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1/01/07
LPGA老大萬恩宣佈今年下野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LPGA專員麥克-萬恩(Mike Whan)星期三對外發佈了一條相當驚人的公告:今年的某一刻,他會下野。
 
高能量、快語速的麥克-萬恩下個月即將年滿56歲,剛剛完成了他執掌LPGA帥印的第11個年頭,他說不久之前已經將自己的決定通知了巡迴賽的管理委員會,不過他離任的具體時間還沒有正式確定。
 
在寫給LPGA員工、會員以及贊助商的電子郵件中,麥克-萬恩並沒有直接說什麼原因導致他看上去幹的好好的,卻突然宣佈離職,可他表示幾年前就有此想法,“經過許多個月的深刻反省”,最終做出了這個決定。
 
“如果我認為(LPGA的)未來不確定,或者沒有欣欣向榮,我是不會丟下LPGA離開的,”他寫道,“事實上,經歷了2020年我們所面對的挑戰之後,LPGA在經濟上從來沒有這麼安全,領導層從來沒有這麼強有力,而贊助商來自世界各地,各行各業,且相當熱忱。LPGA已經準備向更高峰衝刺,正因為如此,我相當激動,希望將接力棒傳遞給下一屆領導,成為他們最大的支持者。”
 
麥克-萬恩是巡迴賽70年歷史上任期最長的掌舵人。過去11年,他從崩盤的邊緣拯救回了LPGA,率領巡迴賽順利通過了一系列的經濟挑戰,包括導致巡迴賽損失5個月,16站比賽,消耗了過去10年儲備一大部分的新冠疫情。
 
LPGA最近宣佈了2021年雄心勃勃的計畫,34站比賽包括全新的賽事,全新的贊助商,以及創紀錄7645萬美元的獎金。2010年,麥克-萬恩從卡洛琳-畢文斯(Carolyn Bivens)接任的第一年,LPGA只有24站正式的比賽,為40年以來賽事最少的一個賽季,與此同時獎金也只有4140萬美元。
 
麥克-萬恩表示一開始他覺得自己只會幹四年一個任期,可是沒有想到幹了那個數目的近三倍。
 
LPGA委員會主席戴安-古利亞斯(Diane Gulyas)稱讚麥克-萬恩是“變革型領導人”。
 
LPGA球員總裁薇姬-格茲-阿克曼(Vicki Goetze-Ackerman)則說:“麥克絕對是正確時間的正確領導人。他重建了巡迴賽,然後重新設想了未來,圍繞LPGA的多樣性和包容性帶來了新的賽事,新的贊助商,以及新的價值定位。他擁有罕有的能力,可以調動各個年齡段,各種背景的人的興致,並接納他的願景。我們非常感謝11年以來他的領導,知道他離開之後仍舊會長期支持LPGA。”
 
LPGA表示會很快建立過渡以及挑選委員會。LPGA的新賽季即將在兩個星期之後的鑽石度假村冠軍賽上開始。該比賽是最近幾年新推出的比賽之一,也是麥克-萬恩為了平衡巡迴賽美國國內賽事不夠多而力推的比賽之一。
 
在這個過程中,LPGA與傳統的男子機構形成了強大的聯盟。R&A現在成為英國女子公開賽的主辦單位,去年該比賽在皇家特隆舉行,而2021年將前往卡諾斯蒂(Carnoustie)。美國職業高爾夫協會已經加入LPGA的行列,一起運作美國女子PGA錦標賽,現在賽事到許多男子大滿貫的場地舉行。
 
麥克-萬恩同樣滿意青少年計畫吸引到更多女孩參與高爾夫,對於離職之後的安排他還不明了,可是已經對下一任有了忠告:“LPGA將由女子運作。今天如此,未來也如此。如果下一任專員抓不住這一點,他們會很慘。”
 
而他對球員們的希望是她們能像LPGA的“奠基人”一樣。13位女性于1950年創立LPGA,她們參賽的同時也負責賽事的運作,而空閒的時候還努力尋找各方的支持。
 
“我非常自信30年之後,人們環顧四周的時候會說:‘好傢伙,參與高爾夫的女子比30年多了很多。’” 麥克-萬恩說,“我不確定他們是否會將其與我和我的團隊聯繫起來,我不確定那一點重要與否,可是這樣的局面勢必出現。”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