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1/01/05
歐巡向墨西哥錦標賽輸送15個名額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大疫之年,歐巡賽的迪拜競賽積分榜發揮了更大作用。隨著DP世界巡迴錦標賽落幕,根據規則,積分前20位元選手獲得明年第一場世界高爾夫錦標賽:墨西哥錦標賽的參賽資格。
 
這20名選手之中排除之前已經獲得參賽資格的選手,查普特佩克高爾夫俱樂部(Club de Golf Chapultepec)新添了15名選手。
 
換句話說,迪拜競賽積分榜幫助15人取得了參賽資格。這麼高的比例,與今年的疫情有莫大關係。
 
新冠疫情沉重打擊了歐巡賽,獎金普遍下降,基本上都在100萬歐元到200萬歐元之間,遠低於美巡賽的水準,再加上國際旅行的不便,導致頂尖的歐洲選手都聚集在美巡賽上比賽,以保羅-凱西(17位)、麥克羅伊(20位)、瓊-拉姆(22位)為例,他們全年只打了5站歐巡。由於參賽數量小,他們要獲得比較高的獎金排名難度加大,因此一大批二線球員沖入了前20位,從而取得世錦賽-墨西哥錦標賽的參賽資格。
 
這其中包括:湯瑪斯-德迪(Thomas Detry,積分18位)、哈斯瑪斯-海格(Rasmus Hojgaard ,16位)和盧卡斯-赫伯特(Lucas Herbert,14位)。這是湯瑪斯-德迪和哈斯瑪斯-海格首次獲得世錦賽資格。盧卡斯-赫伯特在2020年最後兩個半月選擇休息,第二度取得查普特佩克高爾夫俱樂部(Club de Golf Chapultepec)入場券(2020年,T58)。
 
如果這些歐巡賽選手希望爭取美巡賽參賽卡,很顯然這樣一個參賽資格十分重要,實際上,他們都已經獲得了非會員積分。湯瑪斯-德迪當前29.480分,盧卡斯-赫伯特28.333分,哈斯瑪斯-海格22.074分。
 
由於美巡賽2019-20賽季受到疫情的影響,他們將比照2018-19賽季積分排名150位選手馬丁-凱梅爾的積分(288.035分),如果他們達到或者超過上述積分,將有機會獲得美巡賽特別臨時會員身份,其外卡數量、參賽數量將不再受到限制,而且可以參與積分150位之外的資格重排,與維爾-紮拉托爾斯(Will Zalatoris)當前的待遇一樣。
 
當然,維爾-紮拉托爾斯在光輝國際巡迴賽上征戰,比歐巡賽選手擁有更多機會加入美巡賽,比如作為光輝國際積分排名第一位的選手,可以同另外9位積分進入前十的選手一道獲得4站美巡賽的資格。再加上他在積分150位之外的資格重排中排名第一位,明年也有機會獲得一些公開賽的資格。
 
目前,維爾-紮拉托爾斯已經擁有340.257分,如果到8月份溫德姆錦標賽結束,他進入了積分榜前125位,將獲得2021-22賽季資格,只不過他無法參加季後賽,因為他還不是正式會員。然而維爾-紮拉托爾斯在美巡賽上奪冠,或者再在光輝國際巡迴賽上取得兩勝,將立即轉正,可以參與聯邦快遞杯獎池獎金的分配。
 
相信這也是歐洲選手們夢寐以求的,特別是當歐巡獎金普降的時候。感覺這已經形成了一個怪圈!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