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1/02/22
捷恩斯邀請賽.霍馬奪冠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美國選手馬克斯-霍馬(Max Homa)來到捷恩斯邀請賽的時候連續晉級了5場,包括上個星期在AT&T圓石灘職業/業餘配對賽中獲得並列第七,而現在他在裡維艾拉鄉村俱樂部舉行的捷恩斯邀請賽中實現了美巡賽第二勝。
 
加利福尼亞時間星期日,洛杉磯本地人在第二個加洞保帕,擊敗托尼-弗諾(Tony Finau),奪取了167.4萬美元冠軍支票,550個聯邦杯積分以及美巡賽三年參賽資格。他生涯第一次突破世界前50位,上升到38位,不僅拿到美國大師賽邀請函,也獲得了未來三場世錦賽資格。考慮到馬克斯-霍馬在30英里之外長大,從小就過來看比賽,這個勝利肯定是美夢成真。
 
星期六,馬克斯-霍馬從倒數第二組出發,當領先者薩姆-伯恩斯(Sam Burns)在14號洞吞下柏忌的時候,他憑藉低於標準杆11杆的成績成為了並列領先者。最後一輪,馬克斯-霍馬沒有丟杆,抓到5只小鳥,包括17號洞,五杆洞從果嶺沙坑中一切一推抓鳥,打出66杆,低於標準杆5杆,四輪交出272杆(66-70-70-66),低於標準杆12杆。
 
托尼-弗諾當時已經在會館了。他打出64杆,追平了本周最低杆。托尼-弗諾抓到8只小鳥,吞下1個柏忌,成績同樣為低於標準杆12杆。
 
馬克斯-霍馬明顯在正賽最後一個洞有機會直接取勝,18號洞他開了339碼,接著精准地將球送到4英尺,可惜小鳥推卻涮洞而出。
 
第一個加洞在10號洞進行,托尼-弗諾看上去會取得勝利,因為馬克斯-霍馬打到了果嶺左邊的一棵樹根下,可是他挖起杆(G杆)將球打出來,小球上了果嶺,而後保了一個帕,而托尼-弗諾錯過了7英尺小鳥推。
 
第二個加洞在14號洞,三杆洞進行,這一次托尼-弗諾未能從沙坑中救帕,錯過10英尺推杆之後,吞下柏忌,拱手讓出了冠軍。
 
“我不知道自己在高爾夫之中還能不能做比這更酷的事情,”馬克斯-霍馬在最後26個洞沒有吞柏忌,“泰格-伍茲為我頒獎,那是相當瘋狂的事情。我們從小到大都以他為偶像,同時也相當崇拜裡維艾拉鄉村俱樂部,以及這場賽事。能夠取勝,可以說是相當震驚的。我感覺再也沒有比這更好的事情了。”
 
然而這個結果對托尼-弗諾卻是又一次打擊。自從5年前贏得波多黎各公開賽,他在全球已經獲得10個亞軍了。他再次看到別人慶祝勝利,可是他卻保持著風度。
 
“再次處於這樣一個位置五味雜陳,” 托尼-弗諾說,“可是我絕不會厭倦打出好的高爾夫。每個星期我都對自己這麼說。”
 
薩姆-伯恩斯努力在裡維艾拉實現從第一輪領先到最後一輪的完勝,成為1983年哈爾-薩頓(Hal Sutton)在這裡贏得美國PGA錦標賽以來的第一人。今天很長一段時間看上去他都能實現突破,當他在第九洞抓到小鳥之後領先馬克斯-霍馬和托尼-弗諾3杆,可惜轉場之後在12、14、15號洞吞下柏忌,最終交出69杆,因為一杆之差,未能進入延長賽,單獨位於第三位。
 
“我打得不夠好,” 薩姆-伯恩斯說,“最後七個洞,我開球不夠好,不足以得分。”
 
澳大利亞選手卡梅隆-史密斯(抓到6只小鳥,吞下2個柏忌,打出67杆,以275杆(69-68-71-67),低於標準杆9杆,單獨位於第四位。
 
世界第二、西班牙選手瓊-拉姆66杆、挪威選手維克多-霍夫蘭67杆、英格蘭選手馬修-菲茨派翠克71杆,三人以277杆,低於標準杆7杆,並列位於第五位。
 
世界第一達斯汀-詹森開始最後一輪的時候落後2杆,進入了最後一組,可是第一洞他錯過了簡單小鳥,之後也沒有好起來,打出72杆,滑落到了並列第八位,成績為278杆,低於標準杆6杆。
 
喬丹-斯皮思71杆,聯邦快遞杯積分排名第一位的派翠克-坎特利72杆,兩人處於並列第15位的大組中,成績為280杆,低於標準杆4杆。這也是喬丹-斯皮思連續第三周處於前15位之中,可是世界排名位於61位,他沒有獲得本周世錦賽的參賽資格。這還是他成為美巡賽會員以來第一遭。
 
來自台灣選手潘政琮轉場之後連續抓到3只小鳥,包括12號洞73碼之外的長草中直接打進洞抓鳥,本周第一次打出六字頭:68杆,排名沖到了並列第20位,四輪成績為281杆(71-70-72-68),低於標準杆3杆。
 
在昨天的強風之中,布魯克斯-科普卡打出77杆,今天表現改善,交出69杆,排名反彈到並列38位,四輪284杆(68-70-77-69),平標準杆。
 
第三輪今天一早才完成,因為昨天強風導致比賽延遲了4個小時。在乾燥的球場上,比賽條件非常艱難,以至於第三輪的平均杆數為73.34杆。這是1983年美巡賽開始收集類似資料以來,裡維艾拉週末的最高平均杆。
 
當然這一切讓這個冠軍看上去更為夢幻。馬克斯-霍馬在奪冠之後難以克制自己的情緒,禁不住流下了眼淚。“我想小時候的我肯定夢想不到會有今天,”他說,“是的,我沒有想到會是這樣一個結果。城市的冠軍:道奇隊、湖人隊,現在是我,真是一種奇怪的感覺。”
 
實際上,馬克斯-霍馬在正賽最後一個洞錯過一個短推之後還沒有想到會是這樣一個結果。“你肯定不想在泰格-伍茲面前錯過一個3英尺的推杆,”他說,“實話實說,我有點緊張。這場賽事對我的意義太大了。”
 
馬克斯-霍馬稱讚太太成為了他的定心丸。在正賽之後,兩人通了電話。通常情況下,太太都會給他發短消息。他說其中一些純屬無厘頭,可是他很喜歡。而這一次的通話正中靶心。
 
“我簽完記分卡之後給她打了電話。我說:‘我想我搞砸了。’我笑了起來,” 馬克斯-霍馬說,“而她回答說:‘不,你打得很棒。不要擔心,不要忘記快速原諒自己。’”
 
他快速原諒了自己,最終成為了冠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