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10/12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日本姑娘稻見萌寧星期天在靜岡縣東名鄉村俱樂部(6572碼,標準杆72杆)進行的延長賽中贏得史坦萊電器女子高球賽,奪取個人第二個女子日巡冠軍。
 
史坦萊電器女子高球賽原計劃舉辦三輪54洞,可是因為惡劣天氣縮短為36洞。落後1杆出發,稻見萌寧在第二輪抓到5只小鳥,打出零柏忌67杆,兩輪成績為139杆,低於標準杆5杆,與淺井咲希以及韓國選手裴善雨戰成平手。淺井咲希在前九洞抓到4只小鳥,打出零柏忌68杆。裴善雨抓到6只小鳥,吞下1個柏忌,打出67杆。
 
第一個加洞在18號洞,五杆洞進行。稻見萌寧第三杆打到旗前4米,抓到小鳥,擊敗另外兩位選手,實現了2019年7月“21世紀女子賽”以來又一場女子日巡勝利。她在返回會館的道路上,不禁流下眼淚。
 
李娜莉打出69杆,兩輪140杆,低於標準杆4杆,單獨位於第四位。
 
原英莉花上一周剛剛贏得日本女子公開賽,最後一輪抓到7只小鳥,吞下1個柏忌,打出66杆,沖上來,與比嘉真美子(67杆)、古江彩佳(68杆)、小祝櫻(70杆)、穴井詩(70杆)、山下美夢有(71杆)、宮田成華(71杆)以142杆,低於標準杆2杆,並列位於第五位。
 
由於比賽縮短為兩輪,獎金只按75%計算(總獎金7500萬美元),即便如此,稻見萌寧仍獲得1350萬日元的大支票。賽事之後,她在分析個人性格時指出那也許是取勝的原因:“平時會有消極的想法,只是被逼入絕境的時候,內心會變得強大。到了勝負關鍵的時候,會有無論如何也要做到的意志。
 
“職業考試的最後一推;去年,第一次優勝的最後一推;還有這一次的最後一推,都是這樣的。”
 
職業第二勝被認為是最難實現的,很顯然,稻見萌寧不止依靠意志力,還有大量的練習。
 
去年新人賽季,稻見萌寧取得了最佳新人獎。她的原動力是擊球的精確性。上個賽季,她標準杆上果嶺率達到78.2079%,在巡迴賽上排名第一位。這個賽季,她當前以78.5185%同樣排名第一位。她甚至這樣說:“我總是努力將第二杆直接打入洞杯之中。”即便如此,你仍舊需要好的推杆配合,才能轉化機會。
 
“柯尼卡美能達杯”日本女子職業錦標賽九月份結束之後,父親向她推薦了一種特殊的推杆訓練方法。以洞杯為中心畫一個半徑2米的圓。“在連續推入8個球之前,訓練不結束,”她說。現在這已經成為了她每天的例行訓練,有時候會長達2個小時。昨天比賽因為大雨取消,稻見萌寧沒有做這項訓練,可是第一輪比賽結束之後,她就做了這樣的訓練。
 
“爸爸告訴我必須要那麼做,因為我的推杆太差了,好吧,我什麼也不能說,” 稻見萌寧複述說。
 
可以肯定,2米以內的推杆是很重要的。2018年7月,她以並列20名通過職業考試。當時她在最後一個洞推入了3米推杆。而去年7月份她在實現首冠的時候,最後一個洞推入了2米小鳥推,領先1杆擊敗李娜莉和青木瀨令奈取得了勝利。
 
中國選手石昱婷沒有把握住奪冠的良機,今天她打出76杆,排名下滑到並列52名。她的兩輪成績為149杆,高於標準杆5杆。
 
“其實開局還是挺好的,第三洞(五杆洞)抓到一隻小鳥,第六洞(三杆洞)對於逆風的判斷過大了,打穿了果嶺,然後小球彈到後面去了,在樹根底下刨了兩杆,那個洞打了雙柏忌,”石昱婷說,“後面節奏控制得一直不是特別很好。總體而言還是長杆,對於風的判斷不是特別好。一是判斷得不是很準確,二是打得不是特別的果斷。對於這一點,我要好好總結。
 
“另外,果嶺變硬了不少,有點像春季時的硬度。今年開賽的時候就是夏天了,那個時候果嶺比較軟,這場比賽一下子變冷了,果嶺一下子硬了起來。這是今年第一次打這樣硬度的果嶺。特別是今天,天氣一下子轉晴了,果嶺硬度增加了很多。我肯定需要好好調整,因為接下來天氣越來越冷,果嶺也會越來越硬,希望可以吸收這次的經驗,後面的比賽加油。”
 
這周的比賽為富士通女子賽。賽事在千葉縣東急700俱樂部舉行,石昱婷曾經在那裡參加過考試,所以對俱樂部,以及周邊是熟悉的,希望她下一次能取得佳績。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