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11/04
達斯汀不知自己如何染上新冠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達斯汀-詹森沒有想過在美國大師賽之前休息6個下星期。他也沒有想過自己新冠病毒檢測會為陽性,他仍舊在思索,這一切到底是怎麼發生的。
 
達斯汀-詹森是染上新冠疫情最頂尖的高爾夫球手,發現康復之後也有一個好處。根據美巡賽執行的美國疾控中心指導意見,他未來三個月都不必再接受檢測。
 
“我知道下個星期我會參加美國大師賽,”達斯汀-詹森星期三說。他同時補充說如果前往奧古斯塔,必須要等待檢測結果,他“肯定會緊張的”。
 
“我不知道我是怎麼染上的,”他說,“我前前後後都想過了,努力搞明白。我身邊的每個人……每個人都接受了檢測。沒有人感染。我唯一知道的是,我是在拉斯維加斯感染上的。我甚至不知道我是怎麼感染上的。”
 
那逼迫他放棄在綽影溪舉行的希傑杯,以及在舍伍德舉行的ZOZO錦標賽,儘管他是舍伍德的會員。那同時讓他備戰年度最後一場大滿貫的時間打了折扣。去年在美國大師賽上,他是落後冠軍泰格-伍茲1杆的選手之一。
 
達斯汀-詹森剛剛經歷了輝煌的一段,在美國PGA錦標賽上拿到亞軍,在TPC波士頓大贏11杆,在奧林匹亞的延長賽中負於65英尺小鳥推,然後贏得聯邦快遞杯總冠軍。而9月20日在翼腳舉行的美國公開賽,他獲得並列第六名。
 
那是他最近一場比賽,不過星期四他將在休士頓公開賽開球。
 
達斯汀-詹森是休士頓公開賽陣容之中37個下一周有資格參加美國大師賽的選手,當然前提是這些選手都能通過新冠病毒檢測。與此同時,有8名美國大師賽前冠軍本周在鳳凰城參加冠軍巡迴賽。
 
本周同時會到紀念公園參賽的還有布魯克斯-科普卡。因為受傷,這是八月份以來他第二次參賽。另外喬丹-斯皮思和世界排名已經進入前十位的英格蘭選手泰瑞爾-哈頓(Tyrrell Hatton)也會參賽。
 
對於達斯汀-詹森而言,現在就是打追擊戰。“我的身體是健康的,”他說,“我的球技卻不確定。”
 
在新冠病毒檢測為陽性之後兩個星期,他再次拿起球杆。那已經是上個星期的星期一了。即便如此,那段訓練的區間也沒有持續很久,因為他離開高爾夫已經有兩個星期了。這對於某個努力將自己競技狀態提升到最高等級,以便迎戰美國大師賽的人而言十分罕見。
 
而在拉斯維加斯隔離,聽上去甚至比從新冠肺炎中康復過來更為困難。
 
“並不是那麼糟糕,因為我並沒有真的生病,”他說,“我感覺就是得了幾天感冒,因此我基本上是沒有症狀的——有點疲勞,就像這樣,可是真的搞不清楚是不是因為我在賓館之中滯留了11天,什麼事情也不能做,又或者病毒導致我有那種感覺。
 
“我有11天不能離開房間。那也是糟糕的事情之一。我感覺我就是在那裡等著生病似的的,因為我知道我感染上了病毒,只能呆坐在那裡。可是對於我而言,症狀是輕微的,我為此十分感恩……是的,我的休息時間比我的計畫多了很多。”
 
達斯汀-詹森在這段時間保住了世界第一位,只不過是勉強保住的。他現在加入伍茲、葛列格-諾曼以及麥克羅伊的行列,成為僅有坐在世界球王位置上達到100個星期的選手。
 
到現在他已經習慣這一點了。對於他而言更重要的是,在2016年奧克芒美國公開賽的基礎上再贏一場大滿貫。相信他會將這個星期視為速成課,從而備戰好奧古斯塔。
 
“如果我打出幾顆好球,我會很開心的,”達斯汀-詹森說,“更重要的是多一些重複,訓練和比賽,為下個星期做好準備。十分明顯,我在奧古斯塔之前休息的時間遠遠超出了我的設想。”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