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1/02/23
弗諾和福勒奪冠次數太少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沒有人嫌自己的冠軍多,可是一些選手的冠軍數目,與他們的實力明顯不成正比,比如:托尼-弗諾(Tony Finau)、又比如瑞奇-福勒(Rickie Fowler)。他們都有什麼問題?美國知名球評布蘭德爾-錢布利(Brandel Chamblee)有其獨到的見解。
 
托尼-弗諾來自猶他州,2007年轉為職業球員,可是迄今為止只贏過一場美巡賽,而且是一場陣容較弱的賽事——2016年波多黎各公開賽。
 
可是172次參加美巡賽,他獲得7個亞軍,3個季軍,總共43個前十名。為什麼他不能多次取勝,恐怕球迷與他本人一樣好奇。
 
布蘭德爾-錢布利接受美國《高爾夫週刊》雜誌的採訪時對此的解釋是:“我不確定以前我是否碰到過弗諾這樣的球員。如果簡歷之中沒有勝利,一個球員怎麼能稱之為世界級呢?但是他簡歷中的所有一切都是世界級的。這沒有道理。見到一個球員打那麼好,卻未能取勝,你不斷想他會不會像大衛-杜瓦爾,在某一刻總有意外的收穫。
 
“與大衛-杜瓦爾不一樣,托尼不是一個推杆好手。與杜瓦爾不一樣,他開球算不上真的直。他的距離很遠,可是有點彎。如果你回想一下那些偉大的終結者,他們全都能夠很好地轉化到高爾夫揮杆上,在上杆和下杆上搭建好橋樑。托尼的速度非常快。壓力會讓你變快,特別是你有快的傾向時。湯姆-沃森曾經出名地說直到他學會將一切放慢下來,才解決了星期天的麻煩。托尼-弗諾擁有很短,很快的高爾夫揮杆。我想最成功的短而快揮杆屬於道格-桑德斯(Doug Sanders)。他贏了很多次,可是從來沒有贏過大滿貫,而且未能持續到五十歲之後。托尼-弗諾仍舊很年輕。如果今年他贏三次我不會感到驚訝。整個生涯他贏過5、6次我不會吃驚。再說一次,他需要找到辦法成為一個更優秀的推杆手,更優秀的星期天好手。你瞧一瞧他星期天的平均杆,他完全不是同一個球員。”
 
瑞奇-福勒的勝利數肯定多過托尼-弗諾,而且贏過球員錦標賽這樣的大賽,可是他沒有贏過大滿貫。許多人認為這與他的實力也不相稱。
 
布蘭德爾-錢布利相信瑞奇-福勒還沒有過贏大滿貫的黃金時間:“他找到了一個好教練:約翰-蒂勒裡(John Tillery),可是我不認同教練傳授的理論。他的右膝蓋有更大彎曲。凱文-基斯納(Kevin Kisner,約翰-蒂勒裡的又一個教練)的擊球距離不遠,同樣瑞奇也是的。我不敢相信瑞奇離開了布奇-哈蒙。他應該坐上飛機去拉斯維加斯。他與哈蒙的關係下很融洽。接受任何人的指導都是冒險。可能奏效,可能不奏效。”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