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11/07
四名世界前40選手無法打大師賽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很少情況下才會出現世界排名前40位選手缺席美國大師賽,更別提這樣的選手有4人之多。到底誰缺席了?
 
丹尼爾-伯格爾沒有在11月份的參賽名單之中。這已經成為不必要的大事件,因為他一直希望,今年夏天三個月的精彩表現,包括殖民地鄉村的一場勝利,也許會幫助他進入原本應該在春季舉行的這場大滿貫之中。
 
一方面,美國大師賽還有一個星期就舉行,另外一方面,伯格爾在世界前40位之中也有同病相憐者。
 
維克多-霍夫蘭(Viktor Hovland),來自挪威,曾經贏得美國業餘錦標賽,奪取了波多黎各公開賽冠軍,憑藉扎實、穩定的高爾夫達到了世界第24位。萊恩-帕爾默(Ryan Palmer)度過了重新崛起的一個賽季,獲得5個前十名,其中兩次距離勝利十分接近。他當前世界排名33位,為五年以來最好的世界排名。
 
不容忽視的還有哈利斯-英格利希(Harris English),當之前一個賽季開始的時候,他的世界排名為373位元,只有部分參賽資格。但是在5站比賽中,他4次進入前十名,而且在新冠疫情導致的3個月休賽之中他也沒有丟失手感,最終一路打入巡迴錦標賽。接著他在美國公開賽獲得第四名,現在世界排名上升到35位。
 
他們所有人今年都只能觀看美國大師賽。這一屆賽事沒有觀眾,沒有花朵,沒有歡呼聲,也沒有他們。
 
不可能是別的情況。這是2020年美國大師賽,它原本應該在4月9日至12日舉行,其96名參賽選手從伍茲贏得第五件綠茄克之後開始爭取資格。潘政琮贏得希爾頓頭島舉行的RBC傳統高球賽之後,首次取得美國大師賽參賽資格。他要等待571天才能聽到自己的名字被讀出。潘政琮現在的世界排名已經下降到169位。
 
增加一名球員對賽事有害嗎?是的,如果有這個問題的球員是丹尼爾-伯格爾,因為另外有5名球員通過贏得美巡賽,獲得了下一年度的美國大師賽資格。可是由於日照時間受限,奧古斯塔已經準備雙邊開球,即便如此,仍舊有可能在天黑之前比不完。
 
奧古斯塔已經避免了科林-森川的混亂。當森川在阿諾-帕爾默邀請賽獲得並列第九之前,他的世界排名在50位之外,不過那之後他的世界排名就沖入了前50位。一個星期之後,疫情導致高爾夫停擺,而美國大師賽最終採用了3月17日的世界排名來填充陣容。
 
想像一下科林-森川如果差零點幾分沒有進入世界前50位,然後在哈丁公園贏得美國PGA錦標賽將怎樣?奧古斯塔現在不必考慮這樣一種假設。
 
甚至參賽人數最少,參賽標準最為嚴格,美國大師賽仍舊選出了最為合適的陣容。
 
2012年,一些媒體發出了憤怒的聲音,因為埃爾斯沒有獲得參賽資格,也沒有獲得外卡。外卡通常是發給不能定期打美巡賽的國際球員的。而埃爾斯是有機會的。結果那年夏天,他贏得英國公開賽,獲得了未來五年美國大師賽的參賽資格。
 
現在不是丹尼爾-伯格爾、維克多-霍夫蘭、萊恩-帕爾默、哈利斯-英格利希考慮他們錯過了什麼的時候,因為他們從來就沒有進入過2020年美國大師賽陣容。現在是他們慶祝的時候,因為他們至少成為了人們的話題,也可以期待下一屆美國大師賽。而那個資格是他憑藉自己的實力取得的。
 
以上四人因為進入巡迴錦標賽,保證明年四月份都能前往奧古斯塔,這對他們任何一個人而言都不是小事。丹尼爾-伯格爾和哈利斯-英格利希之前一個賽季甚至沒有進入積分前125位。維克多-霍夫蘭是美巡賽新人。萊恩-帕爾默的球技看上去相差不是那麼遙遠,可是自從上一次參加巡迴錦標賽,已經過去了6年時間。
 
現在他們都進入了世界前40位,接下來不可能失去多少領地,因為美國大師賽之後只剩下2站比賽。
 
他們可以期待奶白色的邀請函12月份從奧古斯塔郵寄到他們家。他們明年可以在卡帕魯瓦開始新的一年。他們可以計畫只剩下5個月便開打的美國大師賽了。
 
或許在絢爛的花朵、高大的佐治亞松之間也會有觀眾。他們的名字會在介紹的時候念起,而這種介紹方式在別的地方不會有。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