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11/09
休士頓公開賽.奧爾蒂斯奪冠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墨西哥選手卡洛斯-奧爾蒂斯(Carlos Ortiz)從沒有懷疑過自己能贏得任何比賽,無論他面對的是誰,即便他沒有獎盃或者血統證明這一點。
 
不過現在他終於有了。卡洛斯-奧爾蒂斯前九洞從果嶺外推入了兩個很長的小鳥推(四號洞36英尺,七號洞34英尺)取得領先,然後在競爭白熱化的時候像岩石一樣堅定,不斷打出制勝的球,交出65杆,低於標準杆5杆,領先2杆贏得休士頓公開賽。
 
卡洛斯-奧爾蒂斯最後一輪與前世界第一簡森-戴伊一組,而後九洞的時候,他陷入與現任世界第一達斯汀-詹森之間的惡鬥。
 
16號洞,五杆洞,卡洛斯-奧爾蒂斯6號鐵打得如此之好,以至於擊球完畢之後,墨西哥29歲選手開始走起來。可惜8英尺的距離,他只是兩推抓到一隻小鳥。不過收官的時候,他漂亮地推入20英尺小鳥推,成為42年以來第一個在美巡賽上取勝的墨西哥選手。
 
卡洛斯-奧爾蒂斯四輪打出267杆(67-68-67-65),低於標準杆13杆,贏得冠軍獎金126萬美元。
 
達斯汀-詹森最後一輪同樣打出65杆,與松山英樹並列位於第二位。日本名將抓到7只小鳥,沒有吞柏忌,打出63杆。泰勒-古奇(Talor Gooch)同樣抓到7只小鳥,打出零柏忌63杆,攀升到單獨第四位,成績為271杆,低於標準杆9杆。
 
布魯克斯-科普卡是球場改造的球員顧問,週末連續交出兩輪65杆,與奧地利選手塞普-斯塔卡(Sepp Straka,69杆)並列位於第五位。
 
可惜簡森-戴伊在前11個洞吞下4個柏忌,打出71杆,滑落到了並列第七位。54洞領先者薩姆-伯恩斯(Sam Burns)出門四個洞吞下一個柏忌和一個雙柏忌,打出72杆,同樣交出273杆,低於標準杆7杆,並列位於第七位。兩位選手在最後一天都沒有威脅到冠軍。
 
“我真的沒有掛記過其他選手,我沒有擔心過,” 卡洛斯-奧爾蒂斯說,“我知道如果自己打好了,我是很難打敗的……我知道我能做到,因為我瞭解自身,可是十分明顯加以驗證,然後顯示出來,那肯定讓我擁有更多自信心。我非常開心最終的結果是這樣的。”
 
卡洛斯-奧爾蒂斯2014年在光輝國際巡迴賽上3次奪冠,是1978年維克多-裡格拉多(Victor Regalado)贏得方庭市公開賽以來第一個贏得美巡賽的墨西哥人。
 
當卡洛斯-奧爾蒂斯等待同組選手推擊的時候努力忍著淚水。這場勝利將他送入了明年四月美國大師賽的參賽陣容中。一年前,他看到自己的弟弟阿爾瓦羅-奧爾蒂斯(Alvaro Ortiz)因為贏得拉美業餘錦標賽獲得美國大師賽入場券。
 
“我的感覺十分奇妙,”卡洛斯-奧爾蒂斯在瓜達拉哈拉長大,曾經與哥倫比亞選手塞巴斯蒂安-穆略斯(Sebastian Munoz)一起效力北德克薩斯大學,後者是上一個在美巡賽上取勝的拉美選手。“這裡好似我的第二個家。這裡有一大批人為我加油,拉美人,德克薩斯人。我在這裡一併感謝。”
 
這是自從三月份以來,冠軍聽到的最大歡呼聲。休士頓公開賽是疫情爆發以來第一場允許觀眾入場的本土美巡賽,每天售出2000張門票。而他們無疑看到了漂亮的表演。
 
這是自美國公開賽以來,達斯汀-詹森第一次參賽。因為新冠病毒檢測為陽性,他不得不放棄希傑杯和ZOZO錦標賽。開局打出72杆之後,他在比賽中段打出兩輪66杆,而收官交出65杆。他唯一的遺憾來自16號洞。當時並列領先,達斯汀-詹森在這個五杆洞7號鐵打第二杆的時候,打失誤了,給自己留下了一個艱難的切杆,而他切到18英尺,小鳥推只是擦到了洞杯左邊緣。
 
而下一個洞,達斯汀-詹森再次擁有一個小鳥推(7英尺),可惜也只是碰到洞杯邊緣。
 
松山英樹在16、17號洞抓到小鳥,短暫地取得並列領先,他在17號洞拿下15英尺推杆,可是不久之後,卡洛斯-奧爾蒂斯在16號洞也抓到小鳥。他在18號洞錯過了連續第三只小鳥,也失去了爭冠希望。
 
很明顯這個結果對達斯汀-詹森而言是一個好兆頭。四年時間,他第三次帶著世界第一頭銜前往奧古斯塔。過去6站比賽他沒有一次跌出前六名,這其中包括兩場勝利和兩個亞軍。
 
當然布魯克斯-科普卡的結果也不錯。自從膝蓋與臀部受傷以來,他一直很掙扎。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