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1/03/30
羅相昱和DJ都應取消資格?!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在世錦賽-戴爾科技世界比洞賽最後一場小組賽中,羅相昱和達斯汀-詹森捲入了一個有趣的規則事件中。
 
11號洞,達斯汀-詹森8英尺小鳥推過洞不到1英尺,而世界第一既沒有做標記,也沒有推球,而是將球勾了回來。對手羅相昱之後靠近達斯汀-詹森,告訴他自己並沒有給這一推OK,雖然他準備這麼做。
 
“他的推杆涮洞而出,他留下6英寸的距離,十分明顯,這樣就好了,可是我什麼都沒有說,而他卻將球拿走了,”羅相昱說,“我僵在那裡了,我看著球童,我不會說那應該罰杆,你要輸掉這個洞什麼的,因為你知道的,我無論如何都會說那不用推了。”
 
問題在於羅相昱事後的發言,並不符合高爾夫規則。“我們看到了羅相昱的採訪,我們聽到他的答案都有點吃驚,因為我們不清楚他說的這些話是什麼意思,”美巡賽競賽及規則部副總裁蓋瑞-楊(Gary Young)說,“兩個球員不能事後來認可一個推杆不用推了。”
 
蓋瑞-楊給達斯汀-詹森打去電話,詢問發生了什麼事情。
 
“他說:‘當時刮著小風,我推了那個推杆,我開始走起來,我覺得我聽到了羅相昱說:‘不用推了,’’” 蓋瑞-楊說。
 
因為達斯汀-詹森相信羅相昱已經給了他OK,所以不算犯規。如果他沒有得到任何不用推的提示,那麼他應該遭到1杆處罰。
 
“我告訴兩名球員這就是為什麼不用推的指令需要明確的原因,” 蓋瑞-楊說,“在這種情況下,如果達斯汀什麼也沒有聽到,就已經將球勾走了,而他們同意這個洞算平手,那麼兩人都應該取消參賽資格。”
 
換句話說達斯汀-詹森贏的75,000美元,以及羅相昱贏的47,571.43美元都應該被收回。
 
2019年發生過相似的案例。在四分之一決賽中,加西亞對陣馬特-庫查爾,反手去推一個短推,而他沒有推入。當馬特-庫查爾告訴他自己實際上沒有給他OK的時候,加西亞輸掉了那個洞。
 
“情況有點不同。庫查爾絕對什麼也沒有說,他距離挺遠的。庫查爾表示他準備給那個推杆OK,可是他站在球包旁邊,而加西亞反應迅速,推了那個推杆,結果沒有推進,” 蓋瑞-楊解釋說,“他們希望反過來承認這一推已經給了,可是規則不允許這麼做。”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