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10/01
德尚博開始影響中國青少年球員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不久之前,布賴森-德尚博在美國經典球場——翼腳高爾夫俱樂部成為美國公開賽歷史上發球距離最遠,發球精准度最低的冠軍。
 
再加上疫情之後,他的體型大變,增加了40磅體重,一時之間,他成為高爾夫圈中議論最多的球員。美國很多球評都在分析他以背離傳統的方式,實現大滿貫首勝,近期以及遠期的影響。
 
那麼他的影響是否已經波及到太平洋對岸的中國呢?記者在成都保利拉菲高爾夫球會舉行的中國業餘公開賽成都站採訪了幾位有潛力的業餘選手。首先,他們全都知道高爾夫之中這一新的動向。
 
16歲男孩仝揚長期生活在深圳,星期五打出全場最低杆64杆,最終在四川疫後第一場全國性高爾夫比賽中獲得亞軍。他的體重為62公斤,發球距離在280290碼之間。
 
“肯定會健身,可是不會像他(德尚博)那麼誇張,畢竟要增加那麼多體重也很難,” 仝揚說,“練體能十分重要,不僅僅是距離遠,同樣也會增加你的穩定性。”
 
丁文一即將滿16歲,同樣來自北京,他憑藉超穩定的發揮54洞僅僅一個柏忌——最終領先仝揚5杆取得了成都站的勝利。這是疫情之後他的第二站比賽。上一站山東南山舉行的中國業餘錦標賽,他在華盛頓大學學子彭博之後獲得亞軍。
 
丁文一身高已經達到190釐米,體重為80公斤,發球距離也在280到290碼之間。他認為距離是他目前的短板,同時坦言自己也很少練習體能。對於德尚博,他顯然還持有一定的懷疑態度。
 
“德尚博這個人,我們都不認識他,不知道他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丁文一說,“可是從報導來看,他不是一個‘正常人’。你知道,沒有人把所有球杆調成一樣長,然後覺得這樣可以打好。他的(高爾夫)知識肯定很豐富。他有自己的想法。可是到了職業的階層,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你看沃爾夫,他的動作那麼奇怪,可是照樣打很好。我覺得高爾夫,動作怎麼樣真的無所謂,關鍵是要結果好。找到最適合你的方法。”
 
與仝揚、丁文一相比,香港小夥餘彥豪顯然更成熟,也對美國高爾夫的現狀更為瞭解。他已經在俄勒岡大學讀了兩年,20歲的他未來準備走職業的道路。當談到德尚博的時候,他更願意拿另外一個人進行對比。科林-森川是今年另外一場大滿貫:美國PGA錦標賽的冠軍,而余彥豪曾經與他一起打過比賽。
 
“大學一年級的時候,我與森川一起打過兩場比賽,我知道他的球怎麼樣,”餘彥豪說,“他與德尚博完全相反。他非常穩健,非常直,打法非常成熟。其實德尚博也說過,每個人的特長不一樣,你只要將自己的特長強化就好了。”
  即便如此,餘彥豪仍然承認德尚博正在改變他的一些想法,雖然他的開球距離已經達到310到320碼,即使在職業圈子之中也夠用了。
 
“感覺未來的高爾夫會朝這個方向發展。體能、營養學,這些一直在進步,所以未來會有更多打遠的人出現,會有更多像德尚博這樣長打王類型的選手。其實我最近也一直與朋友在聊這件事,未來的高爾夫到底會怎麼發展……”餘彥豪說,“他肯定讓我有了不一樣的想法。以前我沒有那麼注重體能和飲食,而最近,我在這些方面更為重視了。不一定說會有德尚博那麼強壯,他有點太誇張了,可是我覺得以後沒有距離是非常吃虧的。像我這樣的距離,在中國算是中上,可是在美國是很普通的。現在一起打球的選手基本上都是300碼以上。”
 
最後需要說一個題外話,中國業餘公開賽成都站有一個重慶少年,特別引人矚目。他的名字叫唐海釗,雖然只是獲得第五,可是考慮到他只有13歲,剛剛念初一,就真的了不起。
 
“聽說他才剛剛小學畢業,”丁文一笑著說。而唐海釗在與大哥哥們一起比賽的時候之所以有競爭力,很重要的一點是他的開球距離達到了290碼……
 
“我與他打過一天,他的距離真是很遠,”仝揚說。
 
遠,肯定是高爾夫圈子現在最熱的詞彙!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