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1/01/18
索尼公開賽.羅相昱奪冠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夏威夷時間星期日,韓裔美籍37歲選手羅相昱在瓦伊萊鄉村俱樂部(Waialae Country Club)最後一個洞一切一推抓到小鳥,領先1杆,驚險贏得索尼公開賽。
 
當比賽還剩下6個洞的時候,羅相昱還落後3杆,可是連續抓到3只小鳥追趕上去,進入最後一個洞的時候與克裡斯-科克(Chris Kirk)並列領先。那個容易的五杆洞,羅相昱第二杆打到果嶺右邊的長草中,可是只剩下28英尺的距離。在那裡,他精彩地將球送到洞口,輕鬆抓到小鳥,打出65杆,實現生涯第五個美巡賽冠軍,為此獲得118.8萬美元的冠軍支票。
 
羅相昱的四輪成績為259杆(67-66-61-65),低於標準杆21杆。羅相昱2011年在聖地兄弟會兒童醫院公開賽上首次取勝,2018年到2019年,他贏得了3站比賽,其中最近一場是第二度贏得聖地兄弟會兒童醫院公開賽,被視為2019-20賽季的一站,換句話說,他連續4個賽季都有冠軍入帳。
 
智利小夥華金-涅曼上一周在卡普魯瓦的延長賽中負於哈利斯-英格利希,輸掉哨兵冠軍賽。17號洞,三杆洞,他從55英尺之外切球進洞抓到小鳥,然後在18號洞打了一個漂亮的沙坑擊球,抓到10英尺小鳥,打出66杆,與克裡斯-科克並列位於第二位,成績為260杆,低於標準杆20杆。22歲選手兩個星期總共打出低於標準杆45杆,收穫1,369,400美元,可惜始終與獎盃無緣。
 
克裡斯-科克連續四輪交出65杆,十分可惜在沒有風,柔軟的瓦伊萊,仍舊不足夠。儘管如此,他卻獲得一份安慰獎。
 
2019年,克裡斯-科克離開了賽場,他給出的原因是酗酒和抑鬱。他獲得了大醫療豁免,以彌補失去的時光。這是他重奪完全資格的最後一站比賽。他需要在索尼公開賽上取得150分,而並列第二價值245分。
 
作為本場比賽兩個世界前十選手之一,韋伯-辛普森剛從新冠肺炎中歸來,最後三個洞抓到兩隻小鳥,打出64杆,與後九洞交出30杆的馬克-利什曼(65杆)以及54洞領先者布蘭登-斯蒂爾(69杆)並列位於第四位,成績為261杆,低於標準杆19杆。
 
布蘭登-斯蒂爾連續第二年從領先位置出發,連續第二年功虧一簣。去年他在最後兩個洞丟掉2杆領先,于延長賽負于卡梅隆-史密斯。這個星期天,他在九號洞拿下18英尺老鷹推之後,帶著3杆領先進入後九洞。可惜10號洞,80英尺的距離他三推吞下柏忌。之後他一直打得很猶豫,直到17號洞才獲得一個30英尺以內的小鳥機會。他如果推入10英尺推杆可以追平領先者,可惜他錯過了。他在18號洞也沒有抓鳥。
 
本周世界排名最高的選手科林-森川最後一輪打出64杆,以262杆,低於標準杆18杆,處於並列第七位的大組中。
 
索尼公開賽為了避開惡劣天氣,最後一輪提早了兩個小時發球。羅相昱表示自己在最後時刻能夠衝刺上去,與太太和兩個孩子在家過得開心有關。第三輪,羅相昱打出61杆,進入最後一輪的時候落後2杆。然而在12號洞,他三推吞下柏忌的時候,看上去已經失去了爭取冠軍的可能,因為低杆頻頻的三天,即使打帕也容易掉隊。
 
可是羅相昱並沒有緊張,而是看上去很舒服,在隨後三個洞連續拿下15英尺、10英尺和6英尺的小鳥追趕了上去。
 
“我在比賽最後階段打得更為激進,不擔心獲得第二名還是第三名,更專注于取勝,”羅相昱說,“每一年,我都希望取勝,我期待在正確的球場上取勝。”
 
羅相昱念完高中之後轉為職業球員,可是直到第八個賽季才取得勝利,又間隔了七個賽季才再次取勝。可是現在他的頻率明顯增加了。
 
“我想經驗是為什麼我能取勝的原因,”羅相昱說,“當你再次做到之後,你知道下一場會來得更容易……自從我更頻繁取勝之後,我也更多考慮取勝了。”
 
這個勝利幫助羅相昱確保了明年也將在夏威夷開啟,而且會打兩個星期。他已經因為這個勝利獲得哨兵冠軍賽的參賽資格。不過索尼公開賽看上去更適合他的球風。當然他現在肯定希望在衛冕之前還能贏上一場。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