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1/01/08
德尚博到夏威夷準備秀遠距神話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美國公開賽冠軍布賴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胸中仍舊有一個宏偉的目標,他希望自己的小球速度可以更快一些。
 
這是美國大師賽結束之後,許多頂尖球員都在假期中充電——特別明顯的是“世界第一”達斯汀-詹森帶著未婚妻寶琳娜-葛瑞茲基(Paulina Gretzky)在海灘逍遙——布賴森-德尚博卻留在教練克裡斯-科莫(Chris Como)達拉斯的起居室中,將一個個小球送入籃筐中,且日復一日這麼做的原因。好吧,這期間他還與世界長打冠軍分享著同一部發球監測儀(launch monitor)。那代表著什麼我們隨後會一點點揭曉。
 
這個星期,布賴森-德尚博在夏威夷卡普魯瓦度假村。星期四,他將在哨兵冠軍賽開啟新的一年。這是時隔一年之後,他重新回到這個地方,因為去年沒有奪冠,可是今年他卻斬獲了兩個冠軍。
 
在接受美國高爾夫頻道記者陶德-路易士(Todd Lewis)採訪的時候,布賴森-德尚博明確表達了自己新一年的目標:“我並沒有放棄追逐,仍舊在努力變快。”
 
那麼多快是一個頭呢?布賴森-德尚博表示一旦一號木擊出的小球,平均速度達到207到210英里/小時,那麼他最終會感到滿足,可以停下前進的步伐了。目前,布賴森-德尚博的小球速度為192.80英里/小時,在巡迴賽中排名第一位,可是競賽中他還沒有突破過200英里/小時的大關。
 
“到那一點,我也許會說:‘OK,那足夠好了,’”布賴森-德尚博說。
 
關於這一點,我們可以做一個小小的對比。美巡賽球員使用一號木的平均杆頭速度為113英里/小時,而小球速度為167英里/小時。也就是說布賴森-德尚博希望自己比平均水準快24%到26%。而小球速度增加是開球距離增加的一個重要因素,小球速度越快,別的條件不變的情況下,開球距離越遠。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人2020年已經成為美巡賽發球距離最遠的球員,平均開球322碼,而現在更是以瞠目結舌的337碼,領先2020-21賽季。
 
布賴森-德尚博之所以有這樣一個目標,部分是受到了凱爾-巴克夏(Kyle Berkshire)的激勵。後者是世界長打排行榜上名列第一位的球員,在2019年贏得世界長打總決賽的時候,創下了一號木速度的世界紀錄:228英里/小時。
 
上個月在達拉斯,凱爾-巴克夏與布賴森-德尚博共度了一些時光,凱爾-巴克夏的一些資料肯定讓布賴森-德尚博大開眼界,比如有一次,他看到“長髮帥哥” 8號鐵在高爾夫模擬器上打出了302.5碼。根據模擬器顯示,凱爾-巴克夏小球的飛行距離超過290碼,小球速度達到了169.4英里/小時。
 
凱爾-巴克夏在長打上基本上自學成才,他傳授了布賴森-德尚博一些技巧。不過兩人的合作不是單方面的。兩位超級明星算是相互幫助。凱爾-巴克夏在大學時代決定專注於長打方面,可是現在也力圖打入美巡賽,畢竟那裡的獎金要比長打比賽豐厚太多。
 
“我比他重兩磅,可是他比我快了很多,” 布賴森-德尚博說,“在努力更快方面,有一個你仰慕的人十分有趣。那好過我已經是巡迴賽上更快的選手,安於現狀。我希望達到凱爾的位置。”
 
卡帕魯瓦應該可以給布賴森-德尚博一個廣闊的天地,看一看自己當前到底處於什麼位置,因為種植園球場球道寬闊,本身距離很遠,非常適合長打者。星期一,布賴森-德尚博表示他在練習場上達到了211英里/小時,然後在練習輪最後一個洞(2020年,該洞為美巡賽唯一距離超過650的球洞)達到201英里/小時。與此同時,他表示自己8號鐵打出了205碼。
 
“現在要快速揮動球杆感覺更容易了,”他說。在這樣一座不時傳出400碼以上開球的球場上,布賴森-德尚博看上去磨刀霍霍,希望創下新的紀錄。在種植園球場上,正式的開球距離紀錄為476碼,那是2004年拉夫三世在18號洞開出的。
 
“我希望如此,” 布賴森-德尚博談到這個星期創造新紀錄的時候說,“實話實說,那肯定樂趣多多。”
 
那麼我們就拭目以待吧!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