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10/12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有時候,單純就是最優秀的那名選手取勝。這一周的畢馬威美國女子PGA錦標賽與之前不同,與之後也不同。沒有關鍵性的一杆,關鍵性的時刻,僅僅是某個選手在72洞的比賽中比別的人打得更好。
 
現在,金世煐終於可以稱自己為大滿貫冠軍了。星期天,金世煐贏得了美國女子PGA錦標賽。這是她第11場LPGA勝利,也是她第一場大滿貫勝利。
 
“我相當激動,實際上,我現在努力隱藏淚水,”金世煐在收到如潮的祝福,捧起獎盃,多次接受採訪之後說,“這是我真正想贏的大滿貫,非常激動,很高興我最終做到了。”
 
韓國27歲姑娘在賽後仍舊克制著自己的情緒,與她的比賽情況一樣。球道,果嶺,在亞倫尼米克高爾夫俱樂部(Aronimink Golf Club)抓到更多小鳥(23只)。
 
她收官打出63杆,追平了賽事的18洞紀錄,而四輪266杆(71-65-67-63),低於標準杆14杆,創造了賽事72洞紀錄,最終領先5杆戰勝同胞朴仁妃,贏得64.5萬美元冠軍支票。
 
樸仁妃最後一輪已經打得很好,交出65杆,可是仍然只能以271杆(70-70-66-65),低於標準杆9杆,遠遠被甩到第二的位置上。
 
日本選手畑岡奈紗(Nasa Hataoka)64杆,曾經的新冠肺炎患者卡洛塔-希甘達(Carlota Ciganda)65杆,兩人以273杆,低於標準杆7杆,並列位於第三位。
 
廣州選手林希妤最後一輪打出69杆,以289杆(73-73-74-69),低於標準杆1杆,並列位於48位。
 
金世煐肯定很善於隱藏壓力,不只是這個星期,而且是幾年時間。她也許隱藏得太好了。
 
“我猜想星期六入睡之前下意識中很緊張,因此我設鬧鐘的時間比我希望的晚了30分鐘。當我今天早上離開的時候我才發現,”金世煐說。
 
那導致她比較晚了才來到球場上,但是她並沒有讓這一點困擾她。自從22年前見到樸世莉贏得這場錦標賽,實現大滿貫勝利一直是她的夢想。她感覺這一次是她的機會。
 
當然要讓這一切屬於自己,她還需要打敗另外一個韓國傳奇選手朴仁妃。實際上,樸仁妃五年前在韋斯賈斯特爾鄉村俱樂部(Westchester Country Club)戰勝過金世煐。星期天,樸仁妃打出68杆,而金世煐打出71杆。
 
這一次,樸仁妃抓到5只小鳥,沒有吞下柏忌,可是卻連靠近也談不上。她沒有一刻殺到1杆之內。
 
“真的是連觸碰世煐都觸碰不到。她打得真的非常好,”樸仁妃說,“我要向她表示祝賀。她度過了非常棒的一天。這是大滿貫冠軍最後一輪該有的樣子。看到這一切感覺很好。”
 
金世煐抓到7只小鳥,沒有柏忌,結束了一切。保羅-富斯科(Paul Fusco)預計到了這樣一個時刻。他為金世煐當了六年的球童。
 
“過去,我們參加大滿貫的時候,她會說:‘哦,我想贏這一場。’那肯定很棒,可是也很普通。可是你不可以那麼去打比賽的,” 保羅-富斯科說,“這是她感到放鬆,讓一切順其自然的一個星期。她完全控制住了局面。”
 
金世煐在這場比賽之前擁有10場LPGA勝利,是現役球員之中唯一冠軍數超過5個,卻沒有贏大滿貫的選手。值得一提的是,接下來是潔西嘉-科達(5勝)和李旻智(5勝)。
 
很顯然,你很容易忽略掉她,可是她的勝利本身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
 
她的第一場勝利出現在新人賽季,當時她在延長賽中取勝。她第二次取勝的時候,切球進洞,將樸仁妃逼入延長賽,然後在第一個加洞,從154碼之外直接擊球進洞,打敗了樸仁妃。
 
2018年刺梅溪的比賽,她創造了LPGA紀錄:低於標準杆31杆。那比她領先5杆贏得奠基人杯時低了4杆。
 
去年,她在最後一個洞推入曲折的25英尺推杆,贏得了賽季收官之戰CME巡迴錦標賽,奪取了150萬美元大獎。
 
她的簡歷肯定沒有問題。可是後九洞的時候她感到過緊張嗎?
 
金世煐前九洞打出低於標準杆3杆,領先樸仁妃3杆。可是包括最後一輪,她在前九洞打出低於標準杆10杆,而後九洞只打出平標準杆。
  “真的只是繼續前進,” 保羅-富斯科談到最後九洞的策略時說,“她充滿了自信,沒有猶豫。”
 
金世煐如此努力,以至於樸仁妃最好的時候——在12號洞抓鳥——也只是殺到2杆之內。金世煐積極回應,在13號洞抓到小鳥。然後她在14、16以及17號洞也抓到小鳥。
 
“我開始一輪的時候落後3杆,我感覺65杆肯定能取勝。我心想也許低於標準杆5、6杆是一個好杆數,然後我要看一看會如何。可是十分明顯,世煐比今天所有人都打得更好。”樸仁妃說,“我抓到小鳥,她也抓到小鳥。我再次抓鳥。她也抓鳥。我心想加油。”
 
金世煐沒有在後九洞選擇保守打法,她希望迎接她的是獎盃。她要衝過終點線,確保沒有人能追趕上她。
 
“我沒有一次看領先榜,”金世煐說,“我知道樸仁妃會打很好。可是我只專注於自己的球,一次打好一杆。
 
“我打球的時候沒有覺得這是我的最後一輪,我只是將整個星期動力堅持下去,而這效果很好。”
 
最後需要指出的是,樸仁妃是過去10場大滿貫製造的第九個新科冠軍。今天的女子高爾夫真可謂人才濟濟。今年前兩場大滿貫,波波夫(英國女子公開賽)和李美林(全日空錦標賽)也是首次取勝。至少金世煐從勝利數和世界排名(第七位)來看,算不上爆冷。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