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9/20
中國業餘公開賽瀋陽站餘彥豪奪首冠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為期四天的廣汽Honda•2020中國業餘公開賽系列賽•瀋陽在瀋陽世紀高爾夫俱樂部落下帷幕。
 
經過兩個加洞後,20歲的俄勒岡大學高爾夫校隊隊員余彥豪戰勝遼寧球員任宇凡,拿下高球生涯首個中國業餘公開賽冠軍,他的三輪總成績為223杆(72-74-77,+7)。任宇凡決賽輪的成績為75杆,總成績同為223杆(70-78-75,+7 ),延長賽落敗後屈居亞軍。36洞領先者吳濱決賽輪交出79杆,總成績224杆(72-73-79,+8),落後一杆獲得季軍。
 
女子組方面,中國業餘高爾夫排名第二的安彤決賽輪交出73 杆,總成績225杆(80-72-73,+ 9),五杆優勢奪冠。36洞並列領先者龐潤芝決賽輪交出78杆,總成績230杆(77-75-78 ,+14)獲得亞軍。獲得2020系列賽煙臺比賽冠軍的張雅惠當天交出78杆後,總成績 232杆(77- 77-78,+16)獲得季軍。
 
余彥豪拿下高球生涯首個中國業餘公開賽冠軍:決賽輪的劇情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39歲的吳濱一度掌控了賽事局面,12洞過後還握有3杆領先優勢,但競技體育賽事最大的魅力就是不確定性。當餘彥豪第14洞拿下本輪第三只小鳥而吳濱在第16洞吞下雙柏忌後,兩人的成績均為+7。爭冠形勢變得微妙起來,當任宇凡在第17洞抓下本輪的第四只小鳥後,他的成績也來到+7,一時間,領先榜上呈現出三位球員並列領先的局面。
 
第18洞,任宇凡與餘彥豪都以標準杆收官,吳濱則錯失機會,最後一洞出現3推吞下柏忌,遺憾地失去延長賽機會。
 
延長賽在世紀球場第18洞進行,這是2020系列賽首次出現延長賽。第一個加洞,任宇凡與餘彥豪都吞下柏忌,第二個加洞繼續在第18洞展開。任宇凡用了3杆才將球攻上果嶺,錯失保帕推後,餘彥豪需要推入6英尺的保帕推就能獲勝。關鍵時刻,他沒有手軟,在現場志願者和工作人員的注目下,拿下制勝一推。
 
這是餘彥豪年初回國後拿下的首場勝利,也是他的首個中國業餘公開賽冠軍。截至目前,今年他一共參加了6場比賽,此前的5場賽事都進入前三,但始終沒有冠軍進賬,瀋陽終於讓他如願以償。
 
餘彥豪說:“這個勝利相當不容易。儘管奪冠成績不是很理想,但冠軍就是冠軍,這對我是一個很好的激勵。我今年才開始征戰國內賽場,每場賽事都有奪冠機會,但前面5次都沒把握住機會。今天我的開球不錯,但推杆不是很理想,錯失很多機會。幸運的是,我最後把握住延長賽的機會,獲得勝利。”
 
不負眾望,安彤獲女子組冠軍:與男子組變數頻生不同,安彤展現出卓越的競技實力,不負眾望獲得勝利。
 
第二洞(par3),安彤第一杆的落點並不理想,球陷入果嶺旁的沙坑,面對這個“荷包蛋”,安彤處理得很好,她第二杆將球攻到距離洞杯3英尺的位置,驚險地保帕。隨後她在第三洞拿下21英尺的小鳥後,獲得單獨領先。接下來,安彤在第5洞再次抓下小鳥,將領先優勢擴大到2杆。此後,她一直保持領先,在第14洞抓下本輪第三只小鳥後,冠軍已經沒有懸念。
 
她交出的73杆也是決賽輪最佳成績。今年,安彤已經參加了5場賽事,加上瀋陽站的冠軍,她已經三次獲勝。安彤說:“很遺憾我的父母這次沒在現場見證我的勝利。今年,我給我爸爸放假,沒有請他給我背包。3場勝利中,一場有媽媽陪同,另外兩場則是我獨自一人參賽。這樣的鍛煉讓我成長。”
 
比賽結束之後頒獎典禮在瀋陽世紀高爾夫俱樂部進行,中國奧會名譽主席袁偉民、中國高爾夫球協會顧問、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原主席許德立、海南省高爾夫球協會常務副主席、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高級顧問王守初、廣汽本田遼寧協會會長、瀋陽路安店董事長趙玉全、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廣東省高爾夫球運動中心主任馮雄、遼寧省高爾夫球協會副主席、雲慧小鎮(瀋陽)文化產業 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熊鷹、瀋陽市高爾夫球協會主席梁建勇、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副主席王超鋒、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副秘書長兼競技體育部部長賈曉峰、瀋陽市高爾夫球協會副主席段燈光等領導嘉賓蒞臨現場。
 
中國奧會名譽主席袁偉民為男子組冠軍余彥豪頒發冠軍獎盃及獎品;中國高爾夫球協會顧問、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原主席許德立為女子組冠軍安彤頒獎;海南省高爾夫球協會常務副主席、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高級顧問王守初為男子組亞軍任宇凡頒獎;廣汽本田遼寧協會會長、瀋陽路安店董事長趙玉全為女子組亞軍龐潤芝頒獎;瀋陽市高爾夫球協會主席梁建勇為男子組季軍吳濱頒獎;遼寧省高爾夫球協會副主席、雲慧小鎮(瀋陽)文化產業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熊鷹為女子組季軍張雅惠頒獎。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