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1/02/22
樂康太陽海岸賽.巴克利奪冠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美國小夥海頓-巴克利(Hayden Buckley)在佛羅里達.木湖國家高爾夫俱樂部18號洞進行的延長賽中,推入10英尺推杆,成功抓鳥,打敗泰勒-蒙哥馬利(Taylor Montgomery)和道森-阿姆斯壯(Dawson Armstrong),在樂康太陽海岸精英賽實現光輝國際巡迴賽第一勝。
 
24歲海頓-巴克利作為替補選手,最後一個進入陣容,最後一輪抓到3只小鳥,吞下2個柏忌,四輪成績為271杆(68-65-68-70),低於標準杆13杆,積分排名從85位沖入前30位(27位)。
 
“我可不想打兩個加洞,我已經很疲勞了,我的腿十分痛,”海頓-巴克利在奪冠之後說,“很難相信。能夠來到這裡,做到我知道必須要做到的事情,知道那會改變我的人生,真的很難用言語表達。這讓我解脫了不少,因為我知道我可以規劃日程了。無論如何,我擁有一整年的參賽資格,可以去競爭美巡參賽資格。”
 
泰勒-蒙哥馬利和道森-阿姆斯壯雙雙打出67杆,泰勒-蒙哥馬利抓到5只小鳥,可惜在16號洞吞下柏忌。道森-阿姆斯壯更是在最壞的時機丟杆,他在後九洞抓到4只小鳥,可惜18號洞丟了一杆。儘管如此,泰勒-蒙哥馬利追平了生涯最好名次,而道森-阿姆斯壯創造了生涯最好名次。
 
54洞並列領先者比利-肯內利(Billy Kennerly)打出71杆。他在最後4個洞打出高於標準杆4杆,差一杆未能進入延長賽,四輪272杆,低於標準杆12杆,單獨位於第四位。
 
美籍華裔選手吳璧源抓到4只小鳥,在最後三個洞吞下2個柏忌,打出69杆,排名上升到並列14位,四輪276杆(67-69-71-69),低於標準杆8杆。
 
竇澤成連續打出三輪68杆之後,處於前十位之中,可惜轉場的時候打了兩個雙柏忌,最後一輪交出73杆,四輪277杆(68-68-68-73),低於標準杆7杆,排名下滑到並列23位。
 
很顯然,年度第一場光輝國際巡迴賽在最後時刻出現了戲劇性變化。作為54洞並列領先者,海頓-巴克利在前九洞的三個洞中(四號洞到六號洞),兩隻小鳥夾一個柏忌,轉場之後他在11號洞抓到小鳥,可是13號洞,三杆洞又丟了一杆。
 
密蘇裡大學前學子一度看上去無法贏得這場賽事,因為當比賽還剩下2個洞的時候,比利-肯內利看上去會捧起獎盃。站在17號洞發球臺上,比利-肯內利擁有2杆領先,可是17號洞卻吞下雙柏忌,而後18號洞又吞下柏忌,連延長賽也沒有進入。
 
“在最後3、4個洞時,我感覺自己已經出局了,” 海頓-巴克利說,“比利整天都打得很好,我想比賽還剩下4個洞的時候他領先3杆。他回來的時候吞下幾個柏忌,突然之間,我們來到18號洞並列領先了。”
 
海頓-巴克利是本次比賽的替補球員,他力圖通過星期一資格賽,可是沒有成功。星期四,他在出發之前大約15分鐘才進入陣容。他沖到練習場打了10個球,然後及時趕到出發臺上。
 
“在夜色中熱身,在出發之間15分鐘才收到電話真的很痛苦,可是我出去打出零柏忌68杆,那相當了不起的,” 海頓-巴克利說,“前三輪我只打了一個柏忌。那是我打出的最好高爾夫。”
 
這個勝利肯定改變了海頓-巴克利的命運。24歲選手在密蘇裡大學開始大學生活的時候只是臨時隊員,可是離開學校的時候就創造了校紀錄,收穫了最低平均杆數。2019年,他在加拿大巡迴賽上征戰了一年。在去年猶他錦標賽才打上光輝國際巡迴賽第一站比賽,可是新人賽季他在前13站比賽中晉級了8場,而現在則是成為了巡迴賽冠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