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11/03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上周,歐巡賽在48年歷史中實現里程碑成就,第一次迎來賽普勒斯公開賽,讓賽普勒斯成為第50個舉辦歐巡賽的國家和地區。一周後,當嶄新的賽普勒斯精英賽再度在阿芙羅狄蒂希爾斯度假村(Aphrodite Hills Resort)拉開帷幕時,歐巡賽又帶來了賽制的革新。
 
與傳統的四輪72洞比杆賽不同,賽普勒斯精英賽的賽制更加激動人心。首先,在前兩輪的36洞比賽結束之後,產生晉級線,唯有排名前32名(含並列)的球手才能進入到週六的第三輪比賽。到了第三輪比賽,前兩輪的成績“清零”,單日獲得前16名(含並列)的球手才能獲得晉級,進入到周日的決賽輪。同樣在決賽輪,此前的成績全部清零,只統計當日的杆數,冠軍則將屬於決賽輪打出最低杆數的球手。
 
雖然阿芙羅狄蒂希爾斯度假村接連兩周承辦賽普勒斯公開賽和賽普勒斯精英賽,但是對於本周創新的賽事,還是作出了一些設置的改變。與上周相比,17號洞從週四至周日的比賽中都會採用更前置的梯台,13號洞的發球台則會在週四和週五的前兩輪比賽中前移,18號洞則會交替使用2個梯台。到了最後兩天的比賽,頗具戲劇化的三杆洞——7號洞會採用它的黑梯,而8號洞的發球台則會首度向前移。
 
在陣容上,絕大部分角逐賽普勒斯公開賽的球手都會參加本周的賽普勒斯精英賽,包括上周躋身前十名的球手們。在他們當中,有7人仍然將在這裡追尋個人的首個歐巡賽桂冠,包括比利時球手湯瑪斯-德迪和蘇格蘭球手大衛-德斯戴爾。
 
前兩輪,剛剛加冕賽普勒斯公開賽冠軍的卡勒姆-辛克溫(Callum Shinkwin)將與瑞典球手馬庫斯-金霍特(Marcus Kinhult)、芬蘭球手薩米-瓦裡馬奇(Sami Välimäki)同組出發。上周在延長賽惜敗的2018年海南公開賽冠軍凱勒-薩摩亞(Kalle Samooja)則將與前佛山公開賽冠軍馬庫斯-阿米蒂奇(Marcus Armitage)、喬丹-史密斯(Jordan Smith)一起比賽。
 
中國雙雄李昊桐和吳阿順同樣會繼續征戰本周的賽普勒斯精英賽。吳阿順在上周獲得第65名之後,本周將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績,前兩輪將與英格蘭球手史蒂夫-布朗、芬蘭球手格蘭特-弗雷斯特同組比拼。上周出局的李昊桐則期待著強勢反彈,在前兩輪與荷蘭名將朱斯特-萊騰、南非球手威樂考(Wilco Nienaber)一起比賽。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