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9/21
女子日巡東海精英賽古江彩佳奪冠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新人球員古江彩佳在延長賽中擊敗日本同胞東浩子,星期天于愛知縣新南愛知鄉村俱樂部美浜球場(6456碼,標準杆72杆)贏得總獎金8000萬日元的第51屆迪桑特東海女子精英賽。
 
古江彩佳和東浩子開始今天的時候並列領先,她們雙雙打出零柏忌68杆,以201杆,低於標準杆15杆完成比賽,需要通過加洞分勝負。
 
在第一個加洞,古江彩佳輕鬆抓到小鳥,實現第二個女子日巡冠軍。去年,她以業餘身份贏得了富士通女子賽。這次以職業身份奪冠,她獲得冠軍支票1440萬日元。
  中國臺北選手蔡佩穎最後一輪打出69杆,三輪205杆(65-71-69),低於標準杆11杆,落後4杆,獲得單獨第三名。
 
藤田幸希(Saiki Fujita)同樣打出69杆,再落後一杆,單獨位於第四位。
 
亞運會金牌得主、本賽季兩場勝利得主笹生優花(Yuka Saso)打出67杆,以208杆,低於標準杆8杆,並列位於第八位。
 
古江彩佳來自兵庫縣,在轉場的時候擁有一杆領先,因為她在八號洞、九號洞連續抓到小鳥,打出33杆,不過東浩子在12號洞抓到小鳥之後,兩人就繼續保持平手,直到最後一個洞。
 
古江彩佳在這個洞推入18米超長小鳥推。“我絕對沒有想到小球能夠進入洞中。距離相當遠,我只是碰了一下。”她說,“如果有可能的話,我真的想聽到大眾的高聲歡呼。”
 
東浩子在這個洞有一個7米的推杆。即便古江彩佳推入了奇跡式的長推,她卻沒有動搖。她說:“我非常鎮定,沒有去想推入還是推不入,更多是想如何按照預想的去擊球,僅此而已。” 結果東浩子也推入了小鳥推,比賽因此進入了加洞。
 
在第一個加洞,古江彩佳明顯佔據優勢。114碼之外,她第二杆使用劈起杆打到30釐米,再次抓鳥。
 
古江彩佳取得職業首勝之後很開心,她談到全天的比賽時說:“我在前九洞打得很愉快,可是後九洞,我有點緊張,身體未能像預想的那樣運動開。14號洞,我打到了右前方的沙坑之中,可是拿下了一個困難的3米保帕推杆。業餘的時候奪冠,我沒有任何壓力。我只是一個勁打球,然後就取得了勝利。我真的喜歡那種感覺。這一點可能就是職業與業餘的巨大區別吧。”
 
“零零後”古江彩佳這場勝利的特別之處不僅僅有她這麼迅速,這麼年輕(20歲)就取勝,還有一點是她三輪都沒有柏忌。自從1990年以來,僅僅只有8人在女子日巡做到過,包括索倫斯坦、寶拉-克裡默(Paula Creamer)這樣的世界級巨星。
 
東浩子現年28歲,還沒有在女子日巡上奪冠。她說自己對延長賽的結果感到遺憾。“當我進入延長賽的時候,我的心境普通,沒有發生任何變化,”她說。可是第二杆9號鐵要出手的時候,迎面風吹來,然後她看到了果嶺旁邊的池塘,所以沒有選擇進攻,只是打到洞杯下方7米,最終失手落敗。
 
儘管如此,東浩子還是自信的。“到現在為止,感覺自己的實力只發揮了五成左右,而今天達到了七成,這讓我處於爭冠行列。”她說,“如果我能展示百分百的實力,那麼我會無敵的。”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