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1/01/10
德尚博對距離的追求沒有止境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哨兵冠軍賽42位參賽選手,開局第一輪,有6人在卡帕魯瓦675碼18號洞兩上,德尚博並非其中一個。
 
美國公開賽冠軍打短了,他認為是7號鐵擊球出去,小球在空中飛行的時候,風停了。
 
是的,他用的是7號鐵。賈斯汀-湯瑪斯星期四取得並列領先。18號洞,他第二杆選擇5號木上果嶺,結果兩推抓到小鳥,打出65杆,低於標準杆8杆。因此他們在那個球洞打出同一杆數,而這才是重點,不是嗎?
 
德尚博開局打出69杆,充分意識到了這一點。可是那個洞用7號鐵對於他而言也是相當重要的,因為他提了兩次。對於他而言,關鍵是尋求更快的速度,更遠的距離,而在他的眼中沒有盡頭。
 
“我仍舊感覺一號木可以取得一些唾手可得的成果,我可以增加速度。這很有趣,”德尚博說,“18號洞,我7號鐵上果嶺,雖然風停了,我也只是短了一點點而已。我的意思是,18號洞我用的是7號鐵,那對我而言,是相當重要的。”
 
同樣還有五號洞,五杆洞。如果球員選擇直線,越過果嶺前方的峽谷,其距離只有512碼。德尚博正是那麼做的。他第二杆選用的是劈起杆。
 
可是他三推只是保了一個帕。 “推杆仍舊是重要的,”德尚博帶著笑容快速承認。
 
在高爾夫之中,力量總是優勢,未來也會一樣。可是高爾夫之中不止遠距離的發球。
 
對於德尚博而言,關鍵是要順著兔子洞走下去——當他談到探究從沒有想像到的方法時,總愛用兔子洞來作比。可是與此同時,他也會留下麵包屑,從而在走錯洞的情況下,可以折返回來。
 
當談到速度的時候,他會繼續挖掘。德尚博的目標是一號木打出的球,在賽事中的速度超過200英里/小時大關,最終可以快到210英里/小時。這是為什麼他花如此多時間增加肌肉和體重的原因。他增加了大約40磅,這樣在練習環節,他的身體可以應對揮杆的扭曲和扭矩。
 
他對高爾夫頻道表示本周早些時候在卡帕魯瓦的練習場上,他達到過211英里/小時。
 
德尚博在美國大師賽獲得並列34名之後,在公開場合下相對安靜。他表示自己與世界長打冠軍凱爾-巴克夏(Kyle Berkshire)一起共度了不短的時間。後者激勵他追尋速度,現在更是成為了他的導師。當然這種幫助是相互的。凱爾-巴克夏也希望能在競賽中打好,而德尚博在這方面可以幫助到他。
 
“他向我展示了一些了不起的事情,而我向他展示了挖起杆方面的事情,”德尚博說。
 
德尚博不願意分享他知道或者學習到的所有事情,可是星期四他談到了凱爾-巴克夏的技術,提到他長時間猛力揮杆,增強耐力,從而超越身體的極限。
 
與以往一樣,專業為物理的南方衛理公會大學學子總是會講點科學。
 
“我不知道你們是否體驗過跑步者的亢奮情緒,或者類似的東西,那個時候你會獲得額外的內啡肽,對神經CNS產生作用,而這是好事情,”他講述這一切的時候,好像他的聽眾已經知道CNS是“神經中樞系統”的縮寫。
 
“這就是他做事的基本原理,”德尚博繼續道,“他像一個瘋子一樣超負荷鍛煉自己的CNS。他已經向我展示了一些很酷的技術,讓我可以在高爾夫球場上保持速度。因此我感覺今天我更快了一些,這是很了不起的。我只是需要加以鍛煉。”
 
那麼德尚博是否向凱爾-巴克夏提到過18號洞他用7號鐵打上去呢?
 
凱爾-巴克夏曾經告訴德尚博他勤學苦練,甚至到了昏厥的程度。德尚博聽了相當著迷,美國公開賽冠軍表示他會跟著學。
 
“有時候我看到了隧道,我不得不停下來。我的意思是,你不得不停下來,”他說,“我沒有昏厥,可是我非常接近了,就像他那樣。”
 
無法預料這樣的訓練會有什麼結果。德尚博已經贏得了美國公開賽,當時他打出翼腳最低的杆數。他意識到翼腳那麼狹窄的球道,人們上球道率不會高,結果他拿出一號木狂轟亂炸,然後充分信任自己在長草中打挖起杆的能力,而那個星期他的這個部分是超凡脫俗的。
 
很顯然高爾夫不止比距離,德尚博不是蠢貨。他現在只是中毒了,可能直到他的小球速度達到210英里/小時才會改變。
 
“一旦我達到那樣的速度,我會感到滿足的。可我不是用盡全力硬拼,而是會順其自然。到那個時候我也許會停下來,然後去探究切杆的兔子洞,更好理解我的切杆和挖起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