賽那樣去爭取低杆。
 
可到最後他抓到6只小鳥,包括在18號洞推入一個25英尺長推。在翼腳這樣大坡度的果嶺上,這樣的推杆,很難想像能夠推入。
 
“是的,65杆充滿了樂趣,無論你在哪裡打球,特別是在翼腳,”賈斯汀-湯瑪斯說,“我的心態很好,我很專注。我堅持了自己的流程,打好了每一杆,而不是想得過於超前。這是那種很順利的一輪,接下來我在18號洞推入了那樣一推,全天就這樣結束了。”
 
賈斯汀-湯瑪斯與美國大師賽冠軍泰格-伍茲、美國PGA錦標賽冠軍科林-森川同組,他們的開局卻不是那麼理想。
 
伍茲前5個洞進入了5個沙坑,然後在轉場的時候連續抓到3只小鳥,看上去穩定了下來,那個時候他打到了標準杆之下,但是只是很短暫的一會兒。他回來的時候吞下3個柏忌,但是仍舊有機會打出一個還不錯的杆數,接著一切卻從她的手中溜走了。
 
在18號洞果嶺前方的坡上,伍茲打砸了一個高拋球,而隨後一杆打過頭8英尺,他錯過了那個推杆,吞下雙柏忌,打出73杆,並列位於71位。
 
“我未能像需要的那樣好好收尾,”伍茲在賽後的回答中多次表達這樣一個感覺。
 
同樣科林-森川也沒有。他在後九洞打出40杆,交出76杆。
 
湯瑪斯-皮特斯和馬修-沃爾夫下午出發,卻只丟了一杆。那個時候因為全天的走動,果嶺變得困難了一些。即便如此,低杆——至少按照翼腳的標準——就持續湧現。
 
路易-烏修仁從10號洞開局,在球場的前九洞打出30杆,包括二號洞從球道上直接打入洞中,射下老鷹。這讓他追平了早上出發的麥克羅伊。
 
“這裡有一些選手打出了比人們預期更低的杆數,”麥克羅伊說,“可是好像別的選手並沒有覺得那麼容易。”
 
舉起你的手來,菲爾-米克爾森。重新回到2006年因為72洞吞下雙柏忌而落敗的場地上,米克爾森開局抓到2只小鳥,仍舊相當煎熬,勉強打破了80杆。他在18號洞從長草到長草,打出79杆。達斯汀-詹森,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球員,未能推入推杆,打出73杆。
 
伍茲感到很惱怒的地方是錯過了得分的機會。低雲增加了翼腳柔軟的感覺。果嶺非常快,可是並沒有那麼堅實。喬丹-斯皮思在第一洞發現了這個問題。他努力搞明白自己進攻是否會猛力彈跳,然後滾出去一段,又或者輕柔落地,旋轉回來。他猜錯了,小球順著斜坡滾到了果嶺前方,結果他三推吞下柏忌,最終也交出73杆。
 
賈斯汀-湯瑪斯卻判斷正確,短鐵杆打到旗杆左邊,小球旋轉回來,接近洞杯,他隨即抓到小鳥。他的唯一柏忌出現在三號洞,三杆洞,因為他開出的球落在了沙坑的斜坡上,讓他沒有辦法靠近旗杆。而餘下來的比賽,鮮有抱怨的地方。
 
他在轉場的時候也連續抓到3只小鳥,在12號洞,五杆洞,錯過10英尺以內的推杆,未能連抓4只小鳥。賈斯汀-湯瑪斯感覺很輕鬆,而翼腳允許他有這樣的感覺。至少星期四是如此。
 
翼腳美國公開賽之前的最低杆是66杆,1984年福茲-佐勒爾(Fuzzy Zoeller)在第二輪打出。
 
“果嶺非常柔軟,”賈斯汀-湯瑪斯說,“我心想它們也許會更堅實一些,可是我也理解他們完全可以走到錯誤的一面,週末的時候搞成他們想要的樣子……這仍舊是翼腳。你必須要將球打好。”
 
派翠克-瑞德打出了七號洞兩個一杆進洞之一,兩個都延遲了慶祝,因為現場沒有觀眾。
 
“本應該相當瘋狂的。在紐約,球迷總是很熱情,”他說,“十分不幸,球迷沒有在,因為你知道那會是相當棒的體驗。可是與此同時,一杆進洞就是一杆進洞。我兩種情況都接受。”
 
派翠克-瑞德寧願美國公開賽是保帕的戰鬥。很顯然,當你脫離位置的時候仍舊是這樣的。可是即便是這種時候,派翠克-瑞德也救到了。16號洞,派翠克-瑞德撞到了樹,距離果嶺還有300碼,他順利保帕離開。同樣17號洞也是如此,他從濃密的長草中打了一個鐵木杆,任由它向前火速前進,沖上了果嶺,就這樣給自己留下了一個好位置。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