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11/18
達斯汀在奧古斯塔又哭又笑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對於一個缺少脈搏和揮拳的選手而言,美國大師賽冠軍達斯汀-詹森表露出的赤裸裸感情,讓人震驚的程度不亞於空蕩蕩的奧古斯塔。
 
為什麼他會哽咽,說不出話來?為什麼星期天他在美國大師賽的笑容閃亮過四年前他在奧克芒贏得第一場大滿貫?要知道那也是最頂級的美國公開賽球場。
 
可以肯定部分與場地有關。達斯汀-詹森在一個小時車程之外的南卡羅來納州長大。美國大師賽是每個南方小孩最想贏的比賽。
 
“自從我第一次參加美國大師賽,這一直是我最想贏的比賽,”他在創造杆數紀錄280杆,低於標準杆20杆,實現5杆勝利之後說。
 
菲爾-米克爾森是非常尖刻的人,幾年前曾經在美國大師賽上狠狠諷刺了一下達斯汀-詹森,詢問他星期二晚是怎麼安排飯局的,然後等著達斯汀-詹森自己去弄明白他說的是什麼意思。達斯汀-詹森現在肯定明白了。明年四月份,他將主持冠軍晚宴,同時也獲得了美國大師賽永久邀請函。
 
“一直到他們對我說:不用回來了,我才會不回來,”他說。
 
與地點同等重要的是:這是一種證明。星期天晚上沒有時間問的問題包括是否這場勝利足以彌補那些失手的大滿貫所留下的遺憾。高度懷疑他會回答是的。
 
關於證明,涉及兩個點。達斯汀-詹森身上帶著一個人們談論得不多的標籤:只擁有一場大滿貫勝利的最優秀球員。這份名單包括湯姆-凱特、蘭尼-沃德金斯(Lanny Wadkins)、弗雷德-卡波斯(Fred Couples)、拉夫三世。美國大師賽之前,36歲達斯汀-詹森已經打敗了上述所有選手,因為他擁有23場美巡賽勝利,而且他在其它大滿貫中的機會要多很多,也要大很多。他已經實現了銀牌的生涯全滿貫。
 
現在他擁有了兩場大滿貫勝利,雖然場次與他的實力還不匹配,不過這是一個開始。他希望更多。
 
“我首先希望第三勝,”達斯汀-詹森說,“我夢想贏得許多場大滿貫。只不過還沒有成功。希望,這場勝利可以帶給我一點春天。”
 
另外一個證明,是他可以做到有始有終。沒有人希望自己被當作一個不能守住領先的人。達斯汀-詹森已經意識到他這個正在擴散的名氣。他新聞發佈會一開局說的那些話點到了一點:“我確信你們之中許多人都這樣想。”他停頓了一下之後轉而說:“我心裡有這樣的疑慮,因為我經歷過那樣的事情。”
 
這是達斯汀-詹森令人吃驚的坦白。要知道這個人並不容易受外界的困擾。多年以來,他的最大資產之一是記性不好。
 
2010年圓石灘美國公開賽最後一輪打出81杆,丟掉3杆領先之後一天,他出現在佛羅里達海岸之外的一艘船上,對這個結果甚至沒有多加思索。
 
更大的打擊是2015年錢伯斯灣美國公開賽失敗。他擁有一個12英尺老鷹制勝推杆,可是他三推保帕,落到了一杆之後。結果當天晚上,他便前往愛達荷州。第二天早上,韋恩-葛瑞茲基(Wayne Gretzky),他事實上的岳父,出門打高爾夫。
 
第二個洞,韋恩-葛瑞茲基表示一輛車順著球道向他行駛過來。那個人是達斯汀-詹森,他詢問為什麼韋恩-葛瑞茲基出來打球沒有帶著他。
 
“如果我在史坦萊杯(Stanley Cup)第七場比賽中失手,次日我最不想去的地點是冰上,”韋恩-葛瑞茲基說。
 
達斯汀-詹森的療傷能力真是強。可是他的災難卻在累積。在呼嘯峽,他的球杆放在一塊沙質的土壤中,結果該地是沙坑,他因此被罰2杆,無法進入2010年美國PGA錦標賽延長賽。2018年美國公開賽,他在辛納科克山(Shinnecock Hills)第三輪打出77杆。去年美國PGA錦標賽即將實現大逆轉,他5號鐵卻打過貝斯佩奇黑色球場(Bethpage Black)第16洞果嶺。
 
今年他一定感到很刺痛。他進入哈丁公園美國PGA錦標賽最後一輪的時候帶著一杆領先。布魯克斯-科普卡當時落後2杆,可他提醒說自己贏了四場大滿貫。“而他(達斯汀-詹森)只贏過一場勝利,”他補刀說。
 
那可以解釋為什麼達斯汀-詹森的一名團隊成員表示他在東湖贏得聯邦快遞杯“對他的聲譽很重要”。
 
更大的滿足感來源於多次與冠軍失之交臂的這個舞臺。進入最後一輪5個洞,達斯汀-詹森的4杆優勢便減少為1杆。可是緊接著他打出了重要的一杆。他8號鐵擊出的球順著斜坡滾動到插在邊角一側的旗杆。他拿下6英尺小鳥推,然後便上路了。
 
現在他已經迫不及待下一場大滿貫的到來,新一屆美國大師賽僅僅五個月之後便會上演。
 
這是美國大師賽冠軍保留綠茄克最短的時間。可達斯汀-詹森知道有一件綠茄克將在奧古斯塔更衣櫃中永遠等著他。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