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10/19
希傑杯錦標賽.科克拉克奪首冠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在美國選手簡森-科克拉克(Jason Kokrak)征戰美巡賽第10個賽季,完成第233場比賽的時候,終於可以稱呼自己為美巡賽冠軍了。
 
星期天在綽影溪舉行的希傑杯上,他肯定全憑自己的力量獲得這一榮耀。他打出64杆,低於標準杆8杆,追平了賽事最低杆,克服一開始時的3杆差距,並在後九洞與贊德-謝奧菲勒(Xander Schauffele)之間的戰鬥中脫穎而出。
 
“我不能更開心了,” 科克拉克說。時機不能更好了。因為新冠疫情,希傑杯今年從韓國搬遷到了綽影溪。科克拉克是美高梅度假村的推廣大使,而美高梅度假村正是湯姆-弗奇奧(Tom Fazio)設計作品的東家。
 
“感覺好像在家一樣,” 科克拉克說,“我打這座球場足夠多次,我到現在應該瞭解了。”
 
科克拉克在前九洞連續抓到4只小鳥,開始拉開距離,開始後九洞的時候推入20英尺和18英尺小鳥推,將領先優勢擴大為2杆。
 
謝奧菲勒還以顏色,連續抓到3只小鳥,其中最後一隻小鳥,他從13號洞果嶺的邊緣推入45英尺長推追趕上了他。接著,主要看誰先犯錯。
 
結果是16號洞,五杆洞,謝奧菲勒犯錯。在球道左側,大約85碼的濃密長草中,他未能將球從長草中打出來。他用力猛揮下一杆,第三杆穿到了右邊,進入了果嶺下方的長草。在打出66杆的過程中,他僅僅在那裡吞下了柏忌。
 
科克拉克同樣在左側的長草中,他將球送到了右側的長草,第三杆打入沙坑。可是他將球打出來,送到距離旗杆4英尺的地方,然後成功保帕,取得了一杆領先。謝奧菲勒再也沒能追趕上他。
 
科克拉克現年35歲,來自俄亥俄州,18號洞,五杆洞開球上了球道,而後短鐵杆打到25英尺。他兩推抓到了當天最後一隻小鳥,結束了他不會很快忘記的一輪球。
 
科克拉克的四輪成績為268杆(70-66-68-64),低於標準杆20杆,最終領先謝奧菲勒2杆奪冠。
 
謝奧菲勒打出66杆,四輪270杆(66-64-74-66),低於標準杆18杆,單獨位於第二位。
 
54洞領先者羅素-亨利(Russell Henley)開始最後一輪的時候領先3杆,一早沒有啟動起來,當他在七號洞,五杆洞吞下柏忌時滑落到了後邊,因為那個時候,科克拉克已經開始不斷抓鳥了。
 
羅素-亨利的希望在11號洞,可以一杆打上的四杆洞結束,當時他開球沖過了果嶺,進入濃密的長草中,面對一個下坡切杆。結果他送到了果嶺前方的長草中,在綽影溪第二容易的球洞吞下了柏忌。他因此落後4杆,而尾端的小鳥並不足以幫助他追趕上去。
 
羅素-亨利打出70杆,滑落下來,與泰瑞爾-哈頓(Tyrrell Hatton,65杆)以271杆,低於標準杆17杆,並列位於第三位。泰瑞爾-哈頓上個星期剛剛在倫敦贏得了BMW歐洲錦標賽。
 
科克拉克在一個麻煩多多的球場上沒有吞柏忌。賈斯汀-湯瑪斯,開始最後一輪時在5杆範圍內,肯定說明了這裡可能出現什麼狀況。他在前九洞連續吞下2個柏忌,然後在後九洞的4個洞中又吞下3個,打出74杆,下降到並列第14位。
 
麥克羅伊同樣打出74杆,滑落到並列21位。他看上去會有一個好的名次,可是最後五個洞吞下一對柏忌和一對雙柏忌。
 
科克拉克和謝奧菲勒的戰鬥很艱苦,因為該組的第三名成員簡森-戴伊在第二個洞因為脖子受傷退出了比賽。這意味著在一群三人組的比賽中,就他們兩人一組,很多時間要等待。可是他們仍舊打出了最高水準,而科克拉克的關鍵推杆都拿下了。
 
科克拉克因為一年前打入巡迴錦標賽而獲得了11月美國大師賽的席位,現在他可以規劃第二次出戰奧古斯塔了。他因為奪冠拿到明年四月份的入場券。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