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11/20
RSM精英賽首輪蜘蛛俠並列領先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蜘蛛俠”卡米羅-畢耶加斯度過了一個飽受打擊的夏季,不得不與孩子悲痛訣別,可是佐治亞時間星期四他就在最後一個洞推入10英尺小鳥,打出64杆,低於標準杆6杆,在RSM精英賽上同馬特-華萊士並列領先。
 
在海島度假村濱海球場,卡米羅-畢耶加斯和馬特-華萊士都在收尾的時候推入了一個重要的推杆。卡米羅-畢耶加斯在九號洞完成了沒有柏忌的一輪,打出過去四年,個人在美巡賽上的最低杆。馬特-華萊士在18號洞擊球進入障礙區,然後推入30英尺推杆成功保帕。
 
他們領先8位選手一杆。這一組人包括了海島當地居民帕頓-金澤爾和羅伯特-斯特布。羅伯特-斯特布五年前正是在這裡贏得了個人唯一美巡賽頭銜。
 
這一組人之中也包括4位打種植園球場的選手:卡梅隆-特林格爾、亞當-朗恩、基根-布蘭得利和道格-金。他們都在那裡打出67杆,低於標準杆5杆。與濱海球場標準杆為70杆不同,種植園球場的標準杆為72杆,要容易3/4杆。
 
卡米羅-畢耶加斯正努力從肩膀傷勢中走出來,那導致他2019年全年都沒有參賽。可他和太太今年早些時候卻不幸地發現兩歲的女兒米婭,腦子和脊髓中的腫瘤在發展。她經歷了痛苦的化療,於七月份夭折。
 
卡米羅-畢耶加斯努力擺脫痛苦,集中於那些美好的記憶。弟弟曼尼(Manny)為他當球童,他在練習場熱身的時候立即回憶起了往事。
 
“來到練習場,在那裡看到一道小小的彩虹。我開始想念米婭,我對自己說:‘嗨,要打出一個好杆數。’非常開心曼尼為我背包。是的,這是擊球很好的一輪,也是推杆很好的一輪,我全天都打得很自由。”
 
38歲卡米羅-畢耶加斯來自哥倫比亞,曾經在美巡賽上贏得四場比賽,包括2008年兩場聯邦快遞杯季後賽。可是女兒去世之後一個月開始的新賽季,5站比賽他3站都遭遇淘汰。
 
“我無法改變過去。既然我無法改變過去,我不得不專注於現在,”卡米羅-畢耶加斯說,“並不是忘卻,因為你永遠忘不掉女兒。關鍵是處於現在這一刻,處於現在,這就是我的現在。現在沒有她,可是與此同時,卻也有她。
 
“我熱愛高爾夫。我喜歡做我所做的事情。高爾夫運動對我而言很好,”他說,“過去兩年,我恰巧有肩傷,那給我帶來了一點障礙,但是我很激動。我想事情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十分明顯,如果我繼續照著今天這樣做下去,應該會好起來的。”
 
馬特-華萊士上個星期在美國大師賽上並列位於46位,然後在前往海島的道路上(大約3個小時車程)瞭解到自己的球童戴夫-麥克尼利(Dave McNealy)新冠病毒檢測為陽性。馬特-華萊士檢測為陰性,可是他需要一名球童。要打兩座他不瞭解的球場,他決定啟用一名當地球童:傑佛瑞-卡門(Jeffrey Cammon)。
 
“他(球童)真的很冷,” 馬特-華萊士肯定是另外一種性情。“他說:‘你想我說什麼?’這是第一個問題。我回答說:‘聽著,我什麼也不需要。我會問你一個問題,你只用回答你認為的純粹事實就好了。’今天這一套運轉得很好。”
 
最近幾個月,馬特-華萊士一直在世界前50位上下徘徊。隨著一年進入尾聲,如果他進入世界前50位,將于明年四月重返美國大師賽。
 
很顯然,這裡的天氣不像奧古斯塔那裡悅人。清冷的空氣,強勁的風,還有濃密的雲。156名參賽選手接近一半在標準杆及以下。
 
台灣選手潘政琮剛剛在美國大師賽上獲得本年度第一個前十名,今天出戰濱海球場,抓到4只小鳥,包括15號果嶺沙坑中一切一推抓鳥,打出67杆,低於標準杆3杆,並列位於21位。
 
美國大師賽亞軍任成宰在種植園球場開始一輪,結果出門吞下雙柏忌,可他殺了回來,交出72杆,平標準杆。世界第六韋伯-辛普森是本場比賽世界排名最高的選手,在濱海球場打出68杆。世界第十泰瑞爾-哈頓也在濱海球場比賽,打出69杆。
 
同從濱海球場出發,張新軍卻沒有那麼幸運,轉場之後吞下2個雙柏忌,打出75杆,並列位於144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